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诚则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发生的两件事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心诚则灵”、“自助者天助之”。虽然在别人眼里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而对于笨拙的我来说,最终通过他人帮忙把问题解决了,高兴的同时,感恩他人的帮助,庆幸自己的诚挚。

因为自己比较愚笨,知识水平低,与当今互联网时代严重脱节,对电脑软件和电子产品的操作应用能力极差。一旦需要,感觉真是力不从心。

已经是奔五的人了,才开始尝试在网络上(简书)写作。走进简书,领略到互联网世界的精彩纷呈。尤其是看到那些图文并茂的文章,美轮美奂的图片设计,让我羡慕而向往。

恰好简书大学堂推出了小沫老师的PS零基础入门课程,虽然担心自己愚笨学不会,但还是鼓起勇气报了名。真正的PS课程还未开始,我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

无法成功在电脑上下载PS的操作软件。对于电脑盲的我来说,最头痛下载软件。按照小沫老师给出的提示和安装方法,鼓捣一会儿未果,便求助老公帮忙。

老公欣然答应,仔细阅读了安装方法并记下重点后,才动手操作。我在一旁连连鼓劲,好让老公耐住性子安装成功。前面的步骤运行顺利,最后关键的一步总是提示连接错误,连续几次之后,老公连连表示歉意,爱莫能助。

我压抑住急躁,反过来安慰老公:肯定是电脑系统与软件冲突,办法总会有的。

第二天,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帮助我的贵人竟然出现了。

嫂子带着即将大学毕业的侄女到市里办事,按照往常,事情肯定能在当天办完。可那天因为人多,没有把事情办完,嫂子和侄女只好留下来,晚上住在我家。闲谈中,我问侄女是否用过PS软件,侄女说她正在学习PS。“哈哈,真是太巧了。”我高兴的差点奔起来,原来侄女是上天派来帮我安装PS软件的。

问题迎刃而解的同时,我感慨到真的是心诚则灵!

另一件事,是给我做的H5设置我想要的场景音乐。

去年妈妈去世后,我将手机中有关妈妈的照片做了一个H5,表示怀念。在设置场景音乐的环节,我想应用《母亲》这首歌。一是因为妈妈生前喜欢这首歌,二是这首歌的含义更能表达H5的主题。但乐库里没有这首曲子,尝试几次没有成功,我就暂时把事情放下了。

今年到了妈妈去世周年的日子,我又想起了没有完工的H5。我知道单凭自己笨拙的能力,很难设置成功。于是特意去手机专卖店找人求助。第一次去接待我的人,是位诚恳礼貌的帅哥。待我说明缘由后,帅哥告诉了一个解决方案,让我回家试试,不行的话再想其他办法。

我回家尝试的结果,再一次以失败告终。别人听起来也许有些可笑,但我还是不甘心。两天之后,我又厚着脸皮到专卖店找人帮忙。

这次接待我的是一位热情温柔的美女。刚走进门店,便听到一声“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一位身着红衣,梳着长发的姑娘轻轻向我走来,并报以甜甜的微笑。我首先对自己的打扰表示歉意,然后说明来意。姑娘明白我的意思后,客气地让我稍等,并积极尝试着各种解决办法。头两次都没有成功,姑娘也是连连抱歉。

也许是我期待的神情打动了姑娘,她说“再试一次,不行的话,真的是无能为力了。”有心人,天不负。第三次尝试,终于成功了。我一遍遍重复着感谢的话,姑娘却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仍我感动之余倍觉温暖。

这两件事情让我感慨颇多。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遇到大大小小的难题。要想解决问题,首先自己要有积极的态度,不放弃,不服输。向他人求助请教要谦虚真诚,感动他人,别人才会鼎力相助。

“一个好汉三个帮”,要想成就一番大事业,更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和帮助。

东汉末年,汉朝宗亲刘备为光复汉室,求贤若渴,三顾茅庐拜访诸葛亮,真心诚意恳请诸葛亮出山辅佐,最终成就了蜀国大业,与魏吴形成三国鼎立之势。

《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虔诚执着,一路向西,拜佛求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不忘初心,不畏艰险,降妖除魔,扫平障碍,关键时刻总有神佛出手相救,逢凶化吉,终究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心诚则灵”、“自助者天助之”。不论什么事情,本着一颗真诚执着的心,冥冥之中,自有天助,再大的困难终有办法解决。

人生路上,有时平坦宽阔,有时沟沟坎坎,有时风和日丽,有时雷雨交加。面对困难曲折,拥有一颗阳光心态,坚定信念,从容应对,扫去前行路上的荆棘坎坷,风雨过后必定是阳光灿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