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7)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危机潜存,开始反击


“身手见长,看来最近是勤加练习了,没偷懒。”朱星云依然是那般温润儒雅的模样,在这市井闹市中,他白玉般的俊脸特别显眼。阳光正好,把这个世界笼罩出刚刚好的温度。雨涵看着眼前微笑的十七皇子,才真的明白:有的人是会发光的,起码在某个人的眼里是这样。

两秒之后,画风突变,朱星云温暖的笑容瞬间消失,一把将雨涵拉向自己,护在自己的臂下。他的手臂很结实,高大的身材恰好可以把雨涵紧紧包围住。

“大胆!竟然敢偷袭!”朱星云小心地把雨涵放在自己的身后,和眼前的大汉伸展开了拳脚。

原来雨涵刚才那几脚只是把他们打倒了,一时没有站起来,却并没晕过去。现在这两个人想偷袭雨涵,被对面的朱星云看到,救了下来。

朱星云的身材修长而偏瘦,和这两位粗壮傻憨的大汉形成鲜明的对比,可是他简单的几招,行云流水般潇洒,便让大汉没有还手之力,他们用蛮力扑了个空,两个人都被朱星云反手擒住。

“好!”雨涵是由衷地觉得赞,于是拍手叫好。旁边的人们看到此情此景,也纷纷叫好,连连称赞这人勇敢,身手好,甚至有两三个小姑娘,偷偷地看着朱星云,露出爱慕的表情。

“好汉饶命,好汉饶命!”那两个大汉显然是很疼,连连求饶,看来不过是草包而已。朱星云并没有松开他们,而是厉声说道:“带我们去你们主人那里。”

那两个大汉在前面带路,时不时偷偷地瞄着身后,朱星云动了动佩剑,那两人立马乖乖地往前走。

不多时,他们来到一家大宅子,朱红的大门和崭新的台阶映入眼帘,应该是一户新宅子,要么就是刚刚粉修过。

其中的一个大汉战战兢兢地看了看朱星云,求饶道:“大侠,你们真的要进去吗?主人一定会怪罪的,饶了我们吧!”瑟瑟缩缩的样子和他们的身形很不相符。

“被废话了,快敲门吧,我会让你的主人放过你们的。”朱星云并不瞧着他们,不容商量。那二人互相看了看,只好去敲门。

进门之后,才发现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假山和花圃尽显繁华,所有的门框都是鲜艳的朱红色,而且造型不俗。再往前走,就是会客的大厅,远远地就听到里面传来热闹的声音。

朱星云不管那两个带路的人,径直向前走去,雨涵在后面紧紧跟着。

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三个人在把酒言欢,每个人身边都坐着一位陪酒的姑娘。之所以一眼就看出是陪酒,因为姑娘都很年轻,与那几个中年的男人并不相配,她们青涩而胆怯地坐在旁边,并不情愿。在房间的一侧,还有一位弹琵琶的姑娘。这三个人觥筹交错,嘻嘻哈哈地把酒言欢,还时不时逗一逗身边的姑娘,不顾她们的抗拒。

“听说这里有酒喝,一看还真是热闹,我们两个也想加入。”张擎宇刚进门,便对里面的人说道。

“你们是谁啊?我们没见过你们,更没有邀请你们!是谁放他们进来的?”其中一个叫喊道,一脸凶相。

那两个大汉闻声从门后怯怯地进来,小声说道:“是,是他们逼我们带路,非要闯进来的。”

“废物!白白地长那么壮实,也打不过这俩人吗?”更年轻的那个说道。

“别怪他们,要怪就怪自己没教好手下的人。”朱星云对着刚才说话的那人,冷冷地说道。

“你!……”更年轻的那个听完便站了起来,气冲冲地拔出了家伙。

“赵松,你坐下!”此时,那个看上去最年长的发话了。看来这位是大哥无疑,这赵松虽然怒气未消,但竟然马上听话坐下了。

最年长的那个慢慢地走到朱星云的面前,双手作揖,恭恭敬敬地行了礼,说道:

“毒牙首领,这两个小兄弟不会说话,您多多担待。”

“大哥,这是谁啊?咱们的首领可不是他,你喝醉了吗?”那个稍年长的也站起来,疑惑不解地看着眼前的场面。

“你们来得晚,懂什么?这位才是咱们赤羽营真正的大首领。”最年长的说道。

“沈乐,你记性好,可是又不好。刚才你说“咱们赤羽营”,你还是赤羽营的战士吗?我看你应该是记错了吧?”朱星云冷冷地回应,语气淡淡的,可是每一句都犹如一记重锤砸在沈乐的心上。

“首领,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可是我也有我的苦衷啊!”此时的沈乐与那夜醉酒的模样不同,他清醒的时候还是很理性的。

“是我当初看错了,以为你真的能从良,以为你能够去掉身上的匪气。因为你当初也说,自己是身不由己才做土匪的。”朱星云始终没有将目光放在沈乐身上,因为心寒。

沈乐一时无语,只是木然地站着。那两个人就更加吃惊了,他们现在连大气都不敢喘。

“我和雨涵走路也有点累了,想要喝点水,吃点东西,可以吗?”朱星云再次问。

“好,当然可以,当然可以。”沈乐赶忙吩咐下人来上茶水。

几分钟后,朱星云坐下喝过了茶,终于心平气和地对沈乐说:

“最近赤羽营里发生了什么,把你们知道的,把你们为什么选择离开的起因经过,都给我讲一遍。”

……

那日的苏红的确是刻意打扮过,她一早就准备好向首领告白,虽然结果在意料之中,可是仍然阻挡不了她此时失恋的难过。

没错,她看上去不是柔情似水的女子,可是如果不是生逢乱世,她又怎么会变成这般坚硬的模样。加入赤羽营之后,苏红很快便爱慕上了首领,从此就更加努力地去执行任务,为了获得首领的认可和赏识。但是取得一次次功劳之后,却并未换来半点爱护怜惜的情愫。他,与她对话的声音,哪怕有一点点的温度也好啊!

苏红的情绪里掩饰不住伤感和痛苦,这和她坚强不坚强没有关系。她有点懊悔了,为什么要打破以前的平静呢?那样首领对自己就没有芥蒂,现在恐怕是对她有些抵触了吧?

她的这些伤怀,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她最好的姐妹古月却看得一清二楚。古月暗中把这些告诉了她的情人——

黑曜。

黑曜故意引得古月说起这个话题,然后若无其事地听着古月向他絮叨自己姐妹的事情。未发一句议论,心里却思量出了对策。

他一直巧妙地周旋在这两个姐妹之间,若不是因为无法直接取悦苏红,他不会去接近等级更低的古月。不过现在也好,更方便他隐藏自己的身份。

次日,苏红便偶遇了黑曜。黑曜作为她很好的朋友,早就以兄妹相称,很多话也不避讳。黑曜热情地招呼苏红,提出要请她喝酒。

“也好,最近我没有什么任务,可以喝一点了。”苏红有心事,索性就答应了。

两个人小酌几杯,话便多了起来。

“曜哥,我跟他表白了。”苏红脸色微红,似在说着醉话,眼神里是迷离的茫然。“结果,呵呵,果然不出所料,没有任何回应。”

黑曜见状,又帮苏红倒了一杯酒。

“别伤心,我们不是早就说过,这只是第一步嘛!而且也是我不建议你做的,可是你偏偏选择这么直接的方式。”黑曜安慰苏红。

“我那些话,已经忍了两年了。你也知道,我们是在刀尖上生活,生逢乱世,能够有幸向喜欢的人表白心意,我很骄傲,没有遗憾了。”说完,苏红将那杯酒一饮而尽。

“红妹,我知道以你的性格,怎么甘心这样呢?你不要欺骗自己了,你有没有想过怎样才能得到喜欢的人,让他喜欢上你?”

“曜哥,我想过啊,可是没有办法。作为一个女子,我能如何?”

“红妹你不是一般的女子啊,你有男子的气概和勇气,当然要再次争取了。”

“哈哈,说得好像你有好办法似的。”

“没错。不过,你别多想,红妹。”黑曜目光深沉地看着苏红,眼底不经意流出一丝邪魅。

他随后拿出一个小药瓶,放到苏红的面前,“喏,你试试这个,让他服下,他就会听你的,喜欢上你。放心,对他的身体没有伤害的。”

苏红恍惚地盯着这个小药瓶,随后眼神不断变得清晰起来,渐渐地面露怒气:

“曜哥,你怎么能想出这个下流的办法?这还是你吗,你还拿我当干妹妹吗?太让我失望了!”她是真的生气,觉得这是黑曜在侮辱她的感情,她小心翼翼珍存了两年的纯洁情感。

“红妹,你别生气。哥只是觉得你不是寻常的女子,必定不会拘泥于小节。既然感情是真的,没有恶意,那么为什么不能呢?”黑曜“真诚”地看着苏红,演技非常一流,他就是靠着这样的神演技,在赤羽营里走到了今天。

苏红不语。

“如果你真的生气了,就当我没有说过。好了,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件紧急的事情,先行一步,红妹。”黑曜的声音透着温柔。

黑曜很快便离开了,留下苏红一个人,还有那个小药瓶。其实黑曜是故意留出时间让苏红思考,毕竟她是女人,让她不至于碍于脸面就马上拒绝。

苏红拿起那个小药瓶,陷入了迷茫,却迟迟没有放下。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悲从喜来,危机涌动 以往平静、秩序井然的赤羽营里,最近流失了一些人。他们大多是默默地离开...
    安晓暖阅读 233评论 0 0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母子相连,舍身救儿 木剑突然飞过来,让雨涵猝不及防,一缕青丝随着剑梢飞扬,引得她转身一周...
    安晓暖阅读 261评论 3 3
  • 今天老公送我上班,他说今晚不回来了,明天单位有体检,老公的车送他们去,可以报销200块钱的车费。他看了我一眼,...
    蒲苇磐石阅读 218评论 0 0
  • 山程水更那畔行 朝露晨光,细雨微漾,哼着曲调,期待着谁的微笑,温润了谁的心房。 你是否同我一样,在角落里兀自悲傷,...
    渝喃笙阅读 258评论 0 1
  • 箴言 一牛一娃,一天一地,一阳一草,这画面宛如美仑美奂的油画,美美的定格在我脑海里。 2017年7月23日 星期六...
    说时依旧泪如倾阅读 462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