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是建立社区的小手段之一 | 社区日志·壹

2017年3月7日 大晴天啊大晴天!

United Valley 自从上次暖房派对后,一直在缓慢而有序地成长着。

我们一点一点建立起社区规则,创办活动,组织workshop,布置出更温馨的软装,像玩一个养成类游戏一样慢慢组装起这个空间,如果说有什么急速增加的话,大概是食物。

上次的暖房派对后,留下来了几大箱子的气泡水,啤酒和可乐,(这里赞一嘴企鹅吃喝指南提供的啤酒,太好喝啦!)

永璞为我们特别定制的挂耳咖啡让我这一整月没有去过旁边的星巴克,而且因为包装太可爱,用完也舍不得扔。


Snack Bar里的零食来来去去,原先有所顾虑,会不会没有人愿意分享,但会员们都遵循着拿走一个,放回两个的原则,所以小零食基本没少过。其实最开始大家比较“害羞”,个人意识比较强烈,放在那儿的零食可能半天没有人动,但过了一段时间,零食的数量就开始明显减少了。

暖房派对后的第二天-1月16日:饭叔的好友寄来了一大箱子的三只松鼠,坚果类零食太受欢迎,一吃就容易停不下来,开会还要拿上一包,很快就被消灭。

1月17日:又收到了潘苹果,饱满而浑圆,看着就垂涎欲滴,饭后一个苹果变成会员们的小习惯,很快苹果也被消灭了。

于是隔三差五的路过snack bar,会发现

“咦?谁放的山楂?”

“哇!有牛轧糖!”

“。。为什么有人放香肠在这里?”

虽然并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但看着还是暖暖的。其实并没有人赞美过这个规则,但大家都很乐意遵守,事实上,食物的贡献者看到有人吃了自己带来的东西,内心还偷着乐。(从我们开始运营这里,食物就没少过!)


2月10日:空间内来了两位专做婴儿食品的会员,虽然只是三日体验会员,但还是慷慨地在snack bar放了许多零食,大部分还都是进口的。隔一天后新来的三位会员,把平时吃的零食也都放进了bar里。大家都逐渐习惯了共享带来的好处,一旦共享的意义深入人心,社区的归属感也就渐渐形成了。

2月14日情人节:开了一瓶07年的雷司令,就着A&M的cupcake庆祝了一下(也不知道饭叔什么时候跑出去买的cupcake)总算是认识了一下一直埋首工作的两位建筑设计师。

2月20日的午间活动:烤了一个披萨边吃边聊(还是那天暖房派对倪克厨房的披萨),天南海北,从旅行聊到电影。

又隔一周后的2月27日:来了几位新会员,所以,又开了瓶酒庆祝了一下,彼此之间更加了解。(不要吐槽工作时间为什么喝酒,喝完酒各回各岗位,毫无影响工作,以及,我们还有很多酒。)


2月中旬时:从家带了一只不太用的多士炉来,顺便买了一袋面包,面包吃完后,有会员立马补上了新的,还放了一瓶花生酱配了把黄油刀

2月22日:早上来不及吃早餐,到茶水间烤了两片面包,抹上喷香的花生酱,泡了一袋挂耳咖啡。那天阳光和今天一样好,站在standing desk 一边咬着酥脆的面包一边晒太阳,旁边是热气腾腾的咖啡,简直是元气满满的早餐!


这之后我就特别喜欢在办公室烤面包吃,虽然家里也有,但还是更喜欢在办公室烤,觉得面包的焦甜和咖啡的香气更符合我对联合办公的感觉,没有传统办公室的严肃紧张,又不会像咖啡店里那样慵懒没干劲,起码,这里还是一个办公场所。

可能因为是个吃货的原因,感觉食物在哪里都可以吸引人,尤其还是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

每次和访客介绍会员制度,和对方说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咖啡,苏打水,啤酒,茶,还有吃不完的换着花样的小零食,对方总能眼前一亮表示感兴趣。

然而重点不是源源不断的食物,毕竟只要空间有钱吃喝自然不会断,重点是如何让会员们认为这些食物是他们的,继而让他们觉得,这个社区是他们的,而不是纯属墨社的。

举个栗子,如果我最开始就说,社区会为会员提供吃不完的零食,会员就会认为小到提供食物大到社区建设只是管理方的事,和他们无关。但真正的社区应该是完全自治的,价值应该在会员间建立,Community Manager在其中充当的角色是一个纽带,食物是最简便的催化剂。

可能因为有归属感,所以暖房派对结束后一周就有会员带来植物为空间做装饰(就是那位补上面包的会员呀)


因为有主人意识,所以3月4日有会员在空间内主动举办活动。

夜深后,灯光不灭,咖啡香气不断,联合办公24小时不打烊,毕竟,决定打烊的人不是我们,应该是会员。

社区日志·壹 end

记录者:今日社区经理

Miss.Nobody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氛围,过来瞧瞧呀!最近天气好,露台上的阳光都是你的!

我们就在这儿:长乐路462号!Xincafe 2楼

地上有导视标,你会找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