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我是一个奴隶都不如的学生干部

经验君:

我觉得我不想做学生干部了,好累;而且没什么意义,可是如果不做我又不知道怎么提升自己,有没有好办法啊。听说喵老师大学的时候最多同时兼任12个学生任职,我真想知道是什么坚持下来的。

                                                                                                                奴隶都不如的干部

小奴隶:

其实我本人很喜欢的一个词就是“结果导向”。为什么呢?因为就算你处在学校里,也算是个小社会的,不会有人看你用功学习工作就会给你一个奖励的,因为你不一定有好的结果产出,比如你回想一下高中时代,你们班那个每天都学到半夜3点的女生,考试的时候总分还是比你少了100多分,但是反过来想,又不能不努力,因为太多智商180,见识广有想法的同龄人,比你还要努力,那他的结果,肯定是一个更好的导向。

说到我之前做学生干部的经历,那个时间段持续的很短,但是给我带来很多,一是我知道了自己的潜力和被人认可的感觉,二是我知道了自己身心的极限,那时候经常三四点睡然后早上爬起来上课。所以说人不能太贪心,要学会取舍,如果什么都想试试,可以,但是你要学会知道及时止损,所以我很快就将精力放在学院学生会上面了。

所以很多学生问,做学生干部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在进入社会之前对自己“查漏补缺”,比如一个班长,带领全班20多号人,等同于一个不小的leader了,可能很多人毕业十年后都达不到这个水平,而且你有团支书有班委,有年级会的干部同学,有辅导员老师,如果不理清自己的思路,可能就变成了一个两边受气的可怜虫,最悲剧的是每天就发通知,收表格。

有个同学就说,“我们班有个刺头,每次统计个什么信息都交不上,弄得我一晚上都在找他让他交表”,我就问,我们已经有很完整的学生信息了,你是不是打个电话问一下他的想法然后就帮他填了这个表呢?可能最多5分钟的事,你却耽误自己大好的一晚上的时间,这时间能看多少提升自己的东西,做多少事情啊!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这次不总结不想灵活的办法,下次下下次你还会这样,于是一年以后你主动辞职不干这个班长了,然后毕业进入社会,可能就不会给你这么多试错的机会了

其实我觉得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Think Big,我喜欢的那个转型的媒体人,经常就说“大多数烦恼就是你太‘小’造成的”,很多人,包括我在大学期间,都是想太多,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太特别。

人的共性就是“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一个人”,但是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过了几年反思回来就觉得年轻时候“为赋新词强说愁”都是因为自己没见过什么世面,而得出的被害妄想症,加上玻璃心,低谷一来就是一个月,随着大姨妈的配合,学习也受影响,学生工作也索性丢开不做了。比如有的同学一说就是“我要考托福了,这个活动我参加不了”,你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一天除去睡觉一直能保持学习的好状态的,所以把这些作为给自己的借口,不会休息不会玩,最后可能也没有完全投入学习,反思回来就觉得自己失败。

那以后呢?多任务处理学习不了,假如这个月给你2000w的任务,然后又要让你把行业资格证考试拿下,加上你不能推迟的婚期,是不是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怕是不能再甩手不干了吧。

所以,回头想一想,做个学生干部能有多难,把这个困难换到职场上去想一想,给自己立一个提升的目标,想一个自己2年后想成为的状态,忙着去追赶这个目标了,哪还有时间自怨自艾?

所以,别再去抱怨,说谁谁谁不配合,做不了,怎么办。先去自己写出123的解决方式,再来一起探讨哪个可行;别再浪费时间在没有用的事情上,但是不代表你不去享受生活了,不然就变成了苟且。

聪明人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学会自己去安排生活,而不是被赶着走,其实你们的课业比起太多高校,一点都不算重,再远一点看,有人照样当着ceo公司做的好好的,自己健身旅游自我提升,能处理好自己和家人还有朋友的关系,学会这种从容,以后绝对是你的资本,不然一辈子的忙碌最后只变成了盲目。

以后回头来看,大学的干部经历只是小小的一个过程,但是希望到时候你会感谢现在的你,做了这个选择,成就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现在从不主动熬夜所以皮肤越来越好的廿几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鬼娃娃敲打着自动售货机 快把饮料给我吐出来! 轰隆轰隆的声音,伴随着阿鬼娃娃的叫声,熟练的吞下了。 自动售货机抖...
    超高校級拖延阅读 215评论 0 1
  • 朋友把这个问题向我抛过来,然后说:“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残忍,仅仅一年!” 我没有再说话,岁月的残忍于我到底在哪...
    hello马公子阅读 381评论 0 1
  • ——致《简书》上遇到的一个女孩,同感。 我为什么狂热地热爱生命 因为我首先不幸是一个病人 其次我对生命有某种未知的...
    楼台花舍阅读 184评论 4 5
  • 前夫 他们是一九八六年结婚,一九八八年离婚的。他们的这一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多一点。 那个时候,我们这个社会正在从...
    陆小华1阅读 40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