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日,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遇见》

不是刻意寻求故事才爱上网络,是因为可以无所顾及的畅诉心情,挥洒不快。喜欢那些烟花一样美丽的文字,即使只是刹那的闪亮,也可以照亮每个人的心。

从来都不相信那些网络的恋情,认为那只是寂寞的人寂寞时候的相互慰藉罢了,直到遇上他。

遇上他的时候,我也以为就和遇见那些聊天室的朋友一样,没有什么分别,大家可以随便聊,城市,生活,校园,甚至爱情,没有谁会因此爱上彼此,但是这一次我错了,而且错的一塌糊涂。

一直都喜欢简单的如水一样透彻的爱情,不喜欢做作,也不喜欢矫情,所以我向来珍惜朋友间的点点滴滴。他,和我一样喜欢纯粹,拒绝虚伪。于是谈话就很开心,即使我偶尔开些善意的玩笑,他也能应付的随心所欲。从不刻意的约定时间,也不会时时守侯,只是在遇见的时候给彼此快乐,分享对方的喜怒哀乐,成为没有见过面却无话不说的朋友。

我喜欢这样的话:在我心中有个影子,我看不见他的正面,但是我想遇见他,这种遇见我不想刻意,但是我想让它发生。

身边总有男孩子不乏时机的给我一些暗示,或者直接说喜欢我,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为他心动,也许我要的爱情太过理想化,所以现实中总不能如愿。但他,存在着一点点幻想,一点点我涂上的色彩,于是开始有些许的依恋。

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日,暑假刚刚结束,我们整整一个假期都没有联系,于是那天他看到我出现就格外的兴奋,不记得当时我们都聊了些什么,只是当他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对着电脑屏幕流泪了,没有拒绝,也没有说接受,不知道为什么会哭,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泪水却止不住的流。

那天晚上他打了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个电话给我,没有说太多的话,但我感觉到他的紧张,这样的男孩子,应该不是说着玩的吧。后来,他发了Email给我,说他说的那些话不是随便说说,都是真的,他会有一天来看我。

开始感动,开始思念,开始等待,开始认真的做每一件事情,为了可以做到让他满意。于是开始傻了,但是如果有了爱情,傻掉又怎样?天天开始乐乐呵呵,天天编织梦想。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开始约好时间上网,在不固定的时间打电话给对方,长途,但是没有人吝啬电话费,虽说都是废话,但是就是说不完。即使如此,思念的羽翼依旧在心头疯长,终于忍不住有一天夜里,我不顾被锁在宿舍楼外面的危险,在11点多从床上爬下来,穿着拖鞋,冲到楼下,在那个封闭的IP电话室里哭的不能自抑。他惊慌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儿的劝我别哭。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懂事,太懂得为别人考虑,我在哭过之后对他说我没有事情,只是有些想他,叫他不要担心。

也许有时候太善良也会伤害到自己,我总是对他说有了他我很快乐,其实很多的时候我不快乐,我时常翻出地图,丈量我与他之间的山高水长的距离,每一次都是心事重重。可是我不能告诉他,我不想给他压力,也不想让他觉得我不够善解人意。

虽然我不是那么幸福的恋爱着,但是我们之间还是有许多故事叫我忘不掉的。他会在某个夜晚打电话给我,放一首轻快的曲子,虽两个人都不说话,但是彼此心领神会。记得最清楚的是阿杜的《坚持到底》:是你让我明白爱情这东西,四个字,坚持到底。每当我对我们的感情有些怀疑的时候,我就听这首歌,听到泪流满面。他说: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让你做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于是不管等待有多苦,我都愿意为他守侯,直到有天他出现在我面前。

那英的歌: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我檫干眼泪告诉自己不认输,我不管别人说这是个错误,只要你我坚持永不认输。

坚持,每一次我都这么告诉自己,也许再努力一点点就可以看到黎明的曙光。于是,除了按照约定的时间在QQ上等他,在每个夜晚等他打电话之外,我还告诉自己要快乐,因为他说我是他的天使,天使应该是快乐的吧。

                                            2006年2月11日

好久没上线了,今天上线看到你的信息,让我不知如何是好。本来我是要和你联系的,本来是有着比较好的打算的,可是突如其来的一些变故让我没能如愿。

快到年关的时候,公司有很多的事要忙,又急着要搬家,在准备搬家的时候,手机又丢了,失去了之前所有联系的联系方式。

我不曾在刻意忘记什么,因为我不曾忘记,不管你怎么样认为,现在换了地方,网线也拉,一直忙着新的工作,没来得及喘息,晚上总是失眠,没办法休息好,白天工作精神总不太好,好象对一切都失去了激情,好象一切都没有让自己冲动的动力,我有些怀疑我是得了忧郁症了,真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当然,平时我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很开朗的,可是,每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不能够自已,总不能够让自己安静,不能够让自己很好的入睡。这种感觉你可能没法理解,但真的很难受。

好久没联系了,真的很想问候你的,但,看了你的信息,知道了你的想法,我不知道我还该不该问候,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在意这样一个问候。

在寂寞的午夜,在孤独侵袭的时候,想起了你,就写了这首不成文的小诗,在这里发给你,希望你过得好

女孩

晚霞里的钟声

是殿堂的呼唤

来吧

我的公主

让我为你加冕

我怎么能用鲜花

比喻你的美丽

我知道

那浅浅的莞尔

足够灿烂整个季节

你把眼眸

投向蓝天

白雪也只能

衬托你的纯洁

别撒娇了

魔鬼般的天使

世界早已准备臣服

我要用热吻

短暂地熔化

你眼神的高傲

让你在我的怀里

熟睡成微笑的婴儿

我摘下所有的星星

作你梦的眼睛

太阳啊

尽情地欢笑吧

孕育的生命里

有这样的精灵

该是多么大的骄傲

轻风啊

你为何

如此飘香

是否偷吻了

我们公主的脸颊

我的爱

是六月的阳光

我的公主

到这莲花铺就的舞台

万物都在为你和谐的伴奏

快挽我的手

让我们一起

轻舞飞扬

                                          2006年3月6日

今天无意间打开十年前用过的邮箱,发现这样两封邮件,记录了一段网恋,谨以此献给美好的青春,愿彼此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之冬的小说记事2010年7月27日开始记录2010-7-31 12:03柳州市27℃—32℃ 阵雨7月27日是我...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892评论 0 4
  • 你说过,我太感性了,你说有些人为什么就可以那么理性,我说,要么就是压抑了,要么就是不在乎,我在乎但是我选择压抑自己...
    周海双阅读 221评论 0 0
  • 为期一个礼拜的《BM高效能人士自我管理训练营》今日结营了,心情有点儿复杂。 自开营以来,除去课程内容与交流,我们的...
    是秋酱啊阅读 194评论 2 1
  • 今天特别困……!地铁上没看几页书就直接开始打瞌睡了,这是多久没有过的事了…… 然后今天基本也没干什么正事。唯一值得...
    真昼之月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