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四章 死斗


上接



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三章 请君入梦


窗外的雨仍是瓢泼一般的洒下,伴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响彻夜空的雷鸣,再加上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的十绝剑魁的尸体,使得这个地方的氛围显得格外恐怖。

剑在一丈左右的距离中,插在十绝剑魁其中一人的尸体上,原知晓挣扎着想要去取剑,但是她们两个拦住了他。

可是,如果路过的百笑帮是敌非友,而他们当中的高手原知晓又身负重伤、气若游丝,又当如何是好?

冷汗混着雨水已湿透了她们的衣裳,她们又不忍心再要遍体鳞伤的原知晓去抵敌。

不待她们两个再往下斟酌,已经有几个人跨进门来,火把的光芒骤然驱走了笼罩天地的夜幕、照亮了整间茅屋。

百笑帮的火把用特殊的材料制成,即使是再大的雨雪,也不能浇灭燃烧的火焰。

进门的这几人浑身已被落雨淋湿,雨水正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滴淌。

他们显然已发现原知晓和她们两个,转身冲外面喊到:“坛主,屋里有人。”

门外一女子应声道:“既然不曾出手,想必不是沈观澜方面的人了。”话音落下,一年轻华服女子和一黑衣剑士并肩而入,这女子定睛打量着他们,施礼道:“小女子是百笑帮第三百一十三分坛的坛主禚越,请问几位高姓大名?”

听她话语中并无恶意,原知晓方松了一口气,道:“在下原知晓,她们两个是我的朋友,在江湖上并没有多大名气。”

“原知晓”三字入耳,禚越的手下全都肃然起敬,眼神里流露着无尽的尊崇之意。

“你就是原知……原大侠!江湖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原大侠!”禚越的手下纷纷议论起来,那姓辜的剑士倒是目无惊色,只是缓缓说道:“若不是幻梦原知晓,怎可能击杀十绝剑魁中那几个绝世的剑手。”

“看屋外的场景,自是经历过一场恶战了。”禚越不解地问道,“不知原兄与十绝剑魁有何仇怨?”

原知晓道:“此事说来话长,坛主若是有意听闻,原某可以从头说来。”

禚越皱了皱眉头,苦笑道:“这倒不必。”

原知晓听着窗外的雨声,在她们两个的搀扶下颤抖着站了起来,他又咳出一口血,面色仍是极为难看,微弱的声音从他满是血丝的嘴角吐出:“原某有个不情之请,不知禚坛主能否答应?”

禚越一头雾水,道:“原大侠请讲。”

原知晓道:“这两位有要紧的事一定要风铃,但此刻原某已受了重伤,无法再行护送,如果顺路,希望……”

后面的话原知晓已不必说出,禚越明白他的意思,但禚越显得很是为难,道一声:“这……”

反倒是姓辜的剑士凝注着原知晓的眸子,刚毅的眼睛里闪动着坚定的光辉,道:“幻梦原知晓侠名远扬,辜某代坛主答应下来,虽万死,也会完成原知晓交待的事情。”

原知晓和他的目光相对,眼神里掠过一丝感动,一丝期望。

见姓辜的剑士答应下来,禚越也不好再推辞,只好环视一众手下,道:“时候不早了,大家先将就着休息一晚,等雨停了,再赶路。不过,一定要好好照看原大侠。”

原知晓转首面向陈曙月,忧郁的眼眸里透露着难以言说的悲伤之意,道:“请原谅原大哥不能陪你回风铃了。如果原大哥还能像之前一样,是一定回陪你走回去。”

已经有两行清泪自 陈曙月那双明星般的剪水双瞳里流出,她尽力控制着自己不舍的感情,柔声道:“原大哥,你为我付出这么多,如今又为我受了这么重的伤,是该好好疗伤……”她的声音已哽咽,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扑在原知晓怀里,失声哭了起来。

姓辜的剑士转过身子,背对着他们,仰面长叹了口气。禚越亦是摇摇头,不忍看这分离的场景。

这一夜似乎过得很快,待他们众人一觉醒来,阳光已透过窗户洒进来,正是雨过天晴。陈曙月最先起来,四下找觅,发现禚越及百笑帮众人均在,唯独不见了原知晓和小妖女。她顿时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一股莫名的感伤涌上心头,令她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情不适。她不顾头发还未整理、身上的衣服还没有完全晾干,便发力往外跑去。可是放眼望去,除了层层林木、遍地泥泞,哪里能看到原知晓的影子?回想起这些日子以来的朝夕相处、患难与共,不知不觉,又有几滴晶莹的泪珠,源泉似的从她水晶似清澈的眸里流了出来,一滴滴地落了下去。

“原大哥,原大哥!”她冲丛林喊了回来,回答她的,只是猎猎作响的风声。她感觉她自己的灵魂都已飞走,无助失神的看着前方,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那姓辜的剑士已来到她身边,在她耳边叹道:“辜某觉得原兄大概是觉得如果当面道别,恐怕他自己都舍不得走了。不过辜某倒是觉得,若是有缘,总有一天阁下与原兄还会相见。”

他话音方落下,丛林间的草丛突然抖动起来,他们不经意间一眼望去,正瞧见有一群人抬着轿子匆匆走来,为首的一人举一个旗子,旗面上绣着一个大大的“沈”字。

姓辜的剑士眉头紧皱,手已握上剑柄,道:“真是冤家路窄。”

“坛主!姓沈的来了!”姓辜的剑士回首大喊一声,运起真力将声音远远送出,不但禚越一行听在耳里,抬轿子的那些人也听的清清楚楚。

未待抬轿子的那些人靠近,禚越已提铜锤在手,施展身法掠了过来,跟她肩并肩靠在一起的,乃是她手底下的十数名劲装汉子。

轿子中发出一声嘲笑:“听到姓沈的就有所警惕的,除了百笑帮的禚坛主,还会有谁呢?”

禚越自然不肯落了下风,运气喊道:“沈观澜,你既然来了,为何要躲在轿子里,不肯现身相见?”

轿子里的人笑道:“凭你,还不配令我现身?”

轿子里的人说着说着,他们已来到了禚越身前九丈左右处,最左侧的一人挥挥手,抬轿子的四人一齐落轿,这群人止住脚步,和禚越他们对峙。

姓辜的剑士的目光掠过他们每一个人的脸,最后停在最左侧那人脸上。

最左侧那人身形瘦削,但看上去并不显单薄,相反却给人一种他的浑身充满力量的感觉。这人眉宇之间泛着一股的戾气,禚越和他对视了一眼,便觉得身子发冷。

姓辜的剑士打量着这人,像是对禚越禀报,又似说给这人听:“其实沈观澜沈老大早就出现了,难道不是么?”

轿中人故意笑道:“阁下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姓辜的剑士正视着最左侧的那人,道:“江湖上都说沈观澜是杀不了的,辜某今天才知道原因。”他顿了顿,如炬的目光更加亮了起来,“因为在轿子里的,从来就不是沈观澜。辜某说的对么,沈老大。”话音落下,他逼视着最左侧那人,目光变得冷若冰霜。

最左侧那人笑了笑,道:“不错,你猜的不错,他不是沈观澜,我才是。”

禚越的眼神里已燃起熊熊怒火,她面朝着沈观澜,道:“沈观澜,你若是条汉子,就出来与我决一死战。”

沈观澜袖子一挥,手中便多了一个折扇,他轻蔑地瞧着禚越,施施然打开折扇,道:“如果凭借你人多势众,或许还可以跟我斗上一斗。可是凭你一人,你并非我的对手。不过,你要执意送死,我可以成全你。”

禚越向前一步,打个手势,道:“没我的命令,谁都不可以轻举妄动。今天,我禚越代表百笑帮,要与沈观澜决一死战。”

沈观澜两手一合折扇,两眼之中闪着杀机,嘴角却浮起一丝笑意,道:“正有此意!”

禚越冷冷道:“与我交手,你至少选个称手的兵器。”

沈观澜摊开双手,道:“空手足矣。”

“你是看不起我禚越么?”禚越不满地道。

沈观澜的眼里掠起浓烈的杀意,狞笑道:“你说呢?”他的掌就在他声音落下的同时拍出,带着一股凌厉无匹的劲力,转眼便已接近了禚越的面门,掌风如刀,撩起禚越的头发在空中飘飞,禚越心头一惊,急忙往后飞退。

“大乘般若掌!”禚越惊呼道,她同时舞起手中的铜锤,掀起虎虎之风,当头往沈观澜头上罩去。

沈观澜往左一飘,凌空跃起,他回掌作指,伸指一弹,一道锐风便穿向禚越咽喉。禚越头一偏,便让了过去,但指风过处,虽是擦着禚越耳畔飞过,但仍是削断了她一缕秀发。

禚越顾不得惊叹,两臂抡圆,又是一锤击出。沈观澜当然不会示弱,他脚步一挪,又是一招“大乘般若掌”击出,他故意不打禚越,一掌击中铜锤。

“当”的一声,铜锤剧烈震动起来,那股劲力透过铜锤传到禚越手臂,直令她两臂酸痛、虎口发麻。

禚越心中不免叹了一声:“我的确低估了沈观澜!”

她现在已有些渐渐不能招架,但沈观澜怎会轻易放过她。两人又对拆了十数招后,沈观澜突然往后一退,两臂一震,然后他全身骨骼格格响了起来,禚越虽然一锤打在了他头上,却被沈观澜运力荡飞了出去。

沈观澜冷冷嘲笑道:“今天就叫你见识见识蓬莱八仙派的绝技!”

禚越还没来得及出掌,沈观澜双掌一推,她便看到万千掌影出现在眼前,有如落英飘飞。

禚越不得不往后飞退,但她退的却不如沈观澜追的快,沈观澜犹如一只大鸟掠起,往禚越头顶盖来,他用的既不是掌,又不是脚,而是利剑,不知何时沈观澜手里多了一柄寒光四溢的剑。

匹练般的光照在禚越眼上,禚越不得已双眼一闭,沈观澜眼里杀机大盛,嘴角也浮起一丝不屑的微笑,他的剑锋已接近禚越的咽喉,再多一寸就能隔断禚越的喉咙。

突然,一道指风破空而来,直取沈观澜的胸膛,沈观澜感觉到杀气逼临,也顾不得再取禚越的性命,匆忙中身子在空中一扭,避开了那道指风。他失去平衡,不得不已使个“飞鹤卓立”,落在了地上。他再欲进招之时,却发现已经有一人挡在禚越前面。这人恰恰不是别人,正是那名姓辜的剑士。沈观澜又气又恼,以剑尖指着姓辜的剑士道:“阁下这是什么意思?”

姓辜的剑士道:“禚坛主对辜某有恩,辜某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死。”

沈观澜的眼里尽是针芒似的讥诮之意,冷哼道:“原来百笑帮是如此的不讲江湖道义。”说道这里,他故意一停,眼睛溜溜一转,“若讲江湖道义,就不会谋害沈凤眠了。”

“原来你派人刺杀禚坛主,是怀疑禚坛主杀了沈凤眠?”姓辜的剑士缓缓说道。

“不然呢?”沈观澜刚说出这三个字,就发觉有何不对,“明明是你禚越先刺杀我沈观澜。”

“不对。”姓辜的剑士道,“前番刺杀禚坛主的凶手临死前说了,主使者就是你沈观澜,可是,你说有人刺杀你,又是谁告诉你主使者是禚坛主的?”

沈观澜如有所悟,道:“莫非是有人故意令我们故意自相残杀?”因他见姓辜的剑士说话的样子不像说谎,便凭借多年的江湖经验,猜到此事必有蹊跷。

想到这里,沈观澜收起剑来,待要找禚越他们问个明白。

“老大,不要相信他们的,他们是故意骗您!”沈观澜这边一个手下看来非常气氛,沈观澜打了个手势,头也不回地道:“此事我会问个明白。”

那名手下仍是不依不饶,已抽剑在手,挥舞着冲了过来,他的剑锋指的正是姓辜的剑士。

姓辜的剑士并没有动,只是静待着那柄剑刺过来,沈观澜回过身去,正要阻止那名手下。

那名手下本来刺向姓辜的剑士的剑,剑锋突然偏转,以闪电之速送入了沈观澜的胸膛,直没至柄。

沈观澜的脸因痛苦而变得扭曲,鲜血转瞬染红了冰冷的剑锋。

那名手下抬起头来,冷冷地看着沈观澜不可置信的眼神,清秀的面容堆满了得意的微笑。

“为什么?”

下转


风铃浪子 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第五章 宁水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