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大姨妈了?那我就不去找你了。”

1.


要不是她及时看到了那条被男友慌忙撤回的消息,也许她到现在都还没看清男朋友的真面目。


看到读者菲菲私信向我倾诉的故事,我其实挺感慨的。


她和男朋友是在一个微信群里聊天认识的,加了好友之后还挺聊得来。


男生嘴很甜,又很会聊天,一来二去,就成了她男朋友。


她在苏州上大学,她男朋友在上海工作,比她大几岁,早毕业两年。虽说苏州上海隔得不远,可毕竟不是同一个城市,隔得再近,那也是异地恋。


学校放假的时候,她就过去找男朋友;有时候,男朋友也会在周末过来找她。


男朋友心思活,每次约会都有一些新奇的鬼点子:狼人杀、密室逃脱、室内攀岩、跑跑卡丁车、手工陶、看话剧……


虽然最后都是去开房,但给菲菲的约会体验特别好,远远不是学校里那些约女孩子只知道吃饭逛街看电影的直男同学可以比的。


菲菲也觉得自己在茫茫网海里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男朋友,为自己的“慧眼”庆幸不已。


直到前几天五一假期,她的爱情美梦才猝然破灭。


早在半个多月前,男朋友就和她商量好了五一的旅游计划,他们原本打算租车自驾游,男朋友从上海出发,开车到苏州接她,然后去千岛湖玩,之后再去黄山。


可,就在五一之前两天,她的大姨妈提前来了。


她本以为这是一件小事,就在和男朋友微信聊天时随口提了一句,结果男朋友如临大敌般慎重,反复追问她,大姨妈是不是真的提前来了。


在得到她的肯定答复后,男朋友下意识地回了这样一句话:

“你来大姨妈了?那我就不去找你了。”


虽然男朋友自觉失言,很快撤回了消息,但还是被正开心地给男朋友打字的她看到了。


男朋友撤回消息之后,隔了一会儿,发过来一条消息,说家里刚来了电话,父亲生病了,五一得回去一趟,很抱歉不能陪她出去玩了。


那一瞬间,菲菲的心,凉透了。


2.


菲菲在说完自己的经历后,愤愤不平地问我,他怎么能这样呢?五一的出行计划早就定好了,就因为我临时来大姨妈了,他就把计划取消了,还找了个那么蹩脚却又正当无比的借口。他说他父亲病了,我总不能说别管你父亲了,我们开心地出去玩吧。


我问菲菲,你都看到他撤回那条消息了,还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啊?


菲菲说,我当时就和他大吵了一架,之后冷战了好几天,后来他主动服软,过来找我认错,说了很多好话,我一时心软,就原谅他,又和他和好了。


菲菲会被他哄回去,这一点,我其实看菲菲和我倾诉时说的是“男朋友”而不是“前男友”,我就知道了。


从段位上讲,菲菲和她男朋友差着好几级呢。如果菲菲是活蹦乱跳的孙悟空,那么,她那男朋友就是如来佛祖,天真单纯的菲菲是怎么都蹦不出他的手掌心的。


如果不是聊天聊顺嘴了,一时心急,把自己的真正意图暴露在了撤回的那条消息上,他这会儿都还是菲菲心中的完美男友呢!


我问了菲菲一个看似很不相关的问题: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设置了“允许陌生人查看十条朋友圈?你是不是时常会在朋友圈发自拍?”


菲菲说,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的,你也太神了!


呵呵,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么?身为一名情感博主,她男朋友这种渣男的套路我见多了,门清儿好吗!


首先是混迹于一些兴趣群同城群,在群里活跃发言,混个脸熟。


然后再看看群里那些陌生人能看到十条朋友圈的小姑娘们的朋友圈,要是在朋友圈看到她们的自拍,长得还不错,那就可以列为潜在发展对象了。


平时多和这些潜在发展对象们在群里互动下,争取早点加个好友,慢慢聊,慢慢撩。


为了保证效率,可以同时多撩几个,上手一个算一个,上手多个也不吃亏。


撩到了之后,就可以用她们年轻的身体解决生理需求了。


二十几岁的男人,生理需求最是旺盛了,简直是着急上火啊!


啥?你问我这些渣男们为什么不好好找个女朋友,正儿八经地谈恋爱,非要祸害这些小姑娘们?


好好谈恋爱,谈一谈之后,你得谈婚论嫁吧?你得见对方父母吧?你得考虑买房和彩礼钱吧?


这不是渣男们的选择。


渣男们要的就是短平快,图的就是花费少、收益快、不粘锅。

 

你要是和他睡过了,就三天两头地要他负责任,要他娶你,人家还嫌你黏糊:不就是借你的锅炒俩菜,你咋还粘上了呢?


3.


以前,有女生问我怎么判断男生对她是不是真心的,我一般都会说,看他愿不愿意为你付出,舍不得为你付出的应该就是不爱你的。


可后来我发现,要真是按这条标准去看,很多渣男看起来都是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啊!


你无聊了,他陪你聊天,随时秒回。

你逛街看上的衣服和包包,他二话不说,掏钱买下。

和你约会,他挖空心思、变着法地讨你高兴,给你公主般的尊享体验。

…………


他愿意为你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只要你陪他睡。


反倒是一些老实巴交的男人,完全被渣男们比了下去。


说到会聊天会哄人,说到约会花样多、礼物买得好,老实人压根不是这些曾在不少女孩身上失败也曾在不少女孩身上成功、得到很多经验教训的渣男们的对手。


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无聊的时候,渣男们秒回秒安慰,老实人们只会告诉你:宝贝,我正开会(上班)呢,回去和你说哈。


和你吵架时,老实人会和你讲道理,因为他们觉得一辈子很长,不能总是迁就你,他们也是人,他们的诉求也应该得到尊重。


但渣男们就完全没这个心理负担了:反正就是玩玩,多大点事儿啊,认个错服个软,把你哄乖不就完了?省心省力省事,别耽误一会儿还上床呢!


你看上好看的衣服包包的时候,渣男们想着只要哄得你高兴,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老实人头就很铁了:宝宝,你看它好贵的,咱不买了好不好?咱们好好攒攒钱,还得凑房子的首付呢!


至于广受诟病的直男约会三件套(吃饭、逛街、看电影),这其实也不能完全怪直男们,毕竟他们没渣男那么多经验不是?


这一项项比下来,直男完败,毫无疑问地被渣男们KO啊!


这一切的一切,就导致了一个结果:


对女生来说,如果仅看过程不看结局,和直男谈恋爱好扎心啊,和渣男谈恋爱好暖好爽啊!


4.


我们还是说回到菲菲男朋友身上。


菲菲男朋友是很现实的,他在菲菲身上花费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都是要得到回报的。


而这个回报毫无疑问就是菲菲的身体给予他性的满足。


别管他把约会安排得多么多姿多彩,最后都是要带你回宾馆打一炮的。


在他眼里,他对你所有的花费,都是要变成愤怒的炮火倾泻在你身上的。


菲菲对五一的憧憬是浪漫而小资的自驾游,但菲菲男朋友对五一的规划显然是不同的。


他的规划可以用谢霆锋的一首歌名和杜牧的一句诗来概括。谢霆锋的这首歌叫《边走边爱》,杜牧的这句诗是“停车坐(做)爱枫林晚”。


所以,当他知道菲菲大姨妈提前来了之后,会有这样的反应也就不足为怪了。


毕竟,他的逻辑是:你大姨妈来了?那我们还出去玩个逑啊!这一路出去,我得花多少钱?花这么多钱,却一炮不打,你还真以为我们渣男是做慈善的啊?


这就是渣男和直男们恋爱逻辑的不同了。


渣男们找姑娘,是短择行为:短期选择,追求回报,但是不计付出,要态度有态度,要花钱就花钱,反正能从你身上讨回来。

 

直男们找对象,是长择行为:长期选择,想和你谈场以结婚为结局的恋爱,所以不会一味迁就你,什么都得为长远打算。


可惜,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眼前看长远的女生少了些。


所以,这世上就多了不少傻白甜被渣男哄骗而直男们却万年单身的悲伤故事了。


当渣男对你说“你来大姨妈了?那我就不去找你了”时,请千万珍惜那个会对你说“多喝热水”的人。

 

他笨是笨了点,但人不坏,更重要的是他很可能是真的爱你。


-End-


今日互动:

你觉得傻白甜们被渣男哄骗,她们自身有责任吗?

不考虑长远和结局,你愿意和有趣的渣男恋爱还是木讷的直男?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作者简介:

顾一宸,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微信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新浪微博:@顾一宸。


代表作:《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姥姥家吃饭,因为人多,向来都是要分桌的,男人们一桌,女人们一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又一桌。可大姨妈不一样,她...
    胡闹的兔子阅读 818评论 9 9
  • 一、命运 “嘀铃铃………”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彻了蔓薇花店,花店后室是休息室,这里的圆桌上爬着一位女孩,娇小玲珑,...
    泰吾阅读 366评论 0 1
  • 最近读了简书当红小生六哥的新作《颠覆平庸》,书的副标题是:如何成为领先的少数人,看我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
    后巷1996阅读 522评论 0 6
  • 十年后我还站在原地仰望,你是否也依旧在等待? 昨晚玩得有点晚,回来已是十二点多了,明早发布会的资料还没开始看,大概...
    黎雨街头阅读 26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