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顾自己,并不轻言放弃

      亲爱的你,过得还好吗?许久未见面,再次收到你的消息时,你告诉我你辞去了长沙的工作,决定独自去北京闯闯!你告诉我北京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多实现梦想的可能性!你一直想当个作家,从我认识你的那天起,这个梦想大概就已经扎根在了你的心底吧!

     2005年,初一,我们分到了同一个班,并一直把这种缘分持续到了高三!我真正熟识你是后来和你做了同桌,你给我看你写的文字,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想这个小小的女孩怎么会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这么好的文笔能写出那般优美的文字?你性格沉静内敛,却也总是被我逗得傻笑,笑得太开心的时候总是流泪!能笑出眼泪的姑娘我也只见过你一个!那会你总是说我声音很好听,我却总喜欢吐槽你大舌头讲不好普通话,你从不生气,每次我笑你,你也总是咧着嘴冲我笑!我喜欢逗你开心,我们会在一起回忆童年趣事,你也会在不经意间提起你并不宽裕的家庭,提到你家里供不起两个女孩读书,你姐姐为了你能继续上学而被迫辍学时,你总是哽咽,却从来不轻易掉一滴眼泪!为了一家人的期望拼命努力着!我喜欢你这个文静话不多腼腆又坚强的让人心疼的女孩!

      你总是孝顺懂事,从不让你爸妈操心!高中时,我们依然同班,你自知天资不够聪颖,一直拼命努力学习!每当我们中午都在午休时,你总是不停地刷数学题,我到现在都忘不了你低下头来努力做题的情形!每天你总是最早来班里晨读的几个人之一,夜里我不知道你曾为了学习熬到过凌晨几点?你很少说起你梦想的大学,那些年你的作家梦似乎也随着高考的临近而暂时搁浅!你总喜欢拉着我叫我给你唱《最初的梦想》 我爱跑步,高中便如是,不堪重负的高三每天也只能在空闲时间跑跑操场释放压力!你体质一向不太好,却总要跟在我身后不停地跑,尽管你总是跑不过我,但是你从来都不会放弃!

          虽然到最后高考,那么努力的你也只考了个三本,却因家里经济状况只能上了个大专,我却从没听过你的一句抱怨!像只蜗牛徐徐爬行的你从未放弃过自己的作家梦,尽管没能上个好大学,但是你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文字有关的专业。大学里,你一如既往地努力,腼腆的你硬着头皮为了自己的梦想参加校报社团,只因为你觉得在那能学到许多有用的东西!你依然坚持写作,也会投稿,你的文字有的获得过一些奖,有的也会石沉大海!即便如此,都不曾动摇你对写作的热情!

        你为梦想坚持了十年,偶尔你也会暗自问我是否还有坚持的必要?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只能淡淡一笑,鼓励你继续加油!我没有资格来评论你的梦想,因为我不及你,我过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生活,浑浑噩噩,从我20岁开始一直到现在!高中时的我也有过不切实际的名校梦,我也曾拼了命地为这梦想努力!可是终究能力配不上野心,高考我终究没能考上我心仪的大学,我去了一所很普通的二本大学,我不思进取,在大学里不努力,失去斗志,丧失了目标!我忘记了,忘记了曾经的梦想,钻进象牙塔里沾沾自喜!

        2013年,因为失恋因为各种莫须有的压力导致一场大病让我的人生跌入到最谷底,你写信鼓励我,告诉我一定要振作坚强起来,你不知道每次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你的文字重新唤醒了我!迈过人生最低谷的我,也曾想要为梦想调个方向,于是去学了西点,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面包师!我的豪情万丈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残酷,抑或说我败给了自己!坚持了两年烘焙,最终我还是放弃了!23岁的我依旧一事无成,你告诉我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可是我说太累太辛苦于是想放弃!说到底其实是自己的虚荣心在作祟,做烘焙师没时间化妆,不能穿裙子,不能穿高跟鞋,不能打扮自己…那些所谓的梦想终究抵不过我那可怜的虚荣心!

       回首过往,你一直都是我特别佩服的女孩,为了一件事始终如一的坚持!你告诉我你要去北京,为了北上你在长沙准备了两年!当初勇敢的你孤身一人去长沙,生活的辛酸人情的冷暖你从来不会和我说,每次你都会笑着告诉我你很好!告诉我坏日子一定会过去!而我知道,其实你不如我看到的那般坚强笃定,你也有自己的烦恼,有自己的忧伤,只是掩藏起它们永远呈现给我一张灿烂的笑脸!

        那么努力的你,终究会被得到上帝的偏爱!虽然我是无神论者,可是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你所有的努力终有一天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上帝不会辜负每一个拼命努力活着的人!

        亲爱的你,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并不轻言放弃!这句话与其说是讲给你听,毋宁说是告诫我自己!而我也在一点一滴地改变,努力坚持点滴的小事,一点点地戒掉自己的浮躁,潜下心来认真思考,踏踏实实地也过好每一天!我们都加油,相信一切努力终将得到岁月的优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