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07)

文/墨棠子

第207章:信不信我叫保安将你们轰出去

6月10日,农历五月初三。

钱小钱欧阳文华七点半起床,却发现外面下雨了。

“这雨下得挺大的呀!”钱小钱瘪瘪嘴,今天可是领结婚证的日子,咋就下雨了呢?

“说明今天是个好日子,老天爷知道我们今天领证都喜极而泣了。”欧阳文华从后圈住她的腰。

钱小钱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这男人越来越会说话了,刚开始认识那会儿整个人就是一块万年不变的冰块,浑身充满寒气,还成天顶着一张冰山脸,加上185CM的海拔,谁见了都绕道走。

然而,随着相处时间渐长后,她发现这男人冰冷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火热的心。不仅如此,曾经惜字如金,现在嘴巴溜得很,真不知道是他隐藏得深,还是被自己改变了,亦或者他原本就是现在的模样,只是在经历了上一段恋情后性情大变了。不过,她喜欢他现在的样子,这样可爱多了。

“好了好了,我们赶紧去洗漱吧,也不知道今天领证的人多不,希望不要太多,不然我们还得排队。”

可是,当他们开车到达婚姻登记处时,钱小钱的希望破灭了,她被领证的场面吓了一跳,没想到端午前领证的人这么多,刚才听到一对新人的谈话,人家赶在端午前领证是为了端午节外出旅游结婚,出去过二人世界。

“还好之前在网上查过领证需要的资料,你看看领证的人真多,要是没点准备铁定抓瞎。”

钱小钱庆幸之前做足了准备,看着满是人头的婚姻登记处,脑子一阵头痛,人太多了,这要弄到啥时候才轮到自己呀。

“我挤进去问问。”

钱小钱利用她得天独厚的优势,朝里面慢慢挤,欧阳文华则在身后用自己宽厚的身板护住她,避免后面的人挤压着她,这时周围的人才注意到这个又高又帅的大高个,甚至有人退了半步,因为欧阳文华的气场太强大了。

好不容易挤进去了,可周围的人你一言我一句,压根儿就听不清楚他们具体说的什么。

“这位姐姐,你们也是来领证的吗?这都需要些啥东西呀?”钱小钱朝旁边一对男女打听情况,可接下来的人家的回答让她尴尬了。

“我们是来离婚的!”

呃!

身后的欧阳文华也听到了,脸色有点滑稽。

“呃,抱歉!”钱小钱搔搔头不好意思。

“领结婚证的到对面窗口办理。”这时办理离婚登记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

“噢噢,谢谢!”

从人群中挤出来的钱小钱一脸的尴尬,刚才那位姐姐的脸都绿了,此时她才注意到围着这个窗口的人的脸,有的严肃,有的忧伤,有的愁容,也有的欢喜......

随后,二人来到正牌的领证登记窗口,不过与离婚登记窗口不同的是,这里围着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排了一个来小时的队,终于轮到他们了。

“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照片。”

钱小钱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将准备好的东西递给对方。

“照片不合格,去那边照相馆拍,拍完后再过来。”

照片不合格?

不对呀,他们去相馆拍照时专门给相馆老板说了要求的,咋会不合格呢?

“你好,为啥我们的照片不合格啊?”钱小钱忍不住问。

“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你们到底要不要领证?不领证就别在这里挡着,后面还有很多要领证的。”登记的工作人员一脸的不耐烦。

而欧阳文华的脸色瞬间降到了冰点,看了一眼对方的胸牌。“你有本事将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

工作人员此时才注意到对面身形高大的欧阳文华,同时被对方的身高和气场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

“你想闹事吗?”

“不是我想闹事,而是你的态度有问题,是你想闹事。你告诉我,我们的照片哪里不合格?是尺寸未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还是穿着没达到要求?”

欧阳文华压住内心的愤怒,原本高高兴兴来领证,结果这还没开始就遇到烦人的苍蝇,影响了心情。

既然男朋友发话了,钱小钱就不搭话了。不过她刚好瞧见一对从照相馆出来的新人,向对方了解了一下情况,原来对方也带了照片过来,同样被告知照片不合格,随后这里的照相馆花了三十元重新照的,他们还将前后照的照片拿给她看了,尺寸这些都是一样的,虽然穿着前后不同,但是底面也是一样的。

这时钱小钱明白了,不是自己的照片不合格,而是婚姻登记处想赚新人的钱。虽说三十块钱并不多,但也架不住人多啊!假如每天来登记领证的新人达五十对,一个月按三十天计算,一个月光登记处照相馆收的照片费用就高达四万五千元,一年就高达五十四万,当然这个数额会有波动,但不得不说登记处的照相馆很赚钱!

只要工作人员否定来此登记的新人自己准备的照片不合格,那登记处的照相馆就有钱赚。

钱小钱觉得自己摸到了登记处的一个黑幕,说不定登记处的照相馆就是一些拥有裙带关系的人弄出来的赚钱途径,明面上它很正规,暗地里却和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勾结好了,工作人员说一个不合格,新人去照相馆拍照后,相馆就给工作人员回扣。

“我什么态度问题?我在这里干了二十几年了,一直就是这个态度。”工作人员蛮横的道,“还有你们两个到底办不办?不办就别挡着后面的人。”

“你确定你的态度没有问题?我还不知道G市婚姻登记处还有这项霸王条款,国家明文规定新人领取结婚证工本费只要9元,你说我们的照片不合格,可你却说不出不合格的理由,那我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我们的照片并没有不合格,而是你想以不合格的理由,让我们在这里的照相馆拍照。刚才我看了其他新人的前后拍出来的照片,并没有发现这里的照相馆技术水平有多好,不论照片尺寸与底面都是相同的,你能给我们解释一下这是咋回吗?”钱小钱笑眯眯地道。她的声音很大,领证结婚的人又多,一时间大家都看向工作人员,希望对方给个说话。

“如果你回答不上来,那我就帮你回答吧。你们不外乎就是想赚钱,来领证的新人提前准备好的照片你之所以说人家不合格,无非是让新人在这里照相。登记处的相馆给一对新人照相收取三十照相费,而外面的照相馆快照才十块钱,相信大多数新人心里都明白,可他们为了图个开心都认了,愿意多花三十块钱再照一遍,毕竟是自己的终身大事,谁都不想因为这区区三十块钱而闹得不开心。

但是他们不说,并不代表他们心里不明白,假如今天有一百对新人来领证,并且人家都提前准备好了照片,你也会以照片不合格为由让他们重新照过,所以可以想象这里的照相馆一天能赚多少钱,这可比9块钱的工本费多多了。”

钱小钱幽幽地道,大大的眼睛盯着工作人员,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却暴怒。“你大爷的,姐姐今天开开心心来领证,你竟然这么对姐姐说话,那就别怪姐姐闹事了。”

其实来领证的新人都明白这里面的弯弯道道,只是大家都当三十块钱是小事儿,毕竟领证才是大事,总不能因为三十块钱而闹得不愉快吧,所以都选择忍了,只是他们没想到今天来了两个硬茬子,这下有好戏看了。

工作人员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因为钱小钱捅破了婚姻登记处隐藏下的秘密,可即便如此,那又能怎么样?胳膊能拧动大腿吗?

“我看你们是没事找事,信不信我让保安将你们轰出去!”

“我相信你能,不过我也敢肯定的告诉你,你这辈子也只能再威风这一次。”

......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93章:再遇谢婷婷 女朋友终于点头了,欧阳文华心里那个美呀,开车前往银行的路上都哼着小调,麻利的给小姨子转了五...
    墨棠子阅读 833评论 14 22
  • 第149章:感谢前任的不娶之恩 “欧阳,我们出去看看。” 钱小钱拉着欧阳文华的手,她倒要看看,谁这么大胆子竟敢说是...
    墨棠子阅读 642评论 8 34
  • 第187章:冒菜馆遭投诉 父女俩寒暄了一会儿,钱程才说出这次打电话来的原因。 “啥?竟然有这种事!”钱小钱的脸瞬间...
    墨棠子阅读 1,039评论 11 30
  • 第202章:老婆,欢迎回家 次日 欧阳文华开车回G市,原本欧阳佳铭兄妹想跟着一起,却被他无情的拒绝了,那兄妹俩要去...
    墨棠子阅读 1,127评论 23 37
  • 除夕将至,本该合家团圆的日子,我却在异地他乡,守着一份工作,流浪在陌生而熟悉的城市。放眼望去,人潮涌动,我却...
    十年如梦阅读 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