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上了对的人,去哪里都可以 "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7.03.11   GOODNIGHT

17:37遇上了对的人,去哪里都可以来自小北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愿你一生有梦可依,有树可栖。与心爱之人,春赏花,夏纳凉,有看不尽的风景,说不完的话。”

整理旧物的事发现了一沓很久之前的照片,照片上的自己不是如今这样的发型,连穿在身上的那件百褶裙现在也不知踪影。

照片上的几个人,笑得恣意,而背景是洱海,纯粹的蓝色和笑容交相辉映,衬托得一切都特别美好。

那时和好友们去大理玩,看风花雪月,在古城里闲荡,搜刮美食,一起拍照凹造型,此刻回忆起来竟然还是记忆犹新。

如今各自工作繁忙,我们这些好友也很难找到机会,能齐齐的聚在一起去某一个地方游玩了。多年过去,有的时候自己照镜子都觉得自己变化了很多,想来许久未见的这些老朋友们大概也是如此。

突然觉得,那被时光尘封的一张照片,一处风景,其实也藏住了那段时光里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色彩斑斓的回忆吧。

所以前两天,北哥和大话西游联合做了一个关于“毕业游的打算和曾经毕业游的动人故事”的话题征集,后台收到了好多朋友们的留言,感触很大。

因此今天,就想把这些心里向往的风景和留在风景的故事,说给你们听。

“一路走来,我最怀念毕业时”

@疯子:

想去成都,不是因为赵雷的歌,是那里有我喜欢的人。从我们当年穿着校服坐前后桌,到现在即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打着朋友的旗号在他身后看了他太长时间,他在成都待了四年,想在他离开那儿之前去一次,会缠着他带我吃火锅,陪我走街串巷,给我拍好看的照片。或许我会对他表白,他接受了我会很开心,如果他拒绝,就当做是我对青春的告别。lk,我要去找你了。

@梦梦:

北哥,去年暑假高考毕业我一个人去了北欧,父母只给我报了个团,其余的手续都是我自己去办的,经过那次之后我发现自己长大了,也更加的成熟了,我要谢谢那次旅行,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让我认识了一些旅途中的朋友们,让我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发现竟然也是如此美好,让我现在碰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有继续追梦的勇气。

让我认清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在是之前的那个把自己生活过的一团糟的小丫头了,我想旅行的意义应该也在于此吧。

@梦小mei:

6月份就要毕业了,和朋友约好要去青海-成都-西安。和她们在一起呆了三年,从青涩不熟,到现在熟到身上有几颗痘痘都知道,很开心有她们这几个朋友,一路打打闹闹,互相鼓励互相嫌弃,总觉得相见恨晚,所以非常珍惜,希望考试顺利,旅途愉快。

@西红柿小队长:

只要对的人,去哪里都行。

@miumiu:

他说等我也找好工作了,毕业后就一起去走西北,从西安到兰州再到西藏,我说好。现在我们都在一起努力,这种有着明确目标和有人爱的生活很美好,我感觉很幸福。

@张娟:

我毕业的时候去了云南,一个人,一个包,一架单反,走了半个月,记得在泸沽湖的时候特别留了一张照片,背景是心形岛,当时就想以后一定要再来一趟,一定是跟我喜欢的人。记得年前的时候他说,计划一下吧,咱们抽个时间一起去一趟,而如今不过也才一个多月,就已物是人非。

我还在等,等一个对的人,能陪我走一遍我曾走过的足迹。

@朱新瑞:

2011年春节南下打工,在深圳认识了同在一个城市上学的他们,当时的我们可以从早上六点一直走到晚上十二点,只为去爬山看海,可以手拉着手在广场大屏幕下等待新年钟声,可以在深圳火车站围坐在一起喝小酒,可以坐三十个小时的火车从深圳回到郑州。

现在大都已成家了,很少联系,一年也见不了一面,但就是想念那时任性的我们 此后的旅行很少再认识那些有趣的人。

@牵你手伴你久:

毕业两年了,跟朋友们每个周末都会去逛商场,买买买,吃吃吃,每天都不想做早操,每天迟到都怕碰到老师,每天都偷偷从后门走进教室,藏在书后面吃热狗饼,吃米粉,每天吃都吃不腻,也一起去了凤凰古城,也一直念叨去鼓浪屿,去丽江,可是就再没有时间了。

那是整个大学里最快乐的日子,有她们的陪伴,我也自己一个人去了青海,跟同宿舍的朋友天南地北,但是现在也还有联系,宝宝们很想你们。

一次旅行,我们收获的更多的,不仅仅是别致的风景。一路走下去,不断遇见新的人,遇见新的好玩的事物,它成为了你那一刻时间的组成,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

时间过去很久,你可能会把它遗忘,但把它从时光的灰尘里拎出来,你就会想起那一刻悄无声息成长了一小截的自己。

如今的我偶尔也会想,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去一次北极,邀上三两好友,在那个手机都没有信号的极北之地肆无忌惮的撒欢,日后回忆,必将是人生精彩的一笔。

人生几何,希望你能带上最微薄的行李和最简单的自己,以梦为马,海角天涯,和你喜欢的人,冬看雪,春赏花。

大话青春学院招生啦,各位大侠可以前往长安城青春学院大使处报道入学。学院内两大学院正摩拳擦掌,准备争夺最强学院的殊荣:颜值至上的神秀堂VS才华最高的聚贤阁。

为了鼓励认真参与的广大优秀学生,大话青春学院专门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计划等着大家,只要努力,都有机会赢取哦。

带你飞奖学金:北极豪华毕业游。

冰川,极光,狗拉雪橇,让一次最牛的毕业旅行,带你开始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吧。

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趁年轻,有机会的话,你确实值得去勇敢走出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风景。

“你的气质,来源于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走过的路”,这句话我们经常听人说。不错的,一个人,看得多了,眼界才会宽,而眼界宽了,这格局也才会更大。

这份荣耀究竟花落谁家,还看少侠们何去何从,选择支持的学院并为荣耀而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思Vol.9:如何完成每日To do list 2017.4.24 今天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开心的发现我今日的「待...
    随易阅读 1,856评论 0 19
  • 给你π ,给你爱 给你这个世界的无限 永远怎么写,永恒是什么 无限,无限,还是无限 这就是π ,是爱 无法计算的爱...
    冰眉铁面阅读 218评论 2 5
  • 春之纤纤手,细细映波光。 道是圣中景,绵延水天堂。
    真如自在阅读 16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