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邮递员”

图片来自网络

文 | 冰镇火药

在世界上的一个神秘角落,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他们每天唱歌、跳舞、玩游戏,好像没有能让他们忧心的事儿。哦,对了,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跑到人间去看那些美好的梦境,分享快乐。直到有天,这片世外桃源的入口竟然开进了一辆车。

“天哪,有人来啦!大家快躲起来!”随着一声叫喊,小精灵们匆匆忙忙地躲了起来。

小精灵落落躲进了信箱里,它偷偷地探出头,看到一位年轻人从车上走了下来。他穿着一套军绿色的衣服,身上斜挂着一个土黄色的背包,神色凝重地慢慢走近。

落落赶紧缩回了身子,屏住呼吸,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它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正在扑通扑通地跳着。

“呼,终于送到了,这鬼地方怎么会有人啊?”那年轻人望了望四周,呼出一口气,将信投进了信箱。

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落落松了一口气,开始打量那投进来的东西。那是一张雪白雪白的信封,信封上画着一棵彩色的大树,落落被这信封吸引了。它拿起来信封,这边瞧瞧,那边瞧瞧,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这封信,却发现这封信竟然没有寄信人姓名。

“落落,那人扔进的是什么呀?”其他精灵在年轻人开着车走远后,立刻好奇地围了过来。

落落听到小伙伴们的叫声才反应过来,从信箱里钻了出来:“好像是一封信。”

“信?”听到落落的话,小精灵们欢呼了起来,“哇,有人给我们寄信了!”小精灵们一边叫着,一边围着落落想要一探究竟。

“诶,你们听我说,这封信不是写给我们的!”

听到落落的话,小精灵们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盯着那封信,一动也不敢动。

“你们看这封信,收件人上写着,高洪收。”落落挤到了信的边上,指着收件人那一栏分析着,“说不定一会儿就有人来取这封信了。”

“落落说得对,我们不能随便看别人的信!”小可点了点头,坚定地说。

“对!不能看别人的信!”小精灵们点头表示赞同。

“而且,我们还要守护好这封信!”

“对!”

“我们选一个代表吧!”

“我选落落!”

“同意!”

就这样,落落被赋予了一项神圣的使命:守护邮箱里的信!投票表决后,大家快速地散开了。

落落挺起胸膛,钻进了信箱,紧紧抓着那封信,一刻也不敢离开,连吃饭都不敢放松警惕。

一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取信。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落落吃不好睡不好,整整瘦了一圈,而其他小精灵的心里像有块大石头,再也没法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地玩耍了。

“我们打开看看吧!”小可再也忍不住了,把所有的小精灵都召集了起来,“也许是寄错了,收件人等着急了就不好啦!”

小可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众人聚在一起,落落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信封,取出信,读了出来。

“您好:

我是江山路中学的一名学生,我从网上看到了您的信息,就寄来一封信,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

最近,每天早上,我都特别害怕去学校,怕老师布置的作业,怕被抽到回答问题,怕考试,怕同学的嘲笑······学校的一切我都害怕。可是,我不敢告诉妈妈,因为,她只会骂我一顿,然后把我送到学校。

我有试着装病,但发现这个方法并不管用,很快就被识破了。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听说您能解决一切问题,期待您的答复!

一名迷惑的学生

2028年9月30日”

读完信,落落抬起了头:“事情好像有点严重!”

周围静悄悄地,小精灵们皱着眉头,盯着落落手里的信都不说话。

“他说他是哪个学校的?我们去看看吧!”

突然响起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挑选代表,做好隐秘措施后,它们便踏上了去往江山路中学的路。

“好像就是这里。”落落抬起头,看了看学校的标志,又低头确认了一下信封上的地址。

此时的校园里,充满了一阵阵的读书声,精灵们听着这悦耳的声音,呼了口气:“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呀,看看这环境,我都想住在这里了呢!”

“我们还是快点找到那位寄信的孩子吧!”

“好!”

它们走近教室,看到课堂里,老师提出问题后,大部分的学生都低着头,记着笔记,举手的寥寥无几。

走近教师办公室,发现老师们都在忙着自己手头的事,静悄悄地。

突然,角落里传出了抽泣声,精灵们赶紧凑了过去,一个孩子蹲在角落,埋着头,肩膀抽动着。

精灵们汇聚在一起,化身成为了一位老师,走到了他的身边,蹲下了身子:“同学,你怎么了?”

孩子抬起头,明显被吓了一跳,立刻停止了哭泣:“老······老师好。”说完,便起身跑走了。

“我们有那么可怕吗?”望着孩子离开的背影,精灵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些不知所措。后来,它们商量出了一个好办法:到孩子的梦中,看一看他的想法!

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精灵们悄悄钻进了孩子的梦境,化身成为了梦境中的孩子。

教室里,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发雷霆,小精灵们被吓得浑身颤抖,根本不知道老师为什么望向他,便偷偷地低下了头。余光里,发现老师正快步走向自己,在他的课桌旁停了下来。小精灵们赶紧退出了孩子的梦境,有些后怕地拍了拍胸膛,分散开来。

“天啊,吓死了,怪不得这孩子那么怕老师。”

“对啊对啊,还好这只是梦境。”

“老师都这么凶吗?”

“可能只是这孩子自己想象的样子,要不,我们明天为去老师的梦境看看?”

它的建议得到了精灵们的一致同意。

第二天,它们钻进了老师的梦乡,老师正在批改作业,听见下课铃响,便匆匆忙忙地拿起课本走进了教室。小精灵们对视了一眼,化身成为了教师,并约定好,绝不发脾气,上一堂有趣的课!

但是,吵杂的声音,让小精灵们感到一阵眩晕,一位学生发现了站在门口的老师,喊了声:“老师来了!”教室终于安静了下来。

走进教室后,没过多久,教室里又传出了喧闹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

“安静!”伴随着喉咙传来的一阵剧痛,小精灵们用尽全身的力气,终于让教室安静了下来。小精灵们不知道这节课该说些什么,便低头翻开了老师随身带的书和教案,皱着眉头,看了半天,发现根本看不懂,抬头发现学生们都在用期盼的眼神望着自己,便急急忙忙逃出了老师的梦境。

“妈呀,看来当老师也不容易啊。”

“要不是逃得快,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就在这时,可可发现了落落的异常:“落落,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们体验一下对方的生活,这样他们就能理解对方了啊。”

“要不,我们找他们谈谈?”

“别忘了,他们是看不见我们的,就算是变形,我们又能变成谁呢?”

“嗯,有道理,不如我们交换他们的梦境,怎么样?”

“好主意!”

第三天,精灵们分成了两批,分别进入了两人的梦境,把老师变成了学生,把学生变成了老师,重现了前两天的梦境。果然,老师被自己华丽丽地吓到了,学生也被自己吵得心烦意乱。

第四天,小精灵们重新进入了校园,看到小男孩的脸上满是笑容,面对老师不再害怕,而是露出了崇敬的神情。老师也刻意地把课变得有趣,面带着笑容。

小精灵们看着他们俩的改变,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下定决心,改变所有老师学生的梦境!

但是,学生和老师太多了,它们努力了一个晚上才终于改变了几个梦境。这时,他们想起了其他小伙伴。在召唤下,他们分散开来,来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交换了许许多多的梦境,做起了“梦境邮递员”的工作。

把学生和老师的梦境交换,学生开始认真听讲了,老师变得和蔼可亲了;把孩子和父母的梦境交换,孩子变懂事了,父母也抽出了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把老板和下属的梦境交换,下属工作效率更高了,老板更体恤员工了······

哦,对了,在交换的过程中,有一个小精灵不小心把自己的梦境做了交换,而这个被交换的人就叫高洪。在醒来后,他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

如果你有烦恼,请写信到精灵村庄777号,我会尽可能为您提供帮助。

高洪

而那位邮递员,觉得特别奇怪,明明没有人的小角落,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信?而且,越来越多,信箱好像永远都塞不满。

“咦,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记录# 我家大女儿蜜蜜还有两个月满5岁,她班上有个好朋友L,比她大半岁。一直以来我都感觉两人很亲密,整天向各...
    在黄金海岸的神勇小豆豆阅读 179评论 0 0
  • 忘记了是寒风料峭还是什么,总之在这个春来春又去的4月10日,冻成狗。办公室的妹子们都裹着被子办公,幸好我早上聪明地...
    这一只果是大小姐阅读 161评论 0 0
  • 从明天起,做一个这样的人:率性而行,继之而悟,随遇而安。以最自然的姿态和意愿去生活,你会发现内心深处的快乐,将不可...
    张志琴阅读 180评论 0 0
  • 风 雷 雨 极速冲刷着玻璃 间断的声张要似穿过而来 去年的谋乐 被拉上了窗帘 怕 怕那雨滴溅到房间里来 弄...
    過量阅读 218评论 1 0
  • 在Finder的偏好设置->高级->执行搜索时 选择搜索当前文件夹即可
    就叫初九吧阅读 2,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