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了,所有的爱都应该是平等的

昨天(24日)下午,台湾“司法院”大法官宣布“释宪”结果,认定“未保障同性婚姻为违宪”,意味着同性婚姻应该受到法律保障。

台湾作为亚洲地区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其对于爱情的观念也是相当开放的,这一点在音乐界也是有迹可循的。

台湾有不少歌手都公开演唱过支持同性恋爱的歌曲。

01

《如果的事》-  范玮琪 张韶涵

如果的事范玮琪;张韶涵 - 一比一

我想过一件事 不是坏的事

一直对自己坚持 爱情的意思

像风没有理由 轻轻吹着走

谁爱谁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不管时间 说着我们在一起有多坎坷

感觉爱上你的时候,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就算知道世人认同的只是异性恋。

在爱情里面不分对错,无论我们之间的爱是否被认为“不正常”,也不管我们在一起会遇到多少坎坷,只要对自己的爱情坚持,那也是对的

我不敢去证实 爱你两个字

不是对自己矜持 也不是讽刺

别人都在说我其实很无知

这样的感情被认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 我还在想着那件事

虽然心里认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十分坚定,但是却没有勇气去证实,不是说女生就一定要矜持,即使别人认为这种感情既无知又放肆,但是我的内心很不服气,一直在想着与你一起的那件事。

《如果的事》出自于一名马来西亚女生蓝茵的手笔,字里行间的表达令人不得不相信这是在讲述为爱奋不顾身的勇敢,但这首歌到底是不是在讲同性之间的爱情至今还有争议。

无论是与否,如果下定决心要在一起,奋不顾身也没关系。

02

《不一样又怎样》-  蔡依林

不一样又怎样蔡依林 - 呸

非一般 又怎么样

还不是照样

寻找最爱是谁的答案

庸俗地海枯石烂

世俗又凭什么为难

《不一样又怎样》改变自真实故事,一对交往三十年的女同伴,一方住院面临手术,而另一半由于不是合法配偶而无法签字,无论她们平日关系多么亲密。


蔡依林《不一样又怎样》_蔡依林出道16年 从公主到女王不止72变_腾讯视频

MV中当婆婆被问到她与患者是什么关系时,她回答“好朋友,我是她最亲密的人。

可惜老伴还是去世了,最后一幕婆婆在病房里收拾老伴的衣物时,面对护士再次询问“和病患是什么关系”,她终于鼓起勇气,坚定地说出:“她是我妻子。”

同性之间的爱并不肮脏,只是世间不容。

03

《拥抱》-  五月天

拥抱五月天 - 他&他 好男真情歌

脱下长日的假面

奔向梦幻的疆界

南瓜马车的午夜

换上童话的玻璃鞋

平时戴着面具活在虚假的世界中,真正的我其实想像灰姑娘一般穿上美丽的玻璃鞋寻找自己的幸福,可惜那只是童话,午夜过后就会消失。那些未出柜的同志,只能隐藏自己的痛苦,活在黑暗之中。

晚风吻尽 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等你清楚看见我的美

月光晒干眼泪

荷花池中的荷花叶,是出自白先勇的小说《孽子》。那个荷花池是同志的聚集地,有过许多不一般的浓情烈爱。

阿信曾经说过他很喜欢那句“月光晒干眼泪”,但是月光是晒不干眼泪的,所以泪水只能努力忍住。


五月天-拥抱

爱是令人愉悦的,同性的爱也不应该被歧视。

04

《想幸福的人》-  杨丞琳

想幸福的人杨丞琳 - 想幸福的人

这首歌,讲的是一个双性恋想寻找自己的理想的另一半,从而获得幸福的故事。


楊丞琳Rainie Yang - 想幸福的人_腾讯视频

MV讲的是女孩小楠,曾经被同性密友小伊伤害过很多次而分开,后来遇到男友育祥,男友对她很好,甚至要向她求婚,但是这时候小伊回来了,育祥也知道了她是双性恋。

最后育祥想跟小楠结婚,但是小楠还是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这两段感情都不是她想要的幸福。

小楠是爱小伊的,但是小伊不懂得珍惜她,所以这不是她要的幸福;育祥很在乎小楠,但是小楠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真的爱上他,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所以也选择离开了。

她要的幸福是要两个人的相爱,无关性别,无关其他任何的东西。

05

《彩虹》-  张惠妹

彩虹张惠妹 - 阿密特

衣柜不算太宽

藏着你的天堂

《彩虹》的原名是《我的同志男友》。

“向大众表明自己同性恋的身份”这个行为通常被称为“出柜”,因此歌词中不太宽的衣柜寓意着同性世界的狭窄,而这片狭窄的空间却已经是他们的天堂。


彩虹 (电影《满月酒》主题曲)_腾讯视频

这首歌是阿妹演唱会的必唱曲目,对她本身也有重要的意义与影响。因为在她的生活中,很多同志朋友都曾经给过她帮助,关心她,鼓励她。

每次唱起《彩虹》,大屏幕上就会切换成不同的亲吻画面,阿妹都会呼吁歌迷们拿起手中的彩虹旗,一起呼喊。

把平等的爱传递给每一个人,给这个不被社会多数人认同的群体一个自由爱的机会。

“我只不过是爱上了一个人,

而这个人恰好是同性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