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驯龙高手(技术贴)

―――奕城3段棋手必胜秘籍


 在围棋的棋盘上,大龙,中龙,小龙,到处飞,成为驯龙高手,何其难也!谁也不敢说“必胜”这种话,不过看完本篇秘籍,轻松干掉奕城3段,成为至少有奕城4、5段实力的业余强手之后,你一定会觉得我没有讲大话。



第1招:与时俱进

 一方多出5分钟,另一方时间已经用完,则其中一方胜率大增。

为了达到此目的,用20分钟,才能达到。也就是说,选20分钟的Game,尽量选用自己最熟悉的开局,走得龙飞凤舞一点,以节省时间。但也不要每一步都很快,这样对手也会跟着下快。


第2招:后发制人

要练成这一招必须先要研究角部死活题。利用己方对死活更熟悉的优点,以及重视官子的原则,在前期尽量走稳,把盘面走均衡一些。在奕3这种level,通常很少人会采用后发制人的法,而且这种Level的棋手,官子都走得草率。如果下出带手筋的官子,收效会很好。

如果您一上来获得大优,一定会遇到对手的疯狂反扑,那等于要下两盘棋。所以不如后发制人,盯住敌人的弱点,而且一直不动手,直到进入后半盘才动手。


第3招:简化局面

在前半程通过定式或其他手段获得优势之后,不要急于扩大优势,也不要走得太快,反而要把速度放慢,尽量拖垮对手的耐心。

在过程中,对手可能会心急,铤而走险,这个时候,不要和对手力拼,也不要把战局导入混乱。争取简化局面,继续保持领先。能吃的,不妨吃下来。


第4招:等待错误

在领先的时候,心急是对方,我方应该稳住下盘,和对方耗住。细微的注意到对方的技术变形,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进一步把优势扩大。


第5招:贪得无厌

选用获取角部的定式,连抢三角。然后在打入和倾消的时候,走慢一些,把活路算清,在保证一个眼的基础上,如果有产生两个眼的棋,那这个棋就是活棋。

在对方一味猛攻的时候,可巧妙的再继续捞点实地。这时候必然对方气急败坏的进行殊死一搏,我方可轻巧的卸力,寻求转换,安全运转至胜局。


第6招:生死攸关

前期的每一步棋都逼迫着生存和死亡,要不就是自己做活,要不就是攻击。在对方出现那些无关死活的棋的官子时候,我继续紧凑贯彻,获得局面的不断领先。


第7招:声东击西

先虚围一些大空出来,让对方来打入。一边攻击一遍围空,并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弱点,获取好处。

 这个方法的要诀在于,计算对方弱棋的各种问题,争取不经意的吃掉对方。


第8招:左右逢源

做活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两眼做活,另一种是联络做活。后者不但可以同时做活更多的棋,而且不需要后手做眼补活这种委屈的活法。


第9招:见龙在田

找机会让对方把棋不断走重,最后变成负担,然后为了这条龙,不得不走出很低劣的棋形。不要把龙捆得太紧,而是让他感到难受,让他背着沉重的包袱一路逃窜。


第10招:独孤求败

 这才是真正的必胜之策。坦白说,前面的每一招都未必致胜。但是,如果把前面9招全部用上,这才是本篇的目的,必胜。


你会发现,最大的问题不是胜利,而是如何求得一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山西省祁县参观乔家大院,是我们这次旅程中的最后一站。终于可以放松心情,走近和感悟一代晋商们的传奇人生。近些年,我...
    戎苑居士阅读 510评论 0 4
  •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愿你有勇敢的朋友,牛逼的对手。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愿你特别美丽...
    霹雳小老虎阅读 408评论 0 0
  • 我不要像蝉蜕一样静静的死去 我是翡翠 深埋地下沉睡亿万年 顶多历尽沧海桑田 时而梦儿甜甜 时而梦魇泪水莹莹 我不等...
    坏心眼的淑女阅读 118评论 0 0
  • 由于居住的城市引起了玉道人的注意,并且每天关注我写的小文字,我内心很是感动。借这个周作业的机会,深入的交流一下,并...
    时光蜜糖阅读 640评论 0 50
  • 碧波温柔直入怀, 浩气荡洋势如海。 轻舟一过惊飞浪, 应笑此身最豪迈。 云叆叇,歌天籁, 昨日风流今犹在。 得欢娱...
    曹焕甫阅读 23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