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六)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六)

文/三三夏

开学后,莫名其妙就开始忙了起来,大学里要考的一堆证书,专业课的论文,还有每周都要写的新闻,原本一件事会让自己觉得很轻松,几件事加在一起就忙到早出晚归了。

等我意识过来,才发现,李济然开学后都没有找过我,没有一起吃饭,没有一起聊天。

在我很忙的时候,张嘉也很忙,虽然说他被保研,不用再准备很多事,却总是被老师和学长们拉去做论文和实验,所以他出现的频率也很低。我忽然就放下心来,这样挺好的,大家都在忙,就不用想那么多的事了。

开学后,我很纠结我和张嘉的事,还好,我们都很忙,偶尔的问候也只是涉及在忙什么,有时间一起吃饭之类的话,如果说之前我可以很坚决的拒绝张嘉,可是现在我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这样的我,自己都讨厌。

爱而不得,求之不愿。

未说出口的喜欢,一直如尘土。

图片来自网络


很怕自己后悔,很怕以后回头会遗憾,一直没法下决心的我,在一个午后,写完一套六级卷子之后,我看着窗外的太阳,突然想起来一句话:卑微如尘土,骄傲如烈日。在烈日面前,我就是卑微如尘土,可是李济然不是烈日,我怎么会是尘土。

李济然接通电话的那一刻起,我像是把所有的勇气都用上了。

“你在哪?我有事找你。”我极力保持正常的语气。

“我和张嘉在一起呢,刚从实验室出来,准备去吃饭,我们饿了一中午了。”

我听见张嘉的声音传来:“落羽,你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我不能去,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好,我去找你们。”可是说出口却变成了这样的话。

那边应该也没想到我真的会去,停顿了一下,随后张嘉在那边说:“那我们在文科楼出口那等你。”

我没想到我随口说的我平时在文科楼上自习,张嘉竟然记到心里去了。

收拾完东西,我问自己,我要做些什么,没有回答,恍如梦幻,就那样下楼了。

我们三个去了学校附近的餐馆,中西餐都有,我也不饿,就要了一杯饮料,他俩看起来是饿了。

“落羽,你找我有事吗?”李济然一边吃一边问我。

“啊,那个,没什么大事,就是觉得好久没一起吃饭了。”我竟然可以心平气和的说出这样的话。

“落羽,你这样对我来说可不公平,你可以找我一起吃饭啊,我肯定在。”张嘉兴致很高。

只是他俩都没意识到这句话有问题,谁会在午后打电话约人吃饭。

陆陆续续谈了一些考试,证书,评选的事,原来大家都一样。都在为这些而忙碌,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好像这是在大学里应该做的。像张嘉这样直接保送本校的研究生,比起我们来就更加累,要经常和导师一起做实验,做报告,还要给直系的学长们帮忙。而我,自从大一有一门课没有及格时起,便很努力,看书,写新闻,背专业书。只为当初李济然那句“没门”。

大学里的充实感似乎就是从大二才开始的。

图片来自网络


吃饭的时候,张嘉总是会有意无意的看我,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低头喝饮料。

“落羽,饮料那么凉,你喝慢点,不然回头又要咳嗽。”李济然似乎不在乎张嘉的在场,这样随意的口气就像在问:你吃饭了吗?

我小声的回答说知道了。张嘉却起身去点餐台,过一会服务员端来一杯红豆奶茶。

我哭笑不得,这么大的太阳,虽然这里有空调,但不至于喝热奶茶啊。

李济然低头笑了一下,继续吃饭。张嘉却没有意识到什么:“不能喝凉的就别喝了吧,喝热的。”

我突然觉得这个男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什么,却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行动上了。如果不是李济然坐在旁边,我肯定会和他聊的很开心。

李济然,你知道坐在你对面的我心里的这些挣扎吗?

张嘉问我有没有考研的打算,我说等到大三的时候先出去实习一段时间,看看怎么样,不行的话大三就开始备考,还考本校的。

张嘉很高兴:“那太好了,我肯定是留校了,你要是考本校的话,咱们还可以在一起五年呢。”说出口,张嘉就意识到有些失言,停顿了一下说:我是说咱们还可以在一个学校五年。

“我不打算考本校的,我想考浙大”李济然慢慢开口。

李济然应该去浙大的。如果不是高考发挥失误,他真的有可能考上。虽然我们这所学校也不错,而且以理工为长,但和浙大相比还是差了一些。我没想到,他还在执着于原来一直想去的大学。

“那很好啊,你肯定能去的,我主要是考虑我跟的老师是和我想考的方向一样,而且已经跟了一年了有基础了,这样直接保研的结果也是老师争取的,所以还是考虑留在咱们学校”。张嘉不紧不慢地说着。

我在旁边听着,餐厅的空调开的很足,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在冒汗,我没有想到李济然要去浙大,而我只是打算如果他还留校的话,我会考虑考研的,现在,他却这样轻松的说他要考其他学校。

我觉得我的手心慢慢疼了起来,我站起来说:“我突然想起来我舍友在自习室等着我,你俩接着吃吧,我先走了”。没有给他俩说话的机会,我背着包,落荒而逃。

原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他要的考的学校,不知道他要做的事,我自认为的好朋友现在看来原来那么可笑。

我几乎是跑着去操场的。顾不得眼睛疼的厉害,我还是把眼泪忍回去了,像一个没有家可归的孩子,一个人在操场的角落里坐着,午后的阳光很热,树缝里穿过的阳光直直的晒在我的背上。我看着那一片翠绿的操场,眼泪突然就忍不住了。模糊的眼睛里好像看到那个蓝色球衣的身影在奔跑。我不敢再哭下去。我怕李济然会看到我这个模样。

我拿起手机给尔曦打电话,响了几声,我赶紧挂了,尔曦什么都不知道,我又能说些什么呢。而且这个时间她应该在上课。

才响了两声,班长就接了电话。“林妹妹,终于,想起我这个宝哥哥了。”班长依旧的风格,我听着他的声音心里安稳了许多。可是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李济然要考浙大的研究生。”我用近乎平静的语气说的。

或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的心是有些动摇的。

我从未说过喜欢你,但是我要让自己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到值得我去追随,即使这只是一场追逐,即使失败,我也心甘情愿。

飞蛾扑火,向暖而亡。






这是一个严肃的分割线。
最近我很勤劳,下午就坐在电脑面前码字,终于有了这一篇。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我要出去逛吃逛吃,所以这期间可能不更了,你们也要好好休息,谢谢你的喜欢。手动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