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媳妇生儿子,婆婆竟然学狗叫

1)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春望他娘得了狂犬病了,在学狗叫!”树生跑进厨房,对着正在往锅里舀水的树生娘喊道。“这是咋啦!”树生娘将瓢一扔,将湿漉漉的手往围裙上擦,跟着树生跑了出来。

“汪!汪汪汪!”果然,春望娘双手撑在地上,双脚跪着,吐着舌头,对着围观她的人叫个不停。

唉哟,这是造的什么孽!树生娘正准备去拉,旁边围观的人赶紧拉住了树生娘:“你别靠近,小心被她咬了,听说被得了狂犬病的人咬了,也会得狂犬病的。”树生娘听了这话,路走了一半停住了,手也缩了回来。

春望媳妇小凤也在人群中,三岁的大囡缩在她的身后,她的手中抱着还不到一岁的小囡。

春望是她唯一的儿子,现在在外地打工。“打120,打120!”有人提议道。

不一会儿,一辆救护车来到村子里,拖走了春望娘。

2)

春望和他媳妇结婚没几年,春望媳妇心底善良,温柔贤惠。春望也是个老实勤快的娃,两人琴瑟如谐,在村里是出了名的恩爱。

年前,春望媳妇生了二胎,家里负担增加,等媳妇出了月子,春望就出去打工了。

春望一走,家里就剩春望媳妇和他娘。春望爹过世的得早,春望娘没有改嫁,一个人将他拉扯大。春望娘指着媳妇生个孙子延续香火的,没想到竟然接连是两个孙女。老太太的脸是一天比一天难看。生大囡的时候还帮衬着洗洗尿布,熬熬下奶汤。生二囡的时候便撒手彻底不管了。还搬到了后院的小房子里一个人过了起来。

春望媳妇天性乐观,也不去计效,没有婆婆帮忙,那就自己一个人来。邻居树生娘有时看不过眼,就过来帮帮忙。

本以为不在一起过,没有了矛盾冲突,日子便会风平浪静。哪知春望娘并不死心,偷偷跑到邻村找神婆,要了“求子汤”。心知媳妇不会那么容易喝下去。老太太便打算偷偷地倒在媳妇的菜汤里。

3)

春节,春望回到家里,看到明明是一家人的娘和媳妇一个住里屋,一个住院里。再看看娘一副苦大愁深,对媳妇是满心满眼的不满意。娘儿俩关起门来说起了体已话:“妈,小凤性格善良,对人宽厚,结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跟谁生过龌龊,你就大度一点嘛!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

“小凤人是不错,可没有给我生下孙子。”老太太愁眉苦脸道,“我去找神婆要了求子汤,趁你在家,你们好好努努力,给我生个大胖孙子!”

“妈,哪有所谓的求子汤啊!那神婆自家还生了两个女儿呢!”

春望娘杀了家里的一只母鸡炖了汤,偷偷将药倒在了汤里,端过来给媳妇,满脸堆笑地说媳妇辛苦啦,给她补补身体。晚上说要带着大囡小囡睡,说让他俩睡个好觉。

“哦,那您先搁那,我奶完孩子再喝吧!”

春望娘瞅着瞅那碗带着她毕生梦想的鸡汤,出去了。

小凤端过鸡汤,看到里面有不可名状的东西,心想这老太婆果然不安好心,便将鸡汤倒在了院里大黑狗碗里,大黑狗叭哒叭哒喝了个痛快。

晚上,两个孩子在春望娘的房里哭闹不停。春望要去把女儿抱过来,小凤拉住不让,说让你娘再带会儿吧,她也是好久没有亲近孙女了。

凌晨,孩子们终于安静了,春望娘大出了一口气。孩子疲倦睡了,她却睡意全无,偷偷打开了门,想去儿子窗外听个究竟。轻手轻脚摸到了窗子外面,“汪!”大黑狗吃痛地叫了一声,咬了春望娘的腿一下。这狗被铁链拴着,性情暴戾,突然被人踩到,就会咬人。

“谁?”春望的声音,接着是悉悉窣窣起床的声音,春望娘赶紧轻手轻脚逃到了自己屋里,忍住疼痛,按住狂跳的心。

春望娘看着腿子上面的清晰的狗牙齿印,听说被狗咬了要打针的,可是,昨晚的狗叫肯定把他俩吵醒,这一去打针,不就是告诉媳妇,昨晚是她去窗下偷听了吗?就这样心烦气躁地过了一夜。

大清早的起来,裤角一拉,佯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带着大囡小囡去前屋,却抬眼看到狗碗里吃剩的鸡骨头。她的心里闪过一丝疑问:小凤难道昨晚没有喝鸡汤?

4)

春节过完,春望又出了门。家里走了一个人,婆媳俩又过起了井水不犯河水的日子。

小凤带着俩娃每天过得水深火热。春望娘种种小菜,到村子里找家里走了一个人,婆媳俩又过起了井水不犯河水的日子。小凤带着俩娃每天过得水深火热。春望娘种种小菜,到村子里找人唠唠嗑,偶尔和村里的老人们打打牌。

只是到了晚上,她的那两块心病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她,虽然现在日子过得不富裕,儿子在外打工着实辛苦,但王家的香火不能断啊。村里谁家添了丁,她的心里发酸,看人家孩子都挪不开眼。

还有就是腿上的狗牙印还触目惊心,暗想哪天孙子没有盼到,狂犬病发作,我的这个老命就交待了,岂不是不甘心。老太太内心焦灼,急火攻心,行为竟有些恍惚,时间长了,竟然有了嗅东西,摇头晃屁股等似狗的行为。直到有一天,她趴在地上,学起了狗叫,对着围观她的人“汪汪”叫个不停。

老太太住了院,春望赶了回来,着急地问医生:“我娘是不是得了狂犬病吗?怎么会学狗叫?”

“你妈这不是狂犬病的症状,她这是癔症。”春望大舒口气,在医院里住了几天,就将他娘接了回来。

春望娘对着他大哭:“”我给你媳妇的求子汤她是不是没喝啊!我家要是没后可怎么办啊!”

看着老母亲老泪纵横的样子,春望的心也揪紧了起来,虽说他娘重男轻女,但这是整个村子里的风气,母亲在这里耳濡目染了几十年,想要她改变想法几乎不可能,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不容易,如果自己和媳妇一直不理她的拆求,这可是要她的命的啊!

春望晚上和媳妇商量,打算再拼个三胎。其实小凤在村里,听着那些大婶大姐整天男孩男孩,别提多荣耀,也动了再生一个的心思。今天春望提这茬,小凤也就默认了。

5)

老太太一听儿子媳妇愿意生,一下子就来了精气神,筋骨顿时活泛了起来。又将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找神婆买了求子汤,心想这一次绝不能出错。

这一次,她亲眼看着小凤喝下了那伴着黑色粉末的鸡汤,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到了实处。

两个月后,小凤怀孕了,春望娘欣喜若狂,打包自己的东西搬到了前屋,说要帮忙媳妇照顾两个小囡。家务也承包了一大半,看小凤也不看她的人,只看她的肚子。

年底,小凤快要临盆,春望娘早就联系好了村里开出租车的强子,非要将媳妇送进县里的大医院。

产房里,小凤疼得撕心裂肺,春望和他娘焦急地守在外面。

终于,产房的门一开,医生问他俩是不是亲属。“是的,是的!我孙子出来了吗?”老太太眼巴巴地望着医生问道,那医生白了她一眼:“什么孙子,是个千金,都什么年代了,还净想着孙子,你家有皇位呀?”

老太太被呛了一口,一听又是个女孩,顿时瘫坐到了地上,整个人像被抽去了筋骨一般。

出院回家,春望娘直奔神婆家,进门劈头盖脸一阵骂:“你个糟老婆子,你的求子汤怎么不灵验,我媳妇又生了个女娃。”

神婆斜睨着眼看着这个疯疯癫癫的老婆子说“喝了生子汤生不出儿子,你得去问问你儿媳妇咋回事,给!这是你的钱!”

春望娘狐疑地拿起了钱,回了家。她的远远看见全村中最破落的房子,屋子里孩子的哭声犹如大合唱,儿子憔悴,疲惫。她的每一次梦想,都是儿子沉重的负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何总是挂念你, 眉梢, 眼角, 一抹微笑…… 为何总是挂念你, 是我爱你? 或许,是—— 爱你…… 恰一瞬思念,...
    俗知者阅读 179评论 0 1
  • 每日简单的生活,静静行走于尘间,工作中的琐事,也会忙的焦头烂额,生活仍在平淡中循环往复,不起半点波浪,我来由转去。...
    詇颜I若有生阅读 368评论 0 0
  • 一、我可以购买哪些国债 目前,您可以购买的国债有:①储蓄国债,包括储蓄国债(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电子式)两种;②在...
    锦江锦江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