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三生三世的服装美呆了!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仙气十足的中国风可穿。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经播完,但热度依然不下,除了背靠大IP好乘凉,流量小花、小鲜肉的轮番颜值供给外,剧中那些美轮美奂的造型更是不能错过。

先说说它的服设班底——影视美学巨匠张叔平、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张世杰

张叔平,应该都不陌生,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凭借《一代宗师》获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耳熟能详的佳作也超多,像《青蛇》、《花样年华》、《东邪西毒》等。

《东邪西毒》用服装演绎侠骨柔情

《三生三世》在延续张叔平一贯精美呈现的基础上,也脱离他以往任何作品的影子,打造出了更符合当下大众审美的仙侠时尚

精工细作、古风仙韵,从流行趋势、高定秀场中汲取灵感,古今结合,他手下的仙侠风脱离了以往约等于影楼风的低级审美趣味,更让看剧人沉迷在其中,忍不住想象自己衣袂翩翩,飘然于世的样子。

连衣角都能让人浮想联翩,这应该就是月薪百万与月薪几千的造型师间的差距吧。

张叔平

想象归想象,但如果真把里面的衣服原模原样穿出来,应该会被当作神经病吧。

好在现代人民勤劳肯干,在现实生活中也创造出了不少仙气十足的中式衣裳,让每天混迹在钢筋混泥里的你,也有机会过过巴啦啦变小仙女的瘾

这就跟着阿姨来看看吧。


整部《三生》的造型主要可分为三类:浪漫飘逸的青丘派、奢华大气的天族派、暗黑妖异的翼族派

先说说青丘派

青丘派的服装是整部《三生》里最浪漫飘逸的。面料以轻盈薄透的绸纱为主,层层叠叠以打造那种雾气蒙蒙的仙气感;色彩以素色——湖蓝、浅绿、浅粉为主,非常干净温和;

款式都是流水般垂落的衣裙,一气呵成,几乎不加任何装饰,飘飘忽出尘绝立,极美极仙,也很符合青丘狐族诗酒田园、与世无争的洒脱个性。

总结来说,青丘派服饰的特点就是:古风、仙、素净。

阿姨找的对应的现代服装是中国高端品牌——Gaia heaven盖娅传说16年在巴黎皇家歌剧院上演的“圆明园”高定系列

该系列以中国古代园林建筑巅峰的圆明园为主题。样式上,中国风的山水画、亭台楼阁等元素结合现代服装简约、修身的审美特点;技法上,缂丝、苏绣、盘金绣等传统工艺融入西式立体裁剪的制衣方式中。

中西合璧,古今交错。

当模特们一个个缓步而出时,宛若重现了百年前那个精美绝伦的万园之园。

青丘派与圆明园两者,用料上皆以薄纱为主,颜色偏淡素,并都有那种飘然于世的仙气感,所以在形式上就有了共同之处,而这形式之内,都是以道法自然的东方美学理念为基础。

当中国传统的长衫长袖不再适应现代节奏的时候,其内在的美学底蕴却可以靠现代设计的创意融合保留下来。

类似风格的还有楚和听香的一些作品,少了些仙气,多了些文人诗意。

以上两个都属于高端品牌,价格更亲民一些的,像淘宝上的茉莉与扶苏,主打小仙女风格,并跟着“中国热”出了国风系列,日常穿就很美很仙哦~

再大众一些的就是江南布衣之类,不仙,但有中国传统所推崇的那种田园文人,潇洒随性、返璞归真的气质。类似风格的品牌也很多,高档些的如例外、价廉的如茵曼等。

江南布衣

接下来是天族派

天族,地位如我们人间的皇族,是一个等级严明,处于统治阶层的仙家群体。所以在服装上不仅要有高人一等的仙家气质,还要有高仙一等的皇族贵气

面料上,多使用高光泽度、厚重的缎面面料,来体现统治阶层的华贵与重持;颜色上,除了有男主光环加持的夜华,穿“白浅丛中一点黑”的尊贵黑外,其他大仙都以偏金、黄的浅色为主;

装饰一直是最能体现尊贵感的一项。所以天族派在装饰上也一点不含糊,满身珠玉不说,还有各种镶钻镶金的大垫肩,还有天族的时尚风向标——天君,那头上三个金光闪闪的大金轮,真是让太阳王都望其项背啊。

总结一下,天族派服饰的关键词就是:又仙又奢华

这种风格,特别有高定范,现实品牌如Elie Saab,zuhair murad等。但出于中国风的考虑,就以郭培的玫瑰坊为例。

郭培与玫瑰坊大家肯定不陌生。一年一度的村晚上,女星们穿的大多是玫瑰坊的衣服;还有近几年明星大婚——AB、刘诗诗、陈妍希,刷屏的那几套中式嫁衣就出自郭培的“中国嫁衣”系列;值得一提的还有俺们响誉海外山东天后的鸡蛋灌饼裙……

诗诗的嫁衣还是美哒~

而贴在设计师本人身上标签也很多,什么中国的高定女王、中国十佳设计师、《时代周刊》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balabala~

其风格,不肖多说,那就是中国宫廷贵族范的奢华炫目、繁褥复杂,想也知道只有超级名流富豪们才享受的起啦。

以下是为符合“又仙又奢华”,阿姨特选的郭培16年高定系列“庭院”,算是她作品里很素净的了。

郭培作品的正常奢华水平

极致奢华的视觉轰炸,属于老一辈要大!要多!要贵!的审美观念,本想靠繁褥堆砌来搏出众,无奈陷入更千篇一律的恶性漩涡。美则美已,毫无个性

所以,假使郭培穿越到《三生三世》里,那么封建顽固的天族派将会是她首要的客户群体。

如此风格的还有东北虎之类,年轻时尚些的有夏姿陈、兰玉等。

啊啊啊!喜欢夏姿陈的这几套,情不自禁就放上来了

适合大众穿着的,比如淘宝上的“彼得潘大叔”,服装很仙,稍加点缀,不是奢华的那种,而是很小清新的,爱这种风格的姑娘们可以尝试哦。

最后是翼族派。

翼族,妖兽界,是《三生》里的反派群体。所以在造型上,尽可以阴暗冷酷,天马行空

颜色以黑为主,有时配红,富有阴诡气息;造型上,轮廓感很重,垫肩、易塑形的皮面料,还有很多挺哥特、朋克的铆钉之类,既符合翼族反叛、不安分的设定,也体现出妖兽那种原始的蛮力感。

这种造型其实挺西方、现代二次元。因为普遍来说,东方以含蓄为美,西方则偏于极端,而现代审美是以西方为首。所以,翼族派对应的现代品牌,我找了同样天马行空且妖异的西方品牌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即是设计师,又是同名品牌,作品极富创意,乖张妖异,独树一帜,是时装界不折不扣的鬼才。27岁便摘得“英国年度最佳设计师”,是这个大奖最年轻的得主。无奈天妒英才,2010年,麦昆于家中上吊自杀。

看麦昆的作品,就像进入了一个妖兽横行的魔幻世界,让人暂时抛开现实固障,大着胆子,敞开眼,去看那魑魅魍魉千般面孔、万般姿态。

《三生》里的翼族造型,毕竟是电视作品,在深度、感染力上都比不上艺术作品。阿姨将它与麦昆的作品相连,也只是取个妖异的形似,以及二者都给了人们异类的想象空间。

就着翼族反派的这一点,阿姨想起金庸笔下的谢逊、任我行,他们都是邪教中人,但除了你死我活的杀戮争斗外,对世俗的善恶正邪亦别有一番理解,让人体会深刻。

如果《三生》能对翼族再多些刻画,而不是简单地出于剧情需要,为反派而反派,那么翼族,或许就无需再靠这些怪模怪样去刷存在感了。

至于翼族派对应的现代中式服装,之前就提了,中式主流审美是含蓄的,所以实在没找出来。不过中国的神话传说中,倒是有不少狰狞可怖,极具张力的形象,像捉鬼的钟馗、青铜器上的怪兽饕餮等。

待日后,中国设计师去挖掘吧!


作为一部流行仙侠剧,《三生》的造型设计挺成功的,不仅让人有好的视觉享受,也让大家以另一种方式接触到中国风。

当然中国风的流行绝不会只靠一部电视剧,但总要先让很多人看到,觉得美、心生向往后,才会有大面积流行的可能吧。

就此先开个头吧,反正来日方长~

-END-


我是澡堂阿姨,时尚编辑&种草小能手。喜欢,就关注、点赞、打赏我吧~

来呀,一起搓澡啊,不要害羞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载curl,下载地址,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wget http://curl.haxx.se/download/xx...
    hayao650阅读 1,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