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幻想2灵异(4)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晚上

依旧是苏文跟罗盛巡逻。

“医院怎么说的?”罗盛轻声问。

苏文叹口气,“可能是植物人。”

“学校怎么说的?”

“哪方面?”

“两方面。”

“张痕那里学校会帮忙负一部分的责任。我们这里,因为学校里边的警卫工作需要人,又没人换我们,我们的勤务周继续。”

“学校就不体谅下我们的心情吗?”罗盛很愤怒。

“某天你是领导的时候,记得今天的话就好了。”

“到那时我一定要重新定制一个规矩。”

“什么规矩?”

“所有的女员工必须穿迷你裙上班,哈哈哈。”罗盛一个人干笑起来。

“谢你了,这是你最有创意的笑话,不过今天实在笑不起来。”

两人都是沉默,不过这个注定不寻常的勤务周,又出现情况了:这么晚怎么有人在校园瞎逛,会是谁呢?

他俩熄了手电,慢慢靠近那人。接近那人时,打开手电,直直的照着那人的眼睛。

“是你?“罗盛认出了这是那晚的小个子,”这么晚干嘛呢?”

可是小个子却没搭理他,不止如此,两只手电照着他的眼睛,他居然眼睛都不眨一下还是一个劲走自己的路,这可让苏文恼火,伸手就就去拽他,他还是自己走路。苏文纳闷,这怎么完全没反应?莫非是梦游?

这场景罗盛也吓到了,“听说梦游的人不能被叫醒。怎么办?”

“手电光为信号,你去叫宿管,我试着叫醒他。”罗盛是忠实的执行者,朝着7宿跑去。

宿管大爷的确是个麻烦的人,骂骂咧咧的,一听说有学生梦游倒是严肃起来。他俩朝着苏文的手电光跑去。

“哦,这应该是335宿舍的,我记得,上星期天晚上还半夜回宿舍的。我有登记。叫什么来着,我这上了年纪的脑子·······叫庞熊,”宿管回想着。

苏文见还是叫不醒他,干脆的一拳打在他的庞熊的胸口。庞熊突然目露凶光,一把推开了苏文,然后跑开,罗盛去扶起他,而宿管大爷年纪大,没反应过来。庞熊就这么失去了踪影。

早餐食堂

“苏文,”罗盛见苏文发呆,“黑,你想什么呢?”

“很多事,没法解释,总觉得我们这个勤务周不太平。”

“我听说人在梦游的时候是不能被叫醒的,你怎么就那么大胆?”罗盛很是疑惑。

“那是不了解梦游的人说的。我看过一个梦游的案例,说在英国有个男人总是在梦游的时候拿起枪对着自己的老婆,他老婆很害怕,就带着他看了一个心理医生,那个医生出了一个很简单的招,说晚上让老婆睡在外侧,男人梦游起来拿枪一定会把睡在外侧的老婆吵醒,然后他老婆用闹钟铃声或是直接叫醒他,这样被强行打断三四次那男人的梦游就治好了。所以梦游是可以被打断的。”

“学校的课程就压得我不行,我可没时间看什么梦游的案例,”罗盛喝完最后一口粥,“回去休息吧。”

“你先回去吧,我有点事。”苏文一个人慢慢吃完早餐,来到了一号楼。敲响了一个宿舍门。

“进。”

“我就知道你是真正的宅男。”苏文放松的一笑。

“又是一年花开啊,好久不见。”路萧萧一脸的欢迎。

“什么花?清明花?”

“你这冷笑话的习惯,就没人说过你吗?”

“说了也没用。”两人相视一笑。

的确,今年两人还真没见过,一见面苏文倒是忘了不少烦心事,痛快的说着聊着。路萧萧平时也没人来看他,自然也是高兴。说着说着,也说到了重点上。

“找我,有事吗?”

“有,不知从哪说。”

“想到哪就说哪。”路萧萧正正身子,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马哲说过,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那并不否认意识的存在,那意识能独立存在吗?如果能独立存在,根据质量守恒定律,那人死了,人的意识呢?······”苏文一大推的说了很多,路萧萧显得很乱,打断了他。

“你能一句话能说明白吗?”

“你相信有鬼吗?”苏文说完感觉路萧萧的表情好像在笑他。路萧萧忍了忍,还真笑了起来,反问了句,“你信有鬼吗?”

“我本来不信,但是看过无数鬼片的经验跟教训就是,万一有鬼而不相信鬼,我这种人会死的最早。你不会相信我最近老是碰到怪事。”苏文一边解释一边无可奈何。

“放心,你不是短命相。我想听听你这些天的麻烦事。”路萧萧不敢说有没有鬼,他没见过,但是有人说见过。

苏文从头到尾跟路萧萧说了这几天的事。

路萧萧皱了皱眉头,问,“去了7宿的335宿舍没有看过没有?”

“正准备去找庞熊宿舍人问问呢。”

“不是不是,我没记错的话,梦游的人大部分人在梦游后会回到之前睡觉的地方。如果庞熊在宿舍的话,一切好解决,问明白大概就是梦游了,如果不在,那存在的可能性就多了。我还从没见过鬼呢。如果那样,今晚我也想去见识见识。”路萧萧满不在乎的笑了。苏文很喜欢这种笑,觉得让人特别放松,特别的可靠。

他有些累,直接就在路萧萧的床上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清明节 晚上 路萧萧,苏文,罗盛巡逻。 “今天去了335宿舍,有一个人,话说有点傻了?”苏...
    怕痛的石头阅读 193评论 0 0
  • 仓鼠在打洞,通往春天。一群返乡的白雁,在翡翠的眸子里点缀诗湖。风起,风落,卷起鸟鸣阵阵。新芽破茧而出,宛似绿色的眉...
    moonwrite阅读 93评论 0 1
  • 人情世故。不好驳任一人面子,不好戳穿任一人,不管怎么说怎么做,不想改变任一人,出发点只是让有缘相识的,能简单高效的...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406评论 0 1
  • 曹操是饱读圣贤书,受儒家文化教育长大的。他的政治思想和伦理道德观,都带有浓厚的儒家色彩。但曹操不教条,他的施政治国...
    信步闲驴阅读 57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