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欧文——新的赛季,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里·欧文(Kyrie Irving),1992年3月23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拥有美国/澳大利亚双重国籍,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曾效力于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现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欧文4岁时,他的母亲不幸去世,从此他便和姐姐与父亲相依为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众所周知,今年25岁的欧文是科比的“铁杆粉丝”,直言科比是最好的球员。

欧文表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是科比和自己父亲,正是自己的父亲和科比让自己有足够的多的勇气面对一些东西,曼巴精神是值得自己学习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台湾站时,欧文曾说,偶像科比只是自己第二喜欢的球员,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自己的老爸。欧文也在很多采访中都提到过父亲,表示是他父亲给了他各种鼓励和支持,父亲是他最爱的人,足见他们父子之间深厚的感情。

欧文一直来的梦想就是成为像科比那样的人物,拥有自己的球队,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是聚光灯指向的位置。而在骑士,欧文的光芒被三旬老汉詹姆斯掩盖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士在2011年得到了状元签并选中了欧文,但是2011-2014年的骑士,在詹姆斯离开之后,骑士就没有进入过季后赛,而且是瞬间坍塌,战绩一落千丈。

2014年,詹姆斯高调宣布回归骑士,与欧文乐福组成新的三巨头,骑士也重新回到了夺冠行列。

2014-2015赛季,尽管乐福在季后赛中赛季报销,骑士依然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闯进了总决赛,然而,欧文职业生涯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和伤病联系在了一起,右腿扭伤,左膝盖肌腱炎,双腿受伤让欧文在季后赛中始终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

总决赛G1,欧文在一次运球试图摆脱汤普森防守的过程中,他不慎伤到了左膝盖,并在加时赛中途下场。欧文在走回更衣室的途中一瘸一拐,表情显得非常痛苦,他把球衣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欧文的受伤直接导致了第一场在加时赛的惜败,即使詹姆斯的表现再逆天,也无法以一人之力对抗勇士队。最终以2:4的比分落败。

那一年,如果欧文没有受伤,总冠军基本上就跑不了了,只可惜命运在作怪。

而时隔2年之后,欧文终于公布自己了当年总决赛受伤的原因,他在推特上上传了一段视频,是他在参加一段播客节目的录像,在节目中,欧文说出了自己小时候因为贪玩玩滑板,不小心摔倒引起了骨裂,不过平时都没有什么严重感觉。直到2015年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在和克莱汤普森膝盖相撞之后,原来很细小的骨裂变得完全裂开,最终让自己赛季报销。

2015-2016赛季,骑士再一次轻松的进了总决赛,当勇士3:1大比分领先骑士时,所有人都认为勇士会获得两连冠,然而就在G5,格林的禁赛加上博古特的受伤,勇士失去了内线优势,欧文和詹姆斯双双砍下41分,赢得了比赛,把骑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G6中,骑士凭借着全队的出色发挥,以115:101获胜,将比赛拖入抢七。

2016年6月20日,万众瞩目的“抢七大战”在金州勇士队的甲骨文球场进行。勇士队凭借着外线三分的火热手感一度领先,骑士队则依靠内线和防守的优势与之抗衡。终场前4分37秒,两队战成89:89平,双方在随后的三分钟内未能得分。终场前53秒,骑士队的凯里·欧文挺身而出,面对库里的防守,运球后仰投进决定比赛的一记三分球,帮助骑士赢得了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克利夫兰有了第一座总冠军。同时,也是欧文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2017赛季,骑士与勇士依然在总决赛碰面了,只不过这一次,勇士队有了杜兰特的加盟,最终以4:1打败了了骑士。

所有人都认为骑士在这个夏天会有大动作,但是当保罗加盟火箭,乔治加盟雷霆,巴特勒加盟森林狼,骑士队并没有任何的动静。

八月份的那一天,欧文要离队的消息铺天盖地的传来。

他不再满足于当骑士的二当家。

他想成为绝对核心,想要证明自己绝对的历史地位。

为了获得欧文,凯尔特人送出了以赛亚.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2018篮网首轮签,2020热火次轮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我整理的所有记者与欧文在凯尔特人发布会上的问答,Q代表记者,A代表欧文。

Q:你曾说过想去一个可以让自己天赋最大化的球队,为什么你觉得波士顿会适合你呢?

A:能够成为凯尔特人这支豪门球队的一份子是很好的机会,从小到大我看了很多比赛录像,我还在跟安吉一起共进晚餐时,问他能不能给我一些他以前冠军时期的VHS比赛录像带。当你有机会成为这样一支如此特别球队的一员,跟这些优秀的人在一起,他们会尽一切所能让自己能成就伟大,我真的很感恩,我也等不及要上场打比赛了,至于让自己的天赋最大化,跟这些优秀的教练和很高篮球智商的球员在一起,我觉得自己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波士顿也在合适的时机点出现,事情也就顺利成章了,我对此很有信心,也很高兴来到这里。

Q:你在IG上发的感谢克利夫兰的文章里面,你说自己从一个19岁的孩子一路走到今天,现在自己想要更进一步,而你也是25岁了,我想知道的是既然你在那里也取得进步了,为什么要换一个地方来继续呢?

A:在球队被选中进入联盟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年纪都不一样大,19岁的我在那个年纪也才大学第一年,而这个时候你需要去考虑生活上的一些问题,你会去到不同的酒店和城市,你得根据情况去做调整,这个其实我是花了一点时间才适应的,球场上的事情很美好,但是在场下你会开始思考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以及它会如何影响你在赛场表现的发展,当你意识到了这些东西的重要性,这个问题也就说的通了,在克利夫兰我也是经历了一些事情才懂这些,学到这些我经历了残酷的考验,我们都是凡人所以肯定会经历逆境,它会让你的想法和感觉都发生改变,现在是时候为自己做最好的决定,追逐更大的个人目标,当然在这个球队是可以最大化我的潜力的,我觉得那个声明更像是对我自己的一个交代,因为里面很清楚说明了我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开心打球,并且可以跟一群可以一起成长的人合作,这也不是否定我在骑士所度过的六年时光,我在那里有过很美好的经历,我们在克利夫兰有过壮举,还有我个人的成就,在那里跟很多人都度过了精彩的时光,我离开骑士跟篮球无关,而是我在克利夫兰为自己生涯打好了基础,现在25岁的我要进入下一个阶段,尽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Q:大家都想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骑士,你说的是想要成长和最大化自己的潜力,那么骑士到底存在什么问题让你觉得自己在那里无法兑现自己的潜力?

A:我觉得不是存在什么问题,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这就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在克利夫兰的日子很美好,我在这里也不会特定地说某个人或者什么问题,因为对我来说这根本不重要,在这儿开启全新的旅程会很美好,在这个球队不管个人还是团队都相互吸引,他们在我们之前取得过很多成就,我们也会继续这么去做,我只想成为这其中的一份子。

Q:你觉得自己现在是否会背负额外的压力,去把这支球队扛在自己肩上,因为现在小托马斯已经离开,你代替了他的位置,作为控卫球迷肯定会把你跟他做关联,你对此是什么想法?

A:历史上有一个人带队能走的下去吗?我觉得没有吧。当球队有这么多拥有同样目标的球员,每一天都追求更好的自我,有很多的决定性因素,我们需要他们做好各自的工作,激发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潜力,我们的工作也是帮助每个人打出最好的表现,我想这也是整个球队的想法,这也是波士顿的传统,这不是一个球员的事情,这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这里球队比球员更出名,这里的确有一些名人堂球员,球馆里面还有那么些退役的球衣,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去珍惜的,就因为这支球队的氛围,但是你说要一个人扛起球队我觉得不存在,这15个人每个人都可能打出精彩的表现,不管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选择都一样,这来源于我对篮球的认知和热爱,在这样一支特别的球队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你看着他们的眼睛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指望我,我觉得这事是不存在的。

Q:你跟詹姆斯现在关系怎么样?在你要求交易后跟他有过交流吗?

A:没有。我还没跟他说过话,我的想法就是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回首过去的三年或者说之前的好几年,因为我们在这之前就认识。这段时间真的很特别,我也有很大的进步,我想说我从他身上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技术的打磨是多方面的,你可以观摩并且跟很多伟大球员取经,学习怎么成就伟大,我很荣幸曾跟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共事过,这真的很棒,就跟其他任何球队一样,再回首看这些我很感激曾有过那样的时光,现在可以淡定地放下这一切开启新的旅程,首先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决定,但是当一段时间后自己想通了,并且相信自己可以跟其他优秀的人一起,一样可能兑现的潜力和取得的成就,坐在这里的我真的很感激克利夫兰的球迷,还有俄亥俄州的所有人,同时也要感谢詹姆斯让我能融入进那支优秀的球队,三年连续打进总决赛,我们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爱克利夫兰,我也跟很多人有很深的感情,他们都明白我对他们是什么感情,我们的情谊很深,兄弟之情还是存在的,即便没有这些事情我们依然是兄弟,并且以后还会是,事情就是这样,我真的很感恩。

不管欧文去到哪里,都会一如既往的喜欢他那风骚的拉杆,华丽的过人。希望欧文在新的赛季,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