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腾

啊,镇长阁下,亦或是吾的老友,我该如何称呼您呢?既然您已死去,您便又做回我的老友了。

啊,许多日不见,这儿的家什物件也悄无声息的随着你一同消逝了,庭院的玫瑰花从摇摇欲坠,就西边星星点点的太阳支撑着它活着,钢铁上布满湿滑的苔藓,大厅的喷泉口充斥着沼泽,你在这儿待了多少年,高墙便矗了多少年,几百个女佣全是您的亲信。

啊,镇长阁下,我情不自禁地称呼您为镇长阁下,您独断专行,个性诡谲,沐浴前的水温总是不合心意,餐前的食物总让野狗事先品尝,直到您后来说,连拥趸者送来的鲜花都弥漫着垃圾般的恶臭,正如同政客们虚有其表的嘴脸。您能干的仆人手捧沾染毒液的钢钉,将它们插在大门边,高墙上,花丛中,您有没有想过,当您的家里处处布满提防灾难的陷阱时,镇子上却一片祥和。

啊,我尊敬的镇长阁下,这些年我走访民众,每十个便有九个人对您颂以诗的赞美,您在百姓心中是半神般的存在,您英武的头像镌刻在衣料与桅杆之上,走私的帆船得了您的庇护于汹涌波涛中平安航行,醉人的美酒也印出您贪杯的身影,连尚在襁褓中的婴孩也能准确指出这便是我们伟大的安东尼——伟大的镇长阁下。

啊,老友,抱歉。我永远不愿回想起那一天,可记忆不愧为手段老辣的窃贼,时间的腐朽使它的技艺越发精进,暖风敲开锈迹斑斑的门锁——草木使人怀旧,上了岁数的物件比儿子亲切许多,我嗅到残败的树梢洒下一朵金黄,我听见鸟儿的啁啾于隐秘处四起,而您,我的镇长阁下。一头弥留一个世纪之久的沉睡雄师,正终日蜷在一张重心不稳的藤蔓摇椅上,孤独的快要发霉。

啊,老友,你身后是一堵黏满钢钉的铁墙,绝大多数手捧玫瑰的官僚被拒之门外,同时也杀坏你自个儿脆弱的良心。你高兴我的到来,你愿意同我这个老朋友叙叙旧,以延续咱们时日不多的百年交情。恶臭浓烈的玫瑰花从中,处处皆有政客无声的监视,两副老骨头毫不避讳的倾吐出上个世纪的岁月,丑恶与高尚,禁欲与纵欲,权力与服从,你仿佛事不关己一般,似乎仅仅只是个字眼,而无任何象征之物。那时你想在秋天入土,于是我以镇长老友的权力批准你,咱们一起在萧瑟中死去,然后在春天里复活。

啊,我的镇长阁下,您可还记得十年前轻狂的话语,您站在大海中央,第一次感受到病魔的威胁,那会儿巨浪还未被权力驯服,野性的狂怒中翻腾着螃蟹和鱼虾,您确信唯有独裁者方能长生不老,您更替制度,巴结政府,回归野性。在那个寒风凛冽的礼拜三,整个镇子都能望见他们崇高的领导者,光着身子与万物生灵一同乱窜,懦弱的男人直摇头,妇女为您感到羞耻,数千只海鸟嘴衔石块,翱翔于欲望的天空,沉底的巨响预知您未来的结局,您哼哼着印第安民谣,等待衣衫整齐的猎手布好天罗地网。

啊,我的镇长阁下!您的九个作恶多端的孙子不知所踪,好色的年轻人神出鬼没,像一阵没有后顾之忧的大风肆意掀翻女孩儿的裙底。挺着大肚子的姑娘排着队前来找您讨要说法,几乎日日门庭若市,不知哪处的阴暗角落里,是否有些可怜女孩儿的骨肉胎死腹中,只为掩盖这段卑鄙的风流情事?无需辩驳,恶劣的家风归咎于您的纵容,他们的龌龊,无耻,背叛道德正是从您的血液里一点点渗透出来的,大伙儿发自内心的对安东尼镇长的家眷怀有敬意,但这绝不会成为老鼠肆虐的理由,于是您抓住小姑娘爱美的天性,打发受害者一袋袋假币和彩色糖果,由得她们欢呼雀跃的去告诉爹娘,这实在是太下流了,仿佛您不是镇长而是一名轻浮的魔术师,孙子们一如既往的使女孩儿怀孕,而您似乎极其热衷于在后面擦屁股,像是想要将他们童年缺失的关爱弥补回来似的。

啊,我的镇长阁下啊!当海的尽头漂浮着载满士兵的船只,耳道里爆裂出机枪的轰响,鲸鱼一只只搁浅在躁热的沙土之上,您的独裁年代便再也回不去了。政府要员从六十英里外的宫殿挥下一张洋洋洒洒的和平协议,它无拘无束地滑过富丽堂皇的宴桌,穿过苍翠欲滴的花木,缠绕住海上渔民的眼睛,使大伙儿再也得不到您的庇护,它剥夺老人的权利,制止欢爱的男女,挟持狂风淫乱不堪地窜行。直至最后,它终于缓缓踱到您的铁门前,旧报纸似的褶皱如玫瑰般绽放,它像一块象征荣耀的毛毯席卷过生锈的厨房,爬上摇晃的床榻,铺在您骨头坏死的膝盖窝里。从此,您便是原本的安东尼了,一个被割烂五脏六腑的安东尼,您成为整治规则的工具,您是受人摆布的玩偶,街边的先知引吭高歌,只为庆祝那个曾经的好镇长如今自酿苦酒。

啊,我的镇长阁下。您真应该从棺材里醒来替我看看,二百年过后的小镇是个什么鬼模样,我无时无刻不在与虚无抗争,极权统治注定无法长久,政府无法消抹反抗意识,压迫阶级迟早会被另一个惺惺作态的统治者推翻,如此反复,周而复始。

老友,你望得见铁墙外面么?那我便和你讲述,政府官员随着武装的走狗全滚的远远的,他们打下一处新的领地,随后落入杀戮与权力的圈套纷争,风靡小镇上的假币不再流通,取而代之的是小巧的牛奶纹贝壳,野花延绵山岗,玫瑰尽数凋零,茅屋拆的彻底,熏香味儿的木房子户户相连,以抵御洪灾的泛滥,在这儿每个人都有工作,而不存在体面人的明嘲暗讽,若有人病入膏肓,只需闻闻大树的味道即可痊愈,在这儿年轻人只管相爱就是,无需为世俗桎梏手脚,以至于抱憾终生。

啊,我的老友,我深知一切的一切永远不会实现,太阳毒的透顶,四处仍弥漫着玫瑰上个世纪的恶臭,花瓣里头包裹着妇女绝望的呐喊,两片枝叶如同蓄势待发的刀枪,抵住矮草坚硬的脑颅,花蕊里埋下一颗鲜红跳脱的心脏,无数条血管通往无数个方向,我仿佛被人拿石块重击,微风肢解我的躯体,骨头捣碎成齑粉,只剩下迟缓的思想和听觉,只听到大海在小镇翻腾着,翻腾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好吃饭,到底有多简单? 我的答案是,就像你想的那么简单。一,营养搭配正确;二,准时定量吃饭;三,持续做以上两点。...
    随之_而来阅读 285评论 1 2
  • 粉嫩粉嫩,少女心爆棚哈~ 话说终于有一幅看起来比较像幅画的手绘了,感觉还好吧(^3^)下次继续努力~
    宁汐阅读 145评论 0 2
  • 跟着这篇hexo教程,模仿桃子的博客,采用litten大神的主题yilia,在这个寂寞的晚上搭建了自己的二级域名站...
    李奔阅读 529评论 0 0
  • 一 生孩子是件喜事,遇到真爱更算件幸事。 生完了孩子,遇到了真爱,而且真爱不是娃他爸,应该怎么算? 是劫还是难? ...
    遇见禾禾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