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情(第六十一章) 天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神行之术,瞬息千里,世间万物化作飘渺掠过我的脚底,冷冽的空气将我的手臂吹得发麻。

“你究竟要带我去哪儿?”

“不要问。”

我此刻心中对自己的无心之言悔过不已,但无论我怎么再同净玄说话,他都闭口不言。他的沉默犹如天边的片片乌云,压得人心情厚重且沉郁。

我们踏过千峰,行过百浪,最后到了极北之地的一个荒岛上,望见漫天遍野的白雪,我不禁瞥了瞥嘴,他怎的和阿哥一样,罚人都爱罚在这冰天雪地的地方。

巨风卷着残雪,刮得人脸上生疼生疼的,净玄却视若无睹,将我扔进了一个雪洞里,随即用法力封住了洞口,他自己则在洞外盘腿坐定。

他给我解开了束缚,使我四肢可以自如,我试了试运行灵力,却徒然从经脉传来阵阵剧痛。

我痛得呲了牙:“臭和尚,你竟然封了我的灵力,你当真是想冻死我不成?”

他轻闭双目,不为所动:“这点温度,冻不死妖的。”

“你…!”好,你狠,我忍!

我气愤地在洞口处坐下,手心用力搓热两臂:“那你要将我关在这里多久啊?”

“不要问。”

“……”

我气呼呼地喘着白气,正想骂他几句解恨,一转头却望见,洞外的他身上已经落积了薄薄一层白雪,于是话一出口便成了小心翼翼地试探:“你也要一直在这里吗?”

他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我心内感觉到了一丝欣慰,忽然就觉得,这极北之地也并非那样寒不可耐。

“为什么?做错事的是我,又不是你。”

他沉默了一刻,并未回答我的问题,反而睁开了眼睛,淡淡地看着我:“你可知自己错在哪里?”

他的目光有一种穿透人心的力量,我一时不敢直视,只觉得心虚不已:“不…不知道。”

他重重地叹息:“其一,你既为妖身,便应本分修道,不可杀戮同类,私自夺取他人内丹;其二,不该将此丹随意赠予友人,擅增他的修为。此二条加在一起,乃是犯了六界的大罪,天界必然要降下谴责。”

我愣住了:“这么严重么?”

他点了点头,又闭上了眼睛,慢慢地道:“是天雷之刑。”

我瞪大了眼,一时哑口无言,阿姐说过了,天雷是透过皮肉打进骨子里的。于是我苦着一张脸向净玄哀求:“大师,那也太疼了,我怕疼,能不能换一个刑罚啊?”

他唇角不动声色的抿了一下,似乎在隐忍着笑意,却仍冷冰冰地答了两个字。

“不能。”

我的眉毛眼睛顿时全皱在了一起,急得恨不得在地上打滚。

“真的不能通融一下么?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不能。”

……

冰雪肆虐,风如狼嚎,就这样平静地过了三日,体温一丝一丝被抽走,我的嘴唇已冻得失去了知觉。

我整个人蜷缩在地上,麻木地保存最后那一点温度,颤抖让我的牙齿每一次碰撞都在疼痛:“净…净玄,天雷…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会来?…它再不落下…我恐怕不是被疼死的…而是…真的要被…被冷死了…”

回应我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风雪之声,我的意识也越来越远,恍惚中我似乎听见那熟悉的声音:“青持,你要撑一撑,撑过了这一劫,落雷时才不至于太狠,我才有法子救你…”

我想点头,然而却怎么也使不上力气。这时,我感觉到一丝微弱的暖意流入我的身体,虽然微小,却足以缓解我浑身的僵硬,我的意识也昏昏沉沉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在轰鸣的雷声中我渐渐清醒过来,透过结满冰碴的睫毛,我望见天边乌云密布,闪电与紫雷在黑云中翻滚。

天雷终于要来了。

我左右环顾,却不见净玄的身影。心中不由勾出一股淡淡的冷嘲,也许他怕被我牵连,所以早早离开了罢。还说会一直在这里,原来是框我的。

雷鸣声越来越近,不知为何,先前我一直很惧怕,但待真正到了受罚的时刻,我又忽然豁达了,心境奇妙地变得很平静。不知不觉落雪也停了,茫茫天地间,好像真的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坐在原地静静地等待,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突然袭来,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然而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未如期降临。我疑惑地循着雷痕望去,只见望不见尽头的白雪之中竟有一点赤红。

我心内讶然,立即凝神望去,接着巨大的震惊席卷了我。站在那里的人果然是净玄!他没有走,他是替我受天雷去了!

我惊慌不已,站起来就想往外冲,却反被结界弹了回来,重重摔落在地。

我不死心,又跑了过去,狠命的敲着结界,大声叫道:“净玄!你放我出去!你快把结界撤了!”

他似乎察觉到了雪洞的异样,与我遥遥相望,接着我听到他虚弱的密语:“小鹤妖,你就不能安分一些么?”

“不能!你快放我出去!我不要你可怜我,这天谴我自己能受!”

他还想再说什么,然而第二束落雷已经轰然落下,阻断了他尚在咽喉的话语。相隔甚远,我虽然看不真切他的模样,然而却能隐隐看到他的袈裟破碎的飞舞…

泪水溢满了眼眶,嗓子犹如火烧一般的疼,我一遍遍的试图打开结界,然而没有灵力的我终究只是在徒劳而功。我呜咽地喊着他的名字:“净玄,我求你,求你放我出去,我真的再也不敢了…我以后会听你的话…求你放我出去…”

我不知道他是否听得到我的恳求,就在这一瞬间,最后一束雷亦毫不留情的打落在他身上,原本尚可直立的身影徒然就坠了下去。

我愣了一愣,随即发了疯一般,用尽力气想冲破被他封锁的经脉,逆血渐渐上涌,刺骨的疼痛一遍又一遍的侵袭着我,我却毫不自知…

就在这时,眼前的结界突然碎了,从外冲进一个清瘦的身影,我呆呆看去,原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

初寒抱歉地道:“对不住,我来晚了,你怎么样?那和尚人呢?”

我好像听不到他在说话,推开他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径直向雪中那点火红奔去。

净玄的袈裟碎裂在一旁,僧袍上满是割裂的断布,脖颈以下有被火灼烧的痕迹,他的唇边有鲜血不住的溢出,染红了周边净白的雪…





感谢阅读,这一章值得大家点个赞吧?剧透一下,大师不会这么轻易就挂掉的,但是嘛→_→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087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1评论 10 27
  • 大boss就用一纸邮书不费吹灰之力地宣判了我的“死刑”!虽然知道自己的任务完成得有些仓促,虽然知道免不了要被bos...
    苏苏不酥阅读 213评论 0 0
  • 再上一天班,就要和慕尼黑告别啦,Time is fly,我最爱在早上等车时买一个味道极佳的牛角包,很香很赞,也许这...
    鹿小乖hi阅读 355评论 0 6
  • 字谕尹一: 愚舅自四月初五到校,至今一旬有余。此间有五日未曾读书习字,宋黄山谷有言: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
    晚秋室主人阅读 41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