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行动才是最好的选择

今年刚毕业的小文,在工作了快2个月之后,终于明白了自己并不适合做大学专业相对口的会计工作,她觉得自己更加适合的是销售工作,想犹豫该不该辞职去找一份销售的工作,她认为,销售工作可能是自己一直想要追寻的工作。她很纠结,毕业了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想要的,这算晚吗?这会不会让她比别人落后了好多步。

其实,当你开始产生想法,犹豫之时,就是你该改变自身的时候了。

“心动不如行动,行动不如立即就动。”

当自己看到自身的不足,想着改变自己的时候,就应该立即行动,不能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首先,你要确定一件事情是你想要做的。

怎么样确定一件事情是你想要做的,我有一个最基本的准则,就是你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感到充实。这种充实是你很明显能感受到的,哪怕这件事情本身还没有给你带来什么回报,你也会觉得自己多少是做了一些事情。也算是自我的一种满足感、成就感。

好比看书,你不知道你看的这本书会对你有什么影响,但你会在以后的某个时间里想到这本书,发现自己多少是看进去了一点。哪有什么一下子拯救你的东西,万事都是积累。考研也是这样,虽然考研的过程非常的枯燥,接近于高原反应,但很多时候你会感受到充实。考证也是,虽然理论知识学习起来比较无趣,但当你把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后,发现这其中的奥秘,那其中的充实感也不言而喻。

然而很多时候仅仅有这种充实感是不够的。我以前觉得我们之所以下定不了决心是没有选择,后来发现我完全想错了。很多时候我们下定不了决心是因为我们选择太多,或者说面临的诱惑太多。

你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你想要考研,又想先工作一阵子;你想学习,又想着先看个剧放松一下;你想出去旅游,又想把家里新买的书看完。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看似忙碌的生活却不一定真的充实,大多数人都在这件事情和那件事情中徘徊奔走,时间都浪费在了纠结和犹豫上。

买了书翻了翻就再也没看;下的参考资料只是摆摆样子;去图书馆玩会手机发发呆回家假装自己学习了。最大的误区就是以为收集整理翻一翻就等于学习了,这和投入去一件事完全是两码事。所以不要总抱怨自己花了时间为什么没效果,认真想想自己到底花了多少精力在这件事本身上。我们所遇到的诱惑太多,选择太多,也就越难坚持。

当你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时,无论那件事情是什么,在做那件事情的时候就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做这件事情。你不能在学习的时候想要旅游,旅游的时候因为担心学习 又不尽兴。朋友曾经说过谁都想要过牛逼的生活,想旅游想买很多想要放空,没人喜欢一直累一直奋斗。但不是说累了就能辞职,烦了就能不做,想逃就甩手去旅 行。人在能吃苦的时候都要选择去吃苦,或者去充实自己。

你当然需要放松,但那是建立在你之前辛苦的前提上。

我的做法是给自己定一个非常短期的目标,一个礼拜或者一个月,把这个目标完成了就奖励自己一个大休息,彻底放空的那种,工作什么的都不管。用心做好手头的事,这样在放松的时候才能心安理得。

在这段期间内,我不允许自己再犹豫再纠结,我会把所有的都扔掉。“就这么短的时间,都坚持不下来?这不能够!”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坚持下去,就能坚持下来。

Work hard,play hard。

另外不要期待着短期内一件事情会给你带来特别大的回报,很多时候充实感已经足够。你不能指望着一本书就能改变你的人生,凡是抱着这种想法读书的人大多都读不出来什么。你需要读上几百本或者保持思考,才可能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

有的句子看了就看了,没任何感想,没一点用处。有些题做了就是做了,考试时也没出现个类似的。但有些句子在某个时刻突然冒出来,那时没明白的突然间明白了, 有些感悟有些想法突然间就冒到了脑海里。但有些题目在考试的时候出现了类似的,直到考完之后才开始庆幸,还好某个夜晚没有偷懒跳过那道题目。这或许就是答案。

永远不要相信自己“玩五分钟就去学习”的鬼话,社交网络能不看就不看,最多刷一个朋友圈,忍住不要回复任何人。杜绝自己的一切手贱,就把手机这个“万恶之源”暂时扔一旁。其实大多时刻你不能集中注意力,不是有别人来打扰你,而是你给自己别人打扰你的机会。

所以就是:找到做完之后会让自己充实的事情;理清放松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把之后的旅行当作努力工作的奖励,而不是一种逃避;如果可以,尽量不要上网,找几首自己喜欢的歌就能不知不觉度过很久;不要太在意时间,时不时地看时间,给自己定个闹钟,在闹钟响之前尽量不要管时间;不要相信自己“玩一会就去学习”的话,能不刷社交网络就不要刷。

另外,是一个我在坚持跑步的时候掌握的一个小窍门,当然我知道跑步的诸多好处,但开始跑步之后我就不会用那些好处来激励自己。我不会想这件事情有多么多的好处,而是心里给自己画了一条线。告诉自己之前在别的事情上浪费了太多,这次就得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不用想太多,就抱着“我倒要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的心态去做,反而能坚持到底。心态不一样了,其结果也肯定不一样。

立即行动才是最好的选择,当你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把手头的每件小事做好;当你不知道怎么开始时,就把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好。

不要想太多,干就完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