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必读,孕妇奶粉怎么选才靠谱?

昨天准妈妈旭儿给亲亲mom发微信,说自己怀孕2个月了,想着补充一些营养,问问孕妇奶粉能不能喝?

怀上宝宝后,大多数孕妈都会积极补充营养,比如说更注重日常的饮食均衡,或者购买额外的营养补品等。市面上也有很多给孕妈喝的奶粉,有必要买来喝呢?该怎么选择呢?喝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就着旭儿的咨询我们来聊聊孕妈奶粉。

01孕妇奶粉买不买?看你是那种妈妈

其实孕妇奶粉,就是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强化孕期所需营养成分(包括叶酸、钙、DHA等)的奶粉。孕妇、准孕妇和哺乳期女性都适用。但到底要不要喝,还得根据自身的体质和饮食习惯来确定。

如果你早孕反应严重,经常恶心、呕吐,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喝孕妇奶粉可以补充很多流失的营养元素。如果你是职场女性,长期在外就餐,喝孕妇奶粉也能帮助你弥补常规饮食的营养不足,做好孕期的营养储备。但如果你赋闲在家,日常饮食营养丰富均衡,甚至有点体重超标的迹象,在选择孕妇奶粉前就需要慎重考虑。因为孕妇奶粉的脂肪含量和热量都相对较高,大量饮用可能导致孕妈的体重增长过快以及胎儿过大……总之一句话,营养不足,喝!营养充足,不喝!

02如何选择孕妇奶粉?从三方面入手

如果你打算选择一款孕妇奶粉,那么以下这三条选购小技巧可要收好了。

看品牌

品牌是产品的识别标志,也是我们选购产品时最容易判断的要点。目前市面上的孕妇奶粉品牌不多,有安满、惠氏、美赞臣、美素佳儿、雀巢、雅培、金领冠等。孕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价位,以及品牌的口碑信誉,圈定两三款产品再详细对比。

查营养

孕妈们在怀孕期间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除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最值得关注的还有:叶酸、DHA和钙。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修订版)》介绍:

叶酸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为:孕前400μg、孕期600μg、乳母500μg,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为每日1000ug。

钙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为:孕早期800mg、孕中晚期1000mg、乳母1000mg,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为每日2000毫克。

DHA和EPA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为250mg,其中DHA至少200mg。

容易便秘的孕妈们,还可以挑选些富含益生菌或益生元的孕妇奶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吸收。那么,市面上各主流奶粉的营养成分如何呢?(见下表)

提醒孕妈,孕妇奶粉中的营养元素并不是越多越好,不足的地方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多出的部分也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酌量削减。比如说,当你发现自己喝的孕妇奶粉中DHA含量较低,可以在平常多吃点鱼肉、藻类等等,甚至是额外补充DHA制剂。

尝味道

怀孕期间,许多孕妈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同时对腥味、刺激性气味尤其敏感。选择孕妇奶粉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挑口味清淡、符合自己喜好的产品。平日里可以在超市、商场或网站索取免费试用装,多试几个品牌,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

03孕妈一定要注意的两点

不要把孕妇奶粉当水喝。孕妇奶粉的产品说明上,通常都建议孕妈们每日饮用两杯,不要擅自增加饮用量,否则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摄入量超标,反而有害健康。

与其他补剂同补时要谨慎。如果你还在吃其他补剂,比如叶酸片、钙片或维生素片等,在喝孕妇奶粉前应先学会计算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避免出现营养成分摄入过量,这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

04建议孕妈喝鲜牛奶

亲亲mom建议孕妈适量喝鲜牛奶,在上海有送上门的鲜奶,营养丰富,蕴含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而且鲜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建议孕早期的妈妈每天喝200~400ml,孕中、晚期每天喝250~500ml。

而对于喝鲜牛奶容易拉肚子的妈妈,也可以试试酸奶。酸奶成分中的钙等矿物质都不发生变化,但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