【2020周总结】50/52 周

 12  月  第   1 周  :2020年   11  月  30 日 ——2020年 12   月 6   日 

健康

1. 走路


2. 屏幕使用时间

本周平均 2   小时    43 分钟,比上周降低  38  %

3. 冥想

4. 素士,上周平均   95 分

5.面膜

6.泡脚

7.早起



娱乐

《哈哈哈哈哈》

《你好生活》


朋友与重要他人

大欢

尹老师

慧娟



家庭

1. 宝宝头发长了,可以扎小辫子了!

2. 家庭断舍离

3. 抚触按摩

4.绘本故事《小鸡球球》

5. 每天宝宝都在门口等我下班回家,好幸福的感觉,一开门就是一句,妈妈,然后是宝宝明媚兴奋的笑脸

6. 宝宝会说谢谢了,每天都给我们新的惊喜,每天回家的动力就是想到宝宝看到我激动的表情和开心的笑容你就暖化了

7.  宝宝很有自己的意识,会说不要,不行,着急了会说一大串话

8. 给宝宝做了华夫饼,宝宝很喜欢吃。


9. 带宝宝去了动物园,宝宝超级开心,长见识了,看到那么多都没有见过的动物。宝宝好喜欢猴子,看了好久猴子还不愿意离开,看到狸猫和羊驼也不害怕,还敢去摸蜥蜴,胆子是真的大呀,我这个做妈妈的都不敢。



个人成长

1.听书:  《穿越非洲两百年》《镜厅》《说谎者的扑克牌》《宽客人生》《生命的跃升》《GDP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仿制药的真相》《疯狂人类进化史》《大象的政治》《新千年的好莱坞》《把世界装进火柴盒》 《昆虫传》《火线领导》《看不见的城市》《约翰·克里斯朵夫》

2. 007作业提交


  


自我实现

1.  辅导员工完成爱家日方案,很成功,领导也很满意

2. 滴答清单使用情况统计

3. 得到学分 826    分

4. 周总结

5.月总结

6.妈妈群每日分享

7. 辅导员工完成月度盘库

8. 辅导员工做统计表


【反思】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做好自己,当有舞台给你展示的时候你自然就是主角

【小确幸】


 晚上给自己煮的螺蛳粉,很好吃!

【学习笔记】

 有次和刘润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向他请教了一个问题:

      “什么,是穷人思维?”

  刘润老师説:上大学时,我家贷款在南京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空房子,我当时做兼职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为家里今天添几块瓷砖、明天换一个吊灯。

  我当时最大的梦想是等一切都装修好,我就可以结婚了。

  有的同学羡慕我的外向,我的演讲能力,但是我的外向,其实是职业一刀刀雕刻出来的,我偏偏不是个善于表达的孩子。

  大学辩论赛,面对台下众人目光的炙烤,整场辩论,我一句话都没抢上,那种比死还难受的感觉,我至今历历在目。

  一切,不过是刻意练习的结果。

  很多成功的隐象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阻碍你成功的,或许恰恰是你认为正确的思维。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商业模式,能力、效率、杠杆,如何花费时间利用这三个因素,决定了你一生的发展。

  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唯一拥有的充沛资产,可能就是时间。

  但是,如果你把时间当作资产去贱卖换钱,我相信你活的是比较艰难的。

  比如你朝九晚五拿工资,随着岁月带来年龄的增长,你的体力渐渐变差,你的时间越来越不值钱,只会越混越惨。

  所以,一个人想要创造巨大的财富,你必须要懂得利用杠杆。

  所谓的“穷人思维”,简单来说就是量入为出,不懂得用“杠杆”,不懂得目标导向。

  一个人的时间,你当做一个卖出去一份,且单价不高的时候,永远都不可能赚得巨大财富。

  如何把时间卖得更有价值?

  最开始是以打工的方式,我们称之为批发,打工模式是批发。

  你把这一天的时间,一年的时间,用一个统一的价格把他批发给了你的雇主。

  后来你变成自由职业人,就是零售。零售的好处是你发现你单价高了,但是有很多时间是卖不出去的。

  当你发现你的价值比较高,你的零售使用率开始越来越高,并且使用率到一定程度,你的单价越来越高,单价是你时间的一个第一杠杆。

  再往后你发现这个杠杆不够了,这时你开始需要团队杠杆。

  你可能会问了,还有其它杠杆吗?

  有的。比如资金杠杆,把自己的一部分收入用投资的方式,花钱买别人的时间,让别的企业,让别的一些人,可以因此可以发挥着他的价值,叫资金杠杆。

  更有甚者,用金融杠杆,用钱来赚钱,比如投资房产,但是普通人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大多耗尽青春,为一套房而日夜奔波。

  你要时刻谨记,人生是一条大河,看问题的方法和行事方式决定了河流的走向,要学会利用杠杆。

      你做过的那些看似没有用途的事情,会在生命的某一时刻连接在一起。

  如果你和你想要的生活还离的很远,可能你以往认为对的思维,大多是错的。



第一,金融交易的本质,是买卖双方对金融产品的价格判断不一致,从而产生交换需求。储贷协会向买房人借出房贷之后,需要把手里的贷款合同变成现金,扩大放贷规模,所以产生了融资需求,在我们的故事里,所罗门公司和拉涅利抓住了这种需求,设计出了抵押债券产品,然后利用不同玩家对债券价格的认识分歧创造了交易市场,从交易过程中获得巨额利润。这是“说谎者的扑克牌”赌局的诀窍,是抵押债券市场创造了财富神话的秘密,也是华尔街的看家本领。

第二,华尔街在市场的大起大落中能保持发展,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很关注政策。那些目光锐利的大投行,关注有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的各种因素。即便是在美国这种标榜自由市场经济的国家,政府政策因素也会严重影响投资市场,在我们的故事里,拉涅利打开抵押债券市场局面的关键,就是抓住了政策红利。美联储放弃利率控制,市场短期利率高涨,储贷协会经营困难,国家提供税收优惠,鼓励储贷协会把贷款上市交易,如果没有这一连串政策上的连锁反应,就不会有抵押债券市场的起飞。后来,拉涅利游说政府为抵押债券提供信用担保,更是主动谋求政策红利的经典案例。

第三,创新是华尔街的生命。华尔街汇聚了最聪明的头脑和最贪婪的心灵,投行之间的竞争异常残酷,人才的流动瞬息万变,只有不停进行金融创新,设计更多的产品和玩法,抓住更多的融资需求,吸引更多的交易者,才能引领市场。不管是老牌投行,还是明星人物,都有可能很快被市场淘汰,被历史遗忘。在华尔街,金钱的脚步永不停歇,只有不停创新,才能跟上金钱的脚步,才能跟上华尔街的节奏。在我们的故事里,所罗门公司的成功是因为引领了创新,衰落则是因为没有跟上创新。

第四,创新本身也有两面性。比如说,拉涅利为了打开抵押债券的市场,游说美国政府设立房利美和房地美,为抵押债券提供政府担保,这是巨大创新,但是这种创新已经为2008年的次贷危机埋下了隐患。因为这两家机构提供担保的方式,其实就是收担保费,债券越烂,收费越高,一旦有房贷还不上,就用大家的担保费去弥补,剩下的部分就成了利润。这种玩法平时还行,但在经济大规模波动、大批房贷同时违约的时候,这点担保费可就堵不上窟窿了,债券也就成了坏账,持有这些债券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流动性就会吃紧,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家家倒掉。这就是2008年次贷危机的真相。也难怪大家会指责,是华尔街唯利是图的所谓“金融创新”,埋下了金融危机的种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