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课 |《龙猫种树》:仲夏夜的梦

龙猫种树        郭子轩

        一个夏天的晚上,黑色的乌云逐渐散开,明亮的月亮出现了。一个简陋的小房子独自立在月光之下,蛙鸣声一声比一声响。

        姐姐本来在睡觉,在半夜被蛙声吵醒了。她抬起头,迷迷糊糊中看见空地上隐约有什么东西。那些东西一蹦一跳,手里拿着东西一上一下,围在种橡果子的地方,像是在拜佛。姐姐赶紧叫醒妹妹,她们跑到种橡果子的地方,和龙猫一起做动作。双手合十,往上一冲,一个种子立马破土而出。看到大龙猫这样做,其他人纷纷仿照,一转眼,空地上所有的种子都破土而出。所有人不断地重复动作,种子继续长大,先长出嫩芽,再长出枝丫,变成一株株小树,一瞬间就长成了苍天大树。

        这时,大龙猫转了一圈,抽出了一个陀螺。大龙猫一下就跳到陀螺上,两只小龙猫趴到大龙猫的肚皮上,两姐妹也跳到大龙猫身上。他们绕过大树,然后低空飞过一片田野,飞到了广阔的天空上,一起高兴地大叫。

        最后,他们一起吹起了陶笛,那声音飘荡在空中。


龙猫种树        黄孔添

        夜晚,圆圆的月亮照耀着一切,四处响起蛙鸣声,一座小房子落在田边。

        月光照在小月的脸上,把小月叫醒了。她朝外一看,咦,有个黑影在动!她叫醒小梅一起看。只见那黑影先是绕着种橡果子的地方走了一圈,跳一下,又走了一圈,跳一下……小月和小梅一起冲出门。这时,龙猫开始下蹲,上伸,突然,种子发芽了!小月小梅跟着龙猫一起做,幼芽变成幼苗,幼苗长成小树,小树变大树,橡树越长越大,遮住了屋顶。

        这时,龙猫扔出一只陀螺,站了上去。小美小月一起抓住龙猫的肚皮,飞了起来。她们飞过树顶,穿过田野,跨过河流。

        最后,她们一起坐在树顶上,吹起了陶笛……


龙猫种树        余宇凡

        夜晚,皎洁的月光溜到房顶上,也溜到了房间里。原野里,蛙声四处可闻。

        小月被蛙声吵醒了,她从窗边看见几个黑影在外面蹦蹦跳跳。小月连忙把叫醒小梅:“小梅,快醒醒!”小月想:那是什么呢?

        姐妹两跑到空地上,发现那三个黑影是龙猫,一个灰色,一个白色,一个蓝色。三只龙猫一个体型很庞大,一个中等大小,另一个最小了,跟在后面,蹦的最低。

        三只龙猫开始合掌,下蹲,起立,姐妹俩也学着做了起来。

        这时,地上冒出了小芽儿,小芽慢慢地随着大家的动作长高、长大。大树长得很高,耸入云天,很像“鸟的天堂”。

        “哇!真壮观!要是爸爸能看到就好了!”

        龙猫扔下一个陀螺,两只小龙猫扑了上去,小梅和小月也开心地跳到龙猫身上。大龙猫踩着陀螺,带着大家飞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大树消失了,只有小幼苗长出来了。小月说:“好像在做梦!”小梅说:“可是不是梦!”小月又说:“好像在做梦!”小梅说:“可是不是梦!”


龙猫种树        黄若琳

        乡下的夜晚可真美,月亮蒙着头纱,蛙声此起彼伏,房屋在月光下显得十分简朴。

         姐姐小月被月光唤醒,月光下有一个胖胖的影子在移动。影子绕着圈圈,然后在种子上蹦来蹦去。小月好奇心发作,叫上小梅一起去看个究竟。

        原来,有一群龙猫在房屋的空地前帮姐妹俩种树。姐妹俩高兴地一起帮忙。她们双手合掌举过头顶,再下蹲,然后伸展。做了几次这个动作后,突然,种子发芽了。一株、两株……姐妹俩高兴坏了。不一会儿,它们长成了小树,小树马上长成了参天大树,高的快要碰到月亮了。

        两只小龙猫趴到大龙猫白白胖胖的肚皮上,姐妹俩也扑到龙猫的怀里。大龙猫扔出一只陀螺,站了上去,她们一起飞过了树林、湖面、田野……最后来到大树最高的枝头上,一起吹陶笛,悠扬的声音飘荡在夜空中……


龙猫种树        杨子淇

        安静的夜晚,青蛙在歌唱,明亮的月光照在田边的房子上。

        月光和蛙鸣声把小月叫醒了。小月叫醒小梅,她们俩看见肉嘟嘟的龙猫在空地上走来走去。她们很好奇龙猫到底在干什么,于是就跑了过去,跟着龙猫一起双手合掌、下蹲。随着她们的动作种子变成了小小的幼芽,然后长成小树苗,接着又变成大树,大树还把小梅绊倒了。最后大树都把天空占了一半。

        大龙猫拿出一个陀螺转了一下,又跳到陀螺上。小龙猫们扑在大龙猫的肚子上,小美和小月也趴在大龙猫的身上。她们先飞过草地,飞过森林,再飞过田野,最后坐在森林最高的树枝上,一起吹陶笛。

        第二天早上,姐妹俩看见种子发芽了,开心极了。姐姐说“好像在做梦!”妹妹说“可是不是梦!”


龙猫种树        林辰

        夜晚,皎洁的月光撒在小房子的屋顶上,不时还能听见一阵阵的蛙鸣。

        这时,小月被蛙鸣声吵醒了,她看见一个胖嘟嘟的身影在她们种橡果子的空地上不停的蹦跳着。小月叫醒小梅,她们俩跑到屋前,看见龙猫在不停的合掌、下蹲、伸展,奇迹发生了,种子发芽了。随着她们一次次的动作,幼芽变成了小苗,小苗长成了小树,最后,小树变成了一颗苍天大树。

        树前出现了一个陀螺,两只小龙猫扑到龙猫的身上,小月和小梅也扑了上去。她们飞起来了,飞过水面,飞过大树,飞过草地。最后她们坐在大树上,吹着陶笛。

        她们的笛声和蛙鸣声融为一体,合成了一曲交响乐。


龙猫种树        林以涵

        夜里,月光洒在地上,就像铺上了一层银色。田边的房子屋顶上洒满了银光,青蛙们在唱歌。

        小月被蛙鸣声给吵醒了,她看见三只肥嘟嘟的龙猫正绕着空地转圈圈,它们不时又跳起来。小月赶紧推醒小梅:“小梅,快醒醒!我们去看龙猫吧。”

        她们来到空地上,跟着龙猫一起合掌,下蹲,起身伸展。随着她们的动作,小幼苗直接变成了参天大树。在这个过程中,开心的小梅一不小心还摔在了地上。小月心想:哇!龙猫真厉害!

        然后,龙猫转出了一个陀螺,跳了上去,其他人也一起趴在龙猫肥嘟嘟的肚子上。她们一起飞过田野,最后坐在树枝上吹陶笛。

        第二天早上,姐妹两个来到空地,发现种子都发芽了。小月说:“好像在做梦!”小梅说:“可是不是梦!”


龙猫种树        李童

        夜晚,青蛙呱呱地叫着,月光洒在小月的脸上。

        这时,小月被蛙鸣声叫醒了。她慢慢地睁开眼睛,抬起头,隐隐约约看见三个影子在她们家的空地上绕圈子,走几步,跳一下,走几步,跳一下……好像在撒种子。

        小月马上叫醒小梅:“小梅,醒醒!”小梅转过身,慢慢睁开眼睛。她们俩一起跑到门外。原来那三个影子是在种树!小月和小梅跑到空地上,跟它们一起做动作。

        她们双手合掌,往下蹲,又伸展手臂,起身,一直反反复复。随着她们的动作,橡果子开始发芽了。她们每次站起来,树都会长大。最后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好像把天空占了一半。

        大龙猫手一甩,陀螺就出现了,其它两个龙猫马上扑到它厚实松软的肚皮上。小梅也扑到大龙猫的身上,就剩小月了。小月楞了一下,也扑了上去。

        大龙猫起飞了,她们旋转着飞过树林,飞过湖面,飞过田野。

        最后,她们站在橡树顶端,小月和小梅吹着陶笛。陶笛声和蛙鸣声融合在一起,在夜空中回荡。


龙猫种树        李传昱

        一束明亮的月光照在屋顶上,青蛙们在尽情歌唱。

        小月被蛙鸣声吵醒了,她睁开眼睛,隐隐约约看见有一个很大的影子在晃动。她连忙叫醒小梅,她们走到门口一看,是三只龙猫。一只又大又胖,肚子厚实松软;一只十分迷你,就像玩偶;最后一只的颜色如同蔚蓝的海水。

        姐妹俩飞快地跑到空地上,学着龙猫的动作:合掌,下蹲,起身。结果,种子就奇迹般的发芽了,最后长成了参天大树。这棵树大到遮住半边天,姐妹俩都惊呆了。

        大龙猫拿出一个陀螺,跳了上去。另外两只龙猫扑到它圆圆的肚子上,姐妹俩也跳了上去,她们慢慢地飞起来了。

        当她们落到树顶时,欢快地吹起了笛子,那声音与蛙声合为一体。


龙猫种树        李越

        夜晚,月亮在天空撒下阵阵光亮,青蛙在轻轻鸣唱。

        小月被什么惊醒了,她揉了揉眼睛,隐隐约约看见三只龙猫在空地上蹦蹦跳跳。小月连忙叫醒妹妹小梅一起去看个究竟。

        她们俩来到空地,发现三只可爱的毛茸茸的龙猫。她们和龙猫们一起合掌,下蹲,伸展,重复一次又一次。刹时,一株株幼苗破土而出,随着她们的动作,幼苗越长越大,就像是坐了升降梯一样直入云霄,长成了参天大树。

        姐妹俩想:原来这样就可以让幼苗长大啊!

        大龙猫跳上一个陀螺,两只小龙猫扑上去趴在大龙猫那厚实松软的肚子,姐妹俩也一样扑上去。她们一起飞过田野,飞过湖面与森林,坐在最高的树枝上,吹起陶笛。

        第二天早上,她们俩起床后说:“好像在做梦!”“可是不是梦!”


龙猫种树        高钦淼

        乡村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撒在院子里,四周的田野里不时传来响亮的蛙鸣。

        不知是呱呱呱的蛙鸣,还是呼呼吹过田野的风声,小月被吵醒了。她伸了伸懒腰,看了看门前空地上的橡果子地,发现有身影在空地上徘徊。她赶紧叫醒小梅,两个人一起去探个究竟。

        她们发现是三只龙猫,灰的,白的,蓝的,它们在绕圈,合掌,下蹲,伸展。小月和小梅也跟着一起做,她们每做一次,种子便从幼芽长成幼苗,从幼苗长成小树,一下子就变成了参天大树。她们两人惊呆了。

        大龙猫变出一个陀螺,两只小龙猫纷纷爬到它厚实松软的大肚皮上,小梅趴了上去,小月赶紧也趴上去。大龙猫的肚皮就像一只软趴趴的大皮球。大龙猫站在陀螺上,渐渐起飞。她们飞过田野,飞过树林,坐在最高的树枝上,吹着陶笛。那笛声一直在夜空中回荡……


龙猫种树          夏远鑫

        一天晚上,月亮高挂天空,像一块白玉。房子十分简陋,外面一群又一群青蛙在唱歌。姐姐被一声声难听的歌声吵醒了,她看见了三只黑影围着房子前种橡树果子的空地。姐姐叫醒了小梅向空地冲去。只见龙猫在那做合掌、下蹲、伸展的动作,姐姐和小梅也跟着一起做。突然,“砰”的一声,一棵幼芽长了出来,又变成了幼苗,渐渐长成小树,慢慢长大成参天大树。小梅和姐姐兴奋地合不拢嘴。

        龙猫转出了一个大陀螺,小梅和姐姐扑了上趴在龙猫的大肚皮上。陀螺飞了起来冲进了大树,又从树顶上飞了出来,在大树周围绕了一圈飞上了天空。姐姐、小梅和龙猫大叫着飞过了森林,飞过了稻田……最后,她们坐在树枝上吹着陶笛。

        吹出的笛声回荡在夜空中,让人陶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