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与猫

世界上确有一种狗,你最好不要认识它;不幸认识它,最好不要跟它产生感情;不幸有了感情,最好不要纵容它。但是,有种狗往往有动人心魄的蛊惑力,它谄媚,巧言令色,花言巧语,要是再有一副可爱的皮囊它便会肆无忌惮,要是它再会几声可爱的叫声,小丑般的杂耍,再有一双看似深情的眼睛,喜欢它的人似乎无可奈何了,然狗终究是狗,狗改不了吃屎,然它终究没有人类的智慧和力气,你仍然可以一脚把它踢开,亦可以等它落入水中用棍棒击之,再不解恨还可以啖其肉饮其血......

猫: 你是一条奇怪的狗,何以你的同类遵循着自然的规矩,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发情的时候发情,该叫的时候叫……你却反其道而行之,你到饭点的时候你睡着了,人家睡觉的时候你半夜起来煮饭,交配的季节没到,你就随时发情,晚上有人的时候你不叫,白天没人的时候又嗷嗷的乱叫?

狗: 您道是深谙我的习性了,没想到看穿我的却是异类,我虽没有辩驳的冲动,终于还是想说些什么,我在这满是黑暗的世界踽踽前行,即便成为万人唾骂的笑柄,亦不齿于沦为怨妇 !我的族类先前大都是有尊严的,即便被链子拴住也从未放弃过对自由的向往,我的爷爷,它给一户穷苦的人家守了一辈子的门,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穷而老实隐忍的凶残,每天残羹冷炙给它吃,还被全家老小无端的欺负,男人在外面受了欺负,回来就莫名的拿鞭子抽他,口中大骂“狗娘养的”,这实在令它很诧异,为什么狗娘养的也有错,女人回娘家无端受了嫂子的白眼与恶语,到家了不但没有剩饭给它吃,还拿棍子打它,骂它没眼色,主人回来了都不知道叫两声,可上次他还因为没事见到主人叫了两声被狠揍,更可恨的是那孩子,有一次牵着它出去玩,硬生生在腊月天把它往冰上赶,狗老头一不小心掉到了冰窟窿,那小孩不但不救还拿棒子狠命的打,一边打一边笑,还振振有词的曰“就要打你这没用的落水狗”

猫: “可怜的老头,那你爷爷就没有像样的亲戚”

狗: “亲戚?呵呵,它倒是有一个比它年长的哥哥,而且还被一大户人家领走了,常年不用带链子,自由自在的到处溜达,据说它有啃不完的骨头,吃不尽的肉,好多被他埋到土里生了蛆,也就这样糟蹋了,有次那大户人家下乡济贫,它走到主人的前面,身上还穿了一件背心,带着三个金晃晃的铃铛,到了爷爷家,它竟然假装不认识,还把那大户人家给爷爷的一块肉给吃了,并骂它不配吃肉,只配吃屎,爷爷为此唉声叹气了好几个月”

猫: “臭虫都有仨相好,它就没啥朋友吗?”

狗:“朋友,我那爷爷虽是穷骨头,却是驴脾气,满肚子的不合时宜,整个村里的狗都被它得罪了,狗吃屎是被认为自古以来天经地义,向来如此,它却说什么向来如此就对吗,它偏偏就是不吃,而且还大骂吃屎的狗是奴才,最后不单连主人看不上它,族类也嫌弃它起来,言它故作高深,假高贵,除了偶尔的叹几声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外,它也习惯了它的孤独,有一次看到和它一样年长的几个老狗在一起热闹的玩耍,它突然喊我过来,说什么“多歧为贵,不取苟同,他们为啥就不能容我,哎,死之日,以青蝇为吊客,使天下有一人知己,死不恨矣”,然后就一个人落寞的趴在那里吐着长气

猫:“你爷爷倒是投错了胎,狗奴才不懂得感恩,还想着造反不成”

狗: 它倒没等来造反的机会,那年不知怎么了,大过年的,热热闹闹的,主人头天晚上还给了它饺子吃,它却出奇的发了疯似的,从早上到晚上一直没完没了的叫,硬是被主人打断了一条腿,家人好的歹的都说了,它倒是安分了一会,大家都入睡的时候,只听到一声脆响,来看的时候才发现它挣断了链子,跑走了,主人骂骂咧咧一番,也懒得理它了,大家便倒头睡了,第二天清早沿着雪上的脚印和血迹找到了它,身子已经冻僵了,死死的躺在荒野上,主人反而欣喜起来,老不死的狗东西,死了正好,回家便三下五除二的拨皮剔骨,煮了一大锅狗肉汤,父亲和母亲也跟着啃了几块骨头,我却始终不忍下咽,总觉得既然为狗,多少受了文明的教化,啖食同类,总让我有种莫名的恐惧,我自然未和任何人提及这种迂腐的想法,我单不知道爷爷是否找到了它的自由。

猫:“它倒是死得其所,你这只狡猾的狗诓骗我的同情心吗,我是没有那懦弱的情感,你何以不分季节的乱交配,你不是自称受了文明的教化,怎么道德没能约束你的淫乱”

狗:“如果生命之中没有一点冲动,那该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也正是由于我还可以冲动,所以才不舍得放弃自己的生命,我倒不狡辩我的淫乱呢,我自衬还是继承了爷爷的某种迂腐的气质,有时确实为了彰显个性,就要和它们不一样,每个生命不该有它自己的属性吗?世界那么大为什么容不下一个思想行为不一样的狗?所有的狗交配都是为了繁衍后代,在规定的季节规定的时间做规定的事情,有那么一条狗它交配居然不为生狗娃子,居然还大言不惭的说在与母狗交配的时候为了快乐,在快乐中它体会到了生活的意义,这难道就错了吗?性的美妙在于它的不可知,我对性出于本能的追逐怕是源于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而那个未明的世界还能让我感到愉悦而富有美感,真正高质量的性爱不单单是动物的属性占据主导,没有什么比跟自己喜欢的对象做爱更为美妙的事了!

猫:“好个淫虫,还给自己的不道德说的如此心旷神怡,你们的文明不是让你克制吗?”

狗:“这一点我绝对是认可的,你们有你们的猫神,我们有我们的狗神,可有很多族类它们不相信这个了,它们不明就里的为了反抗而反抗,砸毁神像,与异类交配,甚至残杀人类,觉得这个世界不再有令人敬畏的东西了,狗的智慧会超越人类,狗必将统治整个宇宙,每当我遇到这样的家伙就敬而远之,一个丧失敬畏的狗,不会有原则与坚守的,你永远不知道它下一秒会革谁的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吃过狗肉的。应该是两次。 味道如何?吃狗肉的人多且源源不断,说明狗肉还是很好吃的。我的感觉是,狗肉确实很...
    万卷无书阅读 484评论 0 1
  • 吵吵闹闹却欢心 冬天的时候,家里的大黑狗冷得缩成一团,头尾相触,小花猫则躺在上面,从远处看,会觉得这是一顶帽子。近...
    吐金鱼的小泡泡阅读 684评论 0 0
  • 本来想写的只是狼和狗,但总觉得难免落入俗套。 狼和猫并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没有狗,那狼和猫可能永远都放不到一起来说。...
    张迩加阅读 856评论 0 0
  • 天之枫第三个月,此时我已适应了大护法生活,我搬到了龙野的青宫,与他的居室不到一百步。 辰时,跟随龙野从天之枫出发前...
    付西阅读 249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亚的蒙妈。
    97蒙妈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