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收评:不破2638点,反弹的力度不会大!

【回顾盘面】

 

9月18日(周二)两市探底反弹收反包阳线,上周50指数大涨2.45%。截止收盘,沪指报2699点,涨幅1.82%,深成指报8133点,涨幅1.67%;创指报1377点,涨幅2.04%。从盘面来看,绝大多数板块午后纷纷飘红,水泥、钢铁、物流、自贸港、水利、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536.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067.8亿元增加了468.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2.7%。

今天两市跳空低开,四大指数齐创新低,随后震荡走高,但触及5日均线后再次回落。午后大基建板块全面爆发,自贸港、水泥等板块群起呼应,中字头强势启动,多股涨停,市场在量增价升下全线回暖。个股也终于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市场做多氛围在大基建的撬动下明显好转。市场人气开始回归。操作策略上,【沈浪】建议伙伴们可以关注上市公司回购的个股,同时可关注超跌低位资金持续流入的品种,中长线投资者可选择调整充分价值股,逢低吸纳,但是仓位仍然在三成左右即可。

 

【消息面】

 

1、央行继续“锁短放长” 定向降准仍可期

 

17日,央行以MLF代替逆回购操作,超预期开展2650亿元1年期MLF。在已等量续作本月到期MLF、流动性相对充裕情况下,央行此举让人略感意外,但恰如机构人士所言,央行此次净投放中长期流动性2650亿元,整体仍秉持“锁短放长”的操作思路,意在前瞻性地补充流动性缺口。

 

2、商务部正在制定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相关政策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昨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制定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促进服务外包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方面转型升级。

 

3、上海出台AI新政 ,中外巨头竞相布局

在17日于上海开幕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为打造人工智能(AI)发展高地,上海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这是继去年发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后,上海市再次推出人工智能发展政策,表明其执人工智能产业之牛耳的决心。

 

 

【行业板块方面】

 

铁路基建板块爆发成为拉动两市大涨的主力。据铁路总公司公布,9月份以来,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同时前8个月,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刺激了铁路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受此影响,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多股涨停,中国中铁、建研院、晋西车轴等大涨。

 

水泥板块午后表现强劲。西藏天路涨停,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华新水泥、西部建设等涨幅均超6%。

 

维生素板块全天保持强势。据报道,维生素B2原料药企业一度断供长达10个月,目前价格已上涨3倍。受此消息影响,广济药业涨停,浙江医药、新和成、兄弟科技、金达威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今日所有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铁路基建、水泥、维生素等板块领涨。

 

截止2018年09月18日15:30纳入统计的29个行业,总净流入量133.49亿,其中流入1050.99亿,流出917.51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银行和金融服务,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通信及通信设备;主力净流入101.21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银行和金融服务,净流出最大的为通信及通信设备。

 【个股方面】

 

中弘股份:公司半年报是合理的正与多家机构商谈资产出售,今日随着大盘的上涨,此股今日也收红;*ST工新复牌后23连跌停;工业互联,今日再次创出新低,盘中逼近发行价。雏鹰农牧复牌后,连续4日跌停!

 

 

 

【操作策略】:

 

整体看,今天上午大盘跌破了上周的低点2647点,又创了一个新低2644点,在这里本来就有一个技术性反弹。加上消息面有降准的消息,咱们看到有资金趁这个反弹在拉升大基建和券商板块,带动了市场的人气,守住了2638点,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是【沈浪】认为,不破2016年1月27日低点2638点,反弹的力度不会大,今天护盘资金流入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前几次护盘资金只是护住关键点位,并不拉升。明天继续反弹的压力位在20日线和30日线,如果没有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站上压力位可能性不大,如果站不上,那么还要缩量下滑。如果放量站上压力位,那么一轮有力度的反弹可能就呼之欲出了。鉴于双节临近,主力选择在这样的时刻发动一波行情的概率不大,所以,很可能只是护住2638点。最近,大盘连续的下跌,很多散户损失很大怎么办?而听从建议的伙伴们这次的损失是最小的,分散投资也是当下最好的方式。【沈浪】希望伙伴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一些股市的实战操作方法。认真学习后会发现获益非浅,茅塞顿开,少走弯路,往成功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个股跟踪】:

 

今日无分享早盘股!

【300365 恒华科技】今日直播间分享的尾盘股,此股今日表现表现平稳的上涨,收盘前也一直在均线支撑上方,今日量也表现比较好,此股明日冲高不封住涨停即可止盈兑现!

【603165荣晟环保】09-13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今日缩量微涨,没有突破30日线,近2日关注是否能放量突破30日线,突破不了,还会继续下跌,此时激进者也建议暂时兑现。明日若是放量,可以盘中做T!

【300489中飞股份】09-12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今日盘中最高涨幅涨至5%左右,今日此股非常适合做T,可以降低成本价,此股短期还会有继续上冲之力,随时做好止盈兑现的准备!

【300658延江股份】09-11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开盘比较平缓,尾盘稍有拉升,但量能不行,此股近期不放量,无法迎来大幅上涨,激进者在上冲不放量的过程中可以暂时止损,稳定者可以等放量后短线补仓!

    【002911佛燃股份】09-07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今日表现并不显眼,但此股仓位不重者在不跌破30日线,可以继续持有,一旦放量,可以补仓做T!

【002405 四维图新】09-03直播间分享的异动股票,此股今日盘中形成一个V字形态!此股主力暂时没有发力动作,洗盘动作比较明显, 仓位不重可以持有,也可以在盘中做T。       

 

 

【沈浪寄语】:

 

و      无论明日,有多落魄,至少今天,不可蹉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