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已近中秋

第8章


楚无愁看着少女虔诚地拿着自己的画像,心想,这一定是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的人。她凑上去小声问:“姑娘,你喜欢中国的水墨人物画吗?”

少女带着腼腆的样子回答说:“在哈尔滨的时候,看过中国水墨人物画展,非常喜欢!”

楚无愁心里乐开了花,既然是这样,那也就别客气了。她开门见山地说:“姑娘,你要是真的喜欢中国水墨人物画,我可以卖给你一幅!只可惜我们不能白送给你了,因为我们是准备用卖画的钱去建造一所乡村小学,所以只能便宜些,但是不能不收钱呀!”

少女听懂了,她回答说:“我明白,你们这是叫做‘希望工程’,这个我一定要卖一张中国的水墨人物画,做善事!”

楚无愁赶紧回到车上去拿那张水墨人物画,她觉得这张水墨人物画让这个俄罗斯的少女保存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那张水墨人物画,就是在楚无愁和吴守墨情窦初开的时候,在夕阳下紧紧相依偎的画面。夕阳如血一样挂在天边,天苍苍的深沉和少男少女的相望构成了画面红色和蓝色的色调差别,也正好寓意了中国的情节:天长地久。

少女看着这幅传神一样的中国水墨人物画,瞬间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马上看一眼画,又看一眼楚无愁,再看一眼画,又看一眼吴守墨,她明白了。她毫不犹豫地问:“多少钱?我买!”

楚无愁没做过买卖,憋的脸都红了才壮着胆子回答说:“五百人民币!”

少女真不含糊,马上说:“等着我,我去取钱!”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吴守墨既高兴又心疼,毕竟是自己画了好几天的画儿呀!而且画的是他和楚无愁青春的故事,但是他必须忍痛割爱了,因为他需要钱,需要建一所小学校的钱。

武进生听了楚无愁的话,很激动,真没想到楚无愁和吴守墨这两口子居然还藏着这样的情节,要一路卖画,建一所希望工程小学,他佩服,这三十多年的交情真是交到心眼儿里去了。他对杨曦说:“杨曦,咱也好好照相,回去也给卖了,捐给守墨建小学校!”

杨曦爱听武进生这掷地有声的话。她想了想说:‘进生,你干脆就在这儿‘撂地’耍把式,以武会友得了,捐点碎银子也是心意呀!’”说完她冲着楚无愁挤咕眼睛。

武进生特别深情地看着杨曦,她怎么说他,他都觉得是在夸奖着自己,心里美着呢!

那个俄罗斯的少女真的拿来了钱,还带了一小篮子蓝莓。她风情万种地说:“这是我们这儿的特产,纯天然的,你们尝尝!”

武进生想了想,咱也没有什么好给这个少女的,就拿过吴守墨的笔和纸,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地址和电话,递给少女说:“还想学中国太极拳的话,到中国去找我,我免费教你!”

俄罗斯少女兴高采烈地走了。

楚无愁开始和杨曦等待着黄昏的来临。她在心里想,这一段的乐曲一定要用萨克斯来当主旋律,吹出人们内心的平静和期待。人是怕黑暗的,但是黑暗又带着深邃的深思。

西边渐渐出现了淡淡的红色,随着光影的消退,红色越来越强烈了,几乎是要从西边压过来一样,又随着楼影儿的慢慢模糊,红色又悄然地往后退了下去。楚无愁呆呆地望着,就像是在看着吴守墨在画画的时候一样,涂上一遍颜色,再涂上一遍颜色,让她的心里面感受到了时光是多么宝贵的呀!她耳边响起了萨克斯管儿悠扬的声音。用中音的萨克斯管儿长音符地吹着轻缓的乐曲,能让人的心情渐渐地平静下来。她很激动地对杨曦说:“杨曦,这一段用无人机给拍摄下来将来就可以做第二乐章的开头,太震撼了!”

杨曦在全神贯注地操控着无人机,她的心情也是异常的激动。她真的没有想到刚刚退休就找到了更好玩儿事情。她手上不停地动作着,嘴上还在说着:“无愁,我一定要做一部微电影,参加奥斯卡评奖去,给中国人民争光!”

天色渐渐地黑下来了,无人机已经无法工作了,杨曦准备站起来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趔趄,她马上又坐下很痛苦地对楚无愁说:“我站不起了,坐骨神经疼的厉害!”

楚无愁赶紧扶住她,安慰着说:“杨曦,没事,我喊武进生背你回去!”说着她压低着声音拉长了调门喊着:“武进生快过来,杨曦起不来了!”

武进生和吴守墨正在给房车充电和加水、处理排泄的黑水,听见楚无愁这么一喊,也是一个机灵。两个人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跑了过去。

杨曦疼得满头大汗。她娇滴滴地对武进生说:“进生,只能让你受累了呀!我站不起来了!”

武进生到不是怕背着杨曦受累,关键是杨曦一疼起来就叫唤,就像是在扎他的心那样,让他难受。他蹲下,柔声柔气地说:“杨曦,别怕,有我在,我先给你背回房间去,再贴一贴狗皮膏药!”

杨曦在楚无愁的帮助下爬上了武进生的后背,一边爬一边诶呦诶呦地叫唤着,就好像是被针扎着那样的疼。

武进生把杨曦背进了房间,轻轻地放在床上后,又要去化狗皮膏药。他说:“再贴一贴就好了!”

杨曦疼的机灵了,她突然想起来刚才和楚无愁准备无人机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吴守墨有一个小小的很精致的针灸盒子,她还打开看了,里面有不同规格的银针。她咬着牙说:“进生,这次可能贴狗皮膏药不能那么快止疼了,我到是看见吴守墨带着针灸的小盒子呢!实在不行让吴守墨给我扎扎针灸,先止住疼吧!”

武进生很吃惊。他迟疑地望着楚无愁和吴守墨,用眼睛在和楚无愁交流着情报,当他从楚无愁的眼神中确定吴守墨带着针灸的盒子时候,反倒问着楚无愁:“无愁,守墨真的会针灸吗?”

楚无愁能说什么呀,她笑着回答说:“进生,我在家的时候要是有个哪儿不舒服就是守墨给扎几针,再熏上艾灸或者狗皮膏药或者吃两片芬必得就能不疼了!”

武进生这下子真的相信了吴守墨能扎针灸,那还有什么说的呀!扎吧。他冲着吴守墨说:“守墨,你就别端着了,赶紧的吧!我这儿还有二锅头呢,代替酒精了!”

吴守墨满脸难看站在哪儿不动。他很难为情地看着楚无愁,心里在埋怨着,怎么这么不小心呀,怎么能让杨曦看见那个针灸盒子呢!现在怎么办呀?

武进生一看吴守墨无动于衷,开始撸胳膊挽袖子地说:“守墨,还得我先给松松皮才能给扎针灸是不是?”

吴守墨拉一把武进生,示意他到外边说去!

武进生一脑门子怒气,这还求着你了是不是?





吴守墨把武进生拉到了门外小声说:“进生,这针我扎不了!”

武进生抱着双肩坏笑着说:“守墨,是不是还得挂号呀?”

吴守墨万般无奈,只能照直说了。他小声地说:“进生,这坐骨神经疼,要先在环跳穴位上扎一针,然后在屁股沟上端向左两指,向上两指的地方扎第二针。这怎么扎呀?杨曦的脸上能过得去吗?你的脸上能过得去吗?楚无愁的脸上能过得去吗?”

武进生一下子就蒙了,这还真是个问题。扎针灸没有隔着衣服扎的呀!这可真是的呀,这要是一针扎上去,杨曦的‘后方堡垒’可就暴露无遗了,而且让吴守墨看个正着。他抓着脑袋想着怎么办,杨曦疼的又轻轻地叫唤上了,很显然杨曦也在控制着自己的叫声,但是实在是太疼了,生不如死那样地煎熬着。

武进生被杨曦的疼痛煎熬着,他突然问吴守墨:“守墓,病不瞒医,这句话怎么解释?”

吴守墨也马上回答说:“进生,医不医自家人就是解释这句话的呀!”

武进生瞪大了眼睛又追上问:“杨曦是我媳妇,怎么能算跟你是一家人呀?”

吴守墨真急了,就因为是你媳妇我才无法扎这针呢!要是楚无愁不就好办了吗?

武进生马上又发问:“不是医不医自家人吗,楚无愁怎么就能给扎针灸?”

吴守墨被问得哑口无言,跟这种人也说不清楚个一二三。他实在没辙了就和他商量着说:“进生,要不这样吧!找一块黑布把我眼睛给蒙上,我给杨曦扎完针再把黑布取下来行吗?”

武进生这下子真的要急了,他一把抓住吴守墨的脖领子发着狠地说:“守墨,你蒙上眼睛给我媳妇扎针灸,你当是纳鞋底子呢?扎那儿都不要紧,能给缝上就行呀?”

吴守墨让他松了手小声说:“进生,我这不都是为你着想吗?怕你思想上想不通吗?到时候你可别又说什么‘春天’又让我给看见了!”

武进生也给气糊涂了顺口就说:“什么看见春天不春天的,你就当是看见了后臀尖不就行了吗?”话一出口,他也愣住了。

吴守墨使劲憋着笑,慢慢地说:“我可什么也没听见呀!”

吴守墨一脸严肃地上车,然后对楚无愁说:“把我的针拿出来,再拿一瓶小二锅头,再把我配的那个精油准备好!”

武进生看着龇牙咧嘴的杨曦心就生疼,真不如让他坐骨神经疼呢!他一听吴守墨让楚无愁去拿二锅头酒,心里就别扭了,这还是拿我媳妇不当回事呀!他拦住吴守墨说:“能不能扎完针再喝酒,到时候,我陪你喝!”

吴守墨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咬着牙说:“拿酒给针消毒。”然后他转过身对楚无愁说:“无愁,都准备好了就回避一下,病人都是有隐私权的。”之后他也对武进生说:“到外边等着去吧,有问题叫你进来,你再进来!”

武进生瞪着大眼珠子望着吴守墨小声说:“守墨,杨曦是我媳妇!”

吴守墨这回没好气地回答说:“别人媳妇就不让你出去了?”

杨曦趴在床上,歪着嘴对武进生说:“进生,要相信大夫,特别是守墨大夫!”

武进生不敢再呲牛了,极不情愿地尾随着楚无愁到外边等着去了。他站在外边,就像是站在了热锅上一样,心痒难熬又无可奈何。

吴守墨很严肃地对杨曦说要把裤子退到臀部下,露出环跳学位。

杨曦到是很坦然,谁有病不看医生呀,只不过吴守墨和自己太熟悉了,又重来没见过他给别人扎针灸,所以心里上才有了些波澜,其实都是自找的,就把自己当成一个病人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人有的时候就是太拿自己当回事了,不就是一个臀部吗?谁还不长臀部了吗?匪夷所思的事情,都是人们的思想在困扰着自己。她落落大方地按着吴守墨的要求去做了,然后就是平心静气地等待着。

吴守墨用二锅头酒在杨曦的环跳穴位上擦了一遍,又换了一块棉花把针擦了一遍,才开始下针。他很谨慎,针扎在皮肤上以后,才开始慢慢地行针,一点点地往下捻着,直到杨曦轻轻地哼了一声,才停手。他知道已经探到穴位上了。紧接着他开始行第二针。

两针下去,杨曦从酸胀开始又过渡到了麻酥酥的感觉,疼痛确实是减轻了,而且是到了能忍受的程度,她开始话多了。她说:“守墨,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两下呢!看来你真是守着一团漆黑让别人琢磨不透呀!”

吴守墨看见杨曦的疼痛减轻了,心里也是高兴,他就顺嘴回答说:“学画画的时候,要画人体,我又没有模特,就只能按着书上画了。正好我找了一本中医的医用针灸人体穴位图就开始照着画,没想到画没多大长进,穴位到是都记得很清楚了,这不就自己试着给楚无愁扎过几次吗?又是一个没想到还真能解决小问题,所以就一直研究下来了!”他只能这么回答杨曦了,他不能告诉她已经研习大成拳点穴功夫多年了,对人体穴位了如指掌,那样武进生就得废了自己的功夫。

杨曦疼在坐骨神经上,心里还是明白的。她觉得吴守墨的话肯定是搀了水分了,画画还能学习针灸,那大夫还都能当成画家了呢!但是吴守墨暂时不愿意说,那就肯定有人家的道理,用不着刨根问底的了。她鼓励着说:“守墨,看来你还真行,还真不疼了,我现在对你还真是要刮目相看了!”

吴守墨不想占用这么多的时间来解释这些小事。他回答说:“杨曦,待会儿我把针拔下来,让楚无愁交给武进生怎么给用精油按摩一下,我估计明天就能走了!”

杨曦不明白了,他疑惑地问:“守墨,你怎么不能交给进生给我上精油按摩呢?”

吴守墨想了想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突然觉得应该给武进生上一滴眼药了,让他也老实些。他假装唯唯诺诺地回答说:“进生刚才不让我有其它的想法,就让我想象着是在给后臀尖扎针灸!”

杨曦气得双手拍着叫唤着说:“好你个武进生,等我收拾你!”喊着喊着她在内心中又笑了,她觉得自己在武进生的心里比金子都珍贵,太幸福了。





楚无愁和武进生被吴守墨叫进来。

吴守墨拿着那瓶精油对楚无愁说:“无愁,你教给进生怎么用这精油按摩就行了,我怀疑进生平时给杨曦按摩的方法不对,所以导致杨曦腰椎腔径长期挤压变形!”说完,他自己走出了房间。

楚无愁明白吴守墨的行为,这武进生呀,看着是个大老爷们儿,其实心眼儿小着呢!就刚才在屋外等的那点功夫,就那魂不守舍的劲头儿,就不配当站着撒尿的人。杨曦就是真的是金枝玉叶吴守墨也不会有其它的想法的呀!朋友妻不可戏,那可是古训呀!吴守墨能不遵守吗!她把精油倒在了刚才行针的地方然后用四个手指头的指肚先轻轻地揉着后,又顺着环跳学位往下走,一直推到脚下的泉涌穴位后,才抬起头对武进生小声说:“进生,按摩要寻经走络,才能通经通络,减少疼痛,按摩不是像揉面那样,有把子力气就行了!”

武进生被说的脸有些红。他接过精油开始往杨曦的环跳穴位上抹,就在他准备学着楚无愁的样子给杨曦按摩的时候,杨曦突然说了句:“进生,你手轻点呀!这可是我的臀部,不是后臀尖呀!”她说的浪声浪气的,有发人深思的功效。

楚无愁听了这浪声浪气的话,一下子就明白了。她赶紧向门外走去,心说这下子完了,武进生还不得给杨曦跪着按摩呀!

第二天早上,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杨曦穿戴整齐地敲着楚无愁的房间门说:“无愁,咱们吃早饭去吧!吃完了好赶路,进生说今天就能赶到莫斯科!”

楚无愁看着与昨天判若两人的杨曦也是很惊喜,她高兴地问:“杨曦,你坐骨神经不疼了吗?”

杨曦来了精神马上回答说:“无愁,不疼了,我真的特佩服吴守墨了,简直就是华佗再世呀!那精油抹上以后,就觉得顺着针眼儿往里渗透,还发热,别提多舒服了!”说到这儿,她收住了诡秘地看着楚无愁小声说:“我太羡慕你了!”

楚无愁脸一红,冲着她挤弄了一下子眼睛说:“吃饭去吧!守墨早上就出去画速写去了,吃完饭咱们就走,用你的话说‘直插克林姆林宫’”

武进生闷声闷气地上了车,坐在驾驶座位上发呆,等待着吴守墨上车后就走。

楚无愁着武进生的情绪不对,就小声问杨曦:“进生真生气了?”

杨曦趴在楚无愁的耳朵边上悄声说:“我昨天晚上说他了。我这臀部怎么就变成了后臀尖了呢?况且,我跟他说咱们和守墨、无愁都是三十多年交情的人了,人品咱们还能不知道吗?你老对守墨疑神疑鬼地干什么呀?守墨会不会形意拳就非得跟你说吗?你练了那么多年太极拳,看不出来守墨会形意拳那只能说你就是一个武夫而非武术家!”这么说着她也还是有些心疼的,毕竟武进生自从帮助自己提着行李到研究院报到以后,就是俯首帖耳的,她也不能伤了他的自尊心,她又接着对楚无愁说:“没事,无愁,他就是那脾气,一会儿就好,今天晚上我再给他点好脸,明天早上就保证又屁颠屁颠的了!”说着她会心地对她一笑,都是过来人藏着掖着就不是真心的朋友。

吴守墨把异国他乡早上人们晨练的状态画了下来,他甚是满意。都是晨练,这地方人少,就显得人与自然接触的很近!他上了车对武进生说:“进生,开车吧!我昨天晚上查了一下,前面应该很好开,一马平川的大草原!”他已经看出来了武进生脸色不是那么好看,想必是昨天晚上被杨曦给教育过了,所以他就必须得找个茬口让武进生发泄出来。

武进生昨天晚上确实是被杨曦教育了,但是他心服口服!所以他发动着车子的时候,嘴里还在说:“听您的吴大夫!”

楚无愁冲着杨曦做了个鬼脸,不敢多说话了。

杨曦又把长焦镜头的照相机抱在了怀里,随时准备着记录下这次旅行的步伐。她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楚无愁说:“无愁,这次玩回去以后,你和守墨真的想在你们当年待过的村子里建一座小学校吗?”

楚无愁若有所思地回答说:“杨曦,我和守墨真的有这个想法,只是我们没有资金,也没有师资,所以现在只是空谈。守墨想这次一边玩,一边卖自己的画,要是真的卖画是条路子的画,他想先给村子里面建一个裱画的基地,等有了资金就办一所真正启迪孩子们灵魂深处的学校,从中国美术,中国武术入手,让咱们华夏子孙记住了我们的宝贝东西是不能丢的。省得现在社会上办个这个美术班,办个那个武术班,不教正经东西,把家长辛辛苦苦挣的钱全给骗去了!那个家长能不舍得给孩子花钱呀!可是这钱花的冤枉呀!守墨说‘咱们不管会什么,都不能愧对祖师爷!愧对看了祖宗呀!’”

杨曦手举着相机感觉到了它不只是本身质量的沉重了,她觉得她更应该用手中的相机照出美好的生活展示给人们,然后换来钱给楚无愁和吴守墨当资金用!她心情激动地说:“无愁,真要是有那么一天的时候,带上我和进生吧!我会洋文,进生多少还会点武术呀!看家护院的没有问题!”

楚无愁没有正面回答,她小声对她说:“杨曦,你没问题,进生我们可惹不起呀!”说完她马上捂住自己的脸憋住笑,这属于扇阴风点鬼火呀!

杨曦当然明白楚无愁的用意了,她小声说:“进生,你就放心吧,一会儿就让她云开日出!”说着她拿起一个苹果走到驾驶座位哪儿对武进生说:“进生,吃个苹果,别犯困!”

武进生目视着前方,接过苹果的时候,心里已经甜了半截。他嘱咐着说:“杨曦,赶快坐下,这断路有点颠,别再把腰给闪了!”

楚无愁和吴守墨相视着不敢笑出声来。

车在莫斯科郊外的时候终于被警察拦住了。

吴守墨看着楚无楚笑了笑,真的是莫斯科郊外的晚末晌了。那是一首多么熟悉的歌曲呀!他们在年青的偷着唱的一首‘黄色’歌曲。他对杨曦说:“杨曦,该你去白话了!”

杨曦也没有想到车会在莫斯科的郊外给拦下来,当然她对这个时候被拦下来还是很高兴的,怎么说也是体验了一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她走下车,看着这曾经从歌曲中听到过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真的感受到它的静谧,她也感到莫斯科郊外的浪漫。她笑着向警察走过去,用流利的英语对警察说:“我们是从中国到欧洲去旅行的,我们有ATA证明,我们也有贵国的签证。”说着她把护照和ATA证明递了上去。

俄罗斯警察看着眼前很有风度的中国女人,居然讲得这么一口流利的英语,顿时脸上有些黯然失色,很明显他的英语没有杨曦说的流利。但是他很礼貌地说:“女士,在我们俄罗斯境内,汽车是不能贴防晒膜的,我们要检查你们的车辆!”

杨曦默默地点着头,轻松地回答说:“我们接受检查,但是请您稍等一下,我们车上还有一位女士在休息,我先告知她一声穿戴整齐,马上就接受您的检查!”说完她很有气质地冲着两个年轻的俄罗警察笑笑,转身就往车上走。

杨曦上了车很镇静地对吴守墨说:“俄罗斯警察说他们境内汽车不能贴防晒膜,要上车检查!怎么办?”

吴守墨看着杨曦说:“就这么个条件吗?我们车确实是贴了防晒膜,但是在这儿荒郊野地怎么揭防晒膜呀!揭了防晒膜,我们车的挡风玻璃就花了,还怎么开呀!”他觉得肯定是不能和俄罗斯警察作对了,那样就是找死,但是也不能在这儿就揭防晒膜。他顺手从储物箱里拿出了四瓶小二锅头对杨曦说:“给我当翻译去吧!”

他拿着四瓶小二锅头和杨曦来到俄罗斯警察的面前,将二锅头递上,让杨曦翻译说:“这是我们中国的白酒,我们愿意当一个酒文化的使者来到贵国,我们接受您的指导,进城后马上找汽车服务部揭掉防晒膜!”

俄罗斯警察看着手中的小二锅头,脸上带着微笑回答说:“那好,你们进城后马上找汽车服务部门,揭掉防晒膜,不然再被查到会加重处罚的!”说着他们将酒揣到了口袋里面示意他们可以通过了!

吴守墨虚惊了一场,脑门子上还冒出了汗珠!他和杨曦上了车以后开玩笑说:“这莫斯科郊外的晚末晌还真够浪漫的,领教了!”

楚无愁到是很兴奋,她觉得这才是故事。她想这段交响曲应该用什么乐器来担当呢?用木琴?用木琴的清脆告诫人们欢快时侯莫忘规矩和规则?


�OUT�/���@�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近中秋 第6章 楚无愁刚才在抓起武进生手的时候,心情着实激动了一下。内心中春风荡漾,仿佛回到了当年一样,但是她还...
    刘老师_9e2c阅读 192评论 0 0
  • 已近中秋 第7章 一辆吉普车风驰电掣地开过来,停稳后,从车上下来一个穿着搭链衫的人,和颜悦色地向这边走过来,然后问...
    刘老师_9e2c阅读 132评论 0 0
  • ❤ 我想,亲爱的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 渴了,一个人扛着一大桶矿泉水,从一楼爬到四...
    莹莹的写作小屋阅读 1,352评论 9 24
  • 1.什么是grid布局? grid布局是最强大的布局方案,它把网页分成了一个个可以任意组合的网格. 1.1grid...
    白玩VAC阅读 411评论 0 0
  • 于是一个富人说,请给我们谈施与。 他回答说: 你把你的产业给人,那只算给了一点。 当你以身布施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
    刘丽赏阅读 8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