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 怀特公主的故事

讲点有趣的事情。

讲一个故事,《Snow White》。

小时候都听过,但让我来再讲一遍。

从前有一个王国。国王与王后十分恩爱,后来他们生下了一个女儿,非常的美丽,尤其是皮肤,像雪一样的白。于是,国王就给她取名为白雪公主。生下女儿之后,王后没多久就死了。

后来,国王续弦了。娶了一个挺漂亮的女人。

新王后有一面镜子。王后经常照,并且问镜子,“mirror mirror,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呀?”镜子有魔法,能够感知世界最美,说,“您呀,王后陛下。”王后就很开心,很满意。

这么照了很多年,王后还是孜孜不倦的问这个问题。

有一天,王后又在不厌其烦的问魔镜,mirror mirror谁最美丽呀?

mirror说:白雪公主。

王后说,啥?!

魔镜说:白雪公主。

原来这时候白雪公主已经长大了。长开了。非常美丽。

王后震惊了。她不再是最美的女人了。

她想出一个毒剂。她让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然后杀掉,并取出白雪公主的心肝。(……)

猎人把白雪公主带进森林去了,但是没有做这件事。他杀了一只小鹿,把小鹿的心肝带回去了。猎人让白雪公主自生自灭。

王后看见心肝,开心。把它煮了吃了。(……)

话说这头的白雪公主一个人在森林里走。天黑了,很怕。嘿,碰见小矮人的家了。进去吃了点东西找了张床睡着了。(小矮人的床不是很小啊。)

小矮人干活回来发现了公主,交谈一番,留下公主。公主就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矮人白天出门干活。公主在家洗衣做饭。(……)

日子开心的过去。

王后,再一次要在魔镜前自得意满了。结果魔镜说还是白雪公主最美。(为什么王后不在吃心肝的那天就照镜子呢?)

王后就找到矮人家了。

长话短说。

王后三分五次的害白雪公主。

都是王后装成卖东西的老妇人,让白雪公主试用。白雪公主有极高的做家务的天分,却没有防骗意识。

第一次被丝带勒,第二次被毒梳子毒,第三次被毒苹果毒。

前两次救过来了,第三次,矮人们可束手无策了。

矮人把白雪公主放在水晶棺材里要下葬。

下葬的时候颠啊颠的,就把白雪公主的毒苹果颠出来了,白雪公主活过来了。(这苹果……宛如假死药。)

正好路过邻国王子,邻国王子与白雪公主一见钟情,王子就把白雪公主带走结婚了。(……)

还没完。

王后也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王后得到了一双烧红的铁鞋。她必须穿着它,永远的跳下去。

故事完。

故事的逻辑用我们现代思维来理解,就理解不了。国王干嘛去了?他没去找自己的女儿?得知女儿结婚之后,他是不是得知了一切?那他有没有对王后进行严厉的惩罚?还有,白雪公主活过来了,也不会知道是王后害的她呀。连着被骗两次她都不知道提防,她还能破案,通过事件的串联得知事件的真相?感觉白雪公主够呛。还有,王子和公主结婚,一见钟情就行了?公主直接就跟着王子跑了?好快啊。

很多童话,没啥逻辑。我思考要不要让娃娃读这么没逻辑的故事。

思考了一番。娃娃小,可能这种故事好读。但一方面,逻辑从娃娃抓起不好吗?

想了一番。自觉懂得不多,还是先按专家说的来吧。读点读点吧。

不可否认我以前特别爱读。

还有一方面,会不会这么逻辑的故事,比有逻辑的某些书,更适合娃娃读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5评论 1 17
  • 1. 18世纪初期,在神圣罗马帝国的疆土上有七大选侯,这七位选侯,每人都有自己独立的封地,并享有独立的行政、司法、...
    蓝色花楹阅读 1,608评论 1 8
  • 铁的比热容是460J/㎏*℃,这意味着当你紧紧靠着一块露天的铁柱子时你会清晰的感受到这个地方一天当中的温度变化...
    ForeverAlone枫阅读 332评论 0 0
  • 那年夏天 轻风剥落了古墙斑驳的容颜 似乎看见你的脸 荡漾在记忆的流年 一遍又一遍 心生怀恋 那年夏天 轻风吹落了七...
    是风_阅读 622评论 2 6
  • 美学上讲,人的眼睛和耳朵是主要的审美感官,眼睛看的到美丽的事物,耳朵听得到美妙的声音,因为感受到了美,内心就会生出...
    浪漫的高贵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