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除了学校还有哪些好资源可以学习?

图来自中国大学慕课

好的大学,没有围墙”好爱这句slogan!

的确,这个互联网时代,让有用有趣的知识变得随手可得了。特别感恩我可以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自己还年轻,正是对未来充满想象和希望的美好年纪里。

好多人认为大学毕业,学习就结束了,但我觉得大学毕业步入社会,才是真正开始学习的时候。在社会上的学习大部分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求来学习的,多好多赞啊,终于有时间又有能力开始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学习了。那么,有哪些途径可以更有效率的满足我们的学习需求呢?

网站学习资源无穷多,我特别推荐“学堂在线”和“中国大学慕课”。一是因为这两个网站汇聚全国211.985重点大学的教授开设的各种网上课程,相当于你不用考上这些大学,同样可以在网上享受在重点大学里读这些课程,只要你肯花时间,随时随地学起来。二是这两个网站上的课程不仅仅质量高,而且都是免费学的!只有你需要申请认证毕业才需要给认证费。忍不住想感叹,太赞了!互联网时代真正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更多有趣有用的知识得到分享,让更多有学习意愿的人随时可以跟着高等学府的大师学起来。写到这里,心里顿时升起满满的幸福感,生活在知识共享的时代,真好。


下面将列举一些我自己非常喜欢和推荐的课程。

一.《住宅精细化设计》清华大学 

首先,从这门课程可以了解到我国成立至今的房地产发展历史,特别是房屋户型的设计。

有图有真相

接着,可以了解房屋的一些室内功能区,硬装,软装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家居收纳等等,比较系统的了解一遍我们的家居环境。

我很喜欢这门课程,为什么呢?一是这符合马斯洛人的五大需求,生存温饱问题解决后,人们都更关心生活的质量了。我工作后,也有更多心思实际地去琢磨生活品质这件事了啊哈哈。二是想要过得更精致,首先就要了解居住环境是怎么构成的,自己的审美品味也要提高啊。三是这些知识买房装修的时候用的上,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我的dream house 需要我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去实现它。

这门课程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住房环境,多好的课程啊,五分推荐大家一起学起来哦!

二、《现代生活美学》清华大学 刘惠芬


学堂在线上的课程

古代文人的生活有四艺:插花,焚香,

这是一门讲插花的课程,也是从插花历史开始讲起,从理论到实践操作,一一道来,理论上知晓插花是什么,为什么,实践上怎么做才能把花插得更有美感。

完整学完这门课,我学到了一知道如何欣赏花的美,二知道如何插花才是美,三知道色彩搭配和摄影构图在插花中的运用同样重要,四美的欣赏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有规律可循的。

这门课大大提升了我欣赏美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创造美的能力。

热爱插花的你,热爱生活的你,文艺范的你,怎么可以错过这个课程呢,赶紧学起来。

三. 《新闻摄影》清华大学

学堂在线

虽然这是一门讲新闻摄影的课,但其实这是一门摄影入门级课程,对于我这种摄影小白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这是一门从认识相机到如何选择购买相机,再到如何构图拍照的课。系统化的学习下来,马上摆脱摄影小白嘻嘻。

说个亲身经历的感受,之前陪闺蜜去买相机。两个都是摄影小白,去靠柜看相机,对单反和微单傻傻分不清有哪些功能不一样,只能静静地听销售的介绍,而且对相机的一些基本术语基本听不懂,额(°_°)…最终也没决定要买哪一款相机,说出来都是泪啊~没文化真可怕。 所以,这次非常不好的购物体验,让我意识到必须要系统了解一下相机的基本知识。而这门课,对我们都太有帮助了,认真学习,再去购买相机,就不信我们还会被销售牵着鼻子走,再也不会不知道怎么选择。都已经是信息透明化的时代了,当然不能吃没文化的亏!

四.《财务分析与决策》清华大学 肖星

在线学堂

这是一门深入浅出地讲管理的课程,并不是一门纯粹的会计课程。不过,可以通过认识会计中的三张表来做出科学的决策,这就很好。

学这门课程对我有什么帮助呢,一是增强我的理财意识;二是了解钱的用途;三是了解钱的作用。这们课程不仅仅可以开阔眼界,还把可以学到的知识作用到理财投资,公司经营管理上。

讲到理财,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一门课程,奈何,从小到大,我们就缺这么重要课程。没有从小培养到财商,长大后的我们意识到财商的重要性了,就得赶紧自己补回来这么重要的一课。

五.《营养学》武汉大学

中国大学慕课上的课程

读大学的时候就很想学营养学这门选修课了,一直没找到机会学。没想到可以在Mooc上弥补当年大学时的遗憾。

以前一心想学习这门课程,纯粹是想了解一下平时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都有哪些营养物质,现在不一样了,想了解得更具体化。因为健身,对营养学更上心了,除了知道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这些基本概念,还要知道怎么搭配吃才能达到最佳的健身效果哈哈\(^o^)/。一旦学习与实践结合,就更有动力去研究营养学这门课了啊。


以上仅分享我学过的一小部分课程,还有其他好课程,例如生活英语系列,日语与日本文化沟通心理学,中国传统艺术,现代礼仪,逻辑学等等,我喜欢的都是一些偏文科,偏生活,偏实用的课程,工科是我的黑洞,泪。

这两个app 上该有很多值得学习的课程呢,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把这两个平台利用起来,在工作之外的八个小时,努力探索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清华大学女神一诺的话,赞!

努力学,努力作,趁早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

来来来,心动不如行动,加入我的学习系列,一起学起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