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黑料”漫天飞,她的好却没有通稿,我们总是从别人那里知道

赵薇的2016和2017,应该过得不容易,关于她的所谓“黑料”漫天飞。

拍电影快累趴下的赵薇在机场被抓拍到

2016年1月到7月,赵薇完成了自己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没有别的爱》。这部电影改编自德国“犯罪小说天后”英格丽特•诺尔的长篇小说《公鸡已死》,是一部女性犯罪小说。

李樯和赵薇

电影编剧是李樯,是《立春》、《孔雀》、《黄金时代》、《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电影的编剧。

剧组在雪山拍摄

这部电影集结了袁泉、陈冲、宁静、俞飞鸿、齐溪一水儿的又美又戏好的演员,袁泉还说为了演好这部戏把自己完全掏空了。

赵薇导演、李樯编剧,摄影曾剑、美术指导郝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赵薇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没有别的爱》是一部诚意满满、有品质保障的电影。

《没有别的爱》拍摄时,辗转北京、哈尔滨、云南、青岛、深圳、伦敦多地,从炎热的沙滩,到大雪纷飞的隆冬,赵薇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们一直过着“以梦为马,四海为家”的吉普赛人生活。

赵薇曾经发微博感叹,快要累趴下了,拍电影拍疯了。

历经两年的筹备,半年的拍摄,《没有别的爱》终于在2016年6月底杀青了,进入后期工作。然而,不知道突然刮起了一阵什么风,有网友指出电影男主演——台湾演员戴立忍的政治倾向有问题,因此要抵制赵薇的这部新电影。而在此之前,戴立忍几乎每年都有电影在内地上映。

理智的人不得不怀疑此次事件是针对赵薇的。因为事情发生后,骂戴立忍本人的网友竟然很少,更多更多的人却在骂赵薇,骂赵薇是台独、是卖国贼、是汉奸。至今,赵薇的一条微博下面还有65万的评论,几乎都是在骂她。

没有人记得戴立忍,没有人记得赵薇只是一个导演,她无法在用演员前调查别人的祖宗三代,她只是一个冤枉的受害者,白白承担了太多骂名。而那部集结了众多好演员的《没有别的爱》,到现在也还没有上映。

后来便有了所谓的“赵薇事件”,越来越多的谣言漫天飞。他们说赵薇杀人了、赵薇不是中国人、赵薇用资本控制舆论、赵薇捐助希拉里竞选啦、赵薇是共济会的可以只手遮天,对赵薇进行全方位的造谣和抹黑。

当赵薇隐忍不回应时,他们会说赵薇默认了;当赵薇回应时,水军和黑媒便断章取义地扭曲原话带节奏;当赵薇说要维权,便更有心虚的水军和黑媒歪曲成是在怼网友。总之,赵薇什么都是错,就是一个控制宇宙的女魔头。

到了2017年,谣言更甚。是的,赵薇老公的收购失败了,被证监会认定为违规,被各种骂“空手套白狼”、“高杠杆”、“割韭菜”,但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79475637105881),你就会明白事情根本不是那样,小编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因为收购失败的原因,一波谣言又起,造谣赵薇老公曾是贪官的司机,造谣赵薇是贪官的情妇,甚至造谣赵薇的女儿!赵薇老公两次辟谣,还是有很多水军在刻意带节奏。

看吧,有多少人、多少水军在刻意黑赵薇,赵薇的所谓“黑料”真的是漫天飞。但赵薇的好,却从来没有通稿,我们总是从别人那里才能知道!

一、赵薇的好:十几年坚持做慈善,低调而善良

要不是这位网友在微博说起,没有任何一个人会知道这件事,包括赵薇的粉丝。

有位网友说有个患白血病的小男孩筹不到钱,听说赵薇发起了一个V爱基金,小男孩的妈妈便拦下了赵薇的车,赵薇盯着她看了好久,什么也没说,但看得出来眼里有泪,下午就有V爱的工作人员联系小男孩和妈妈,帮助小男孩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孩子现在好好的。这位网友说,“赵薇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好人”。

V爱基金,就是赵薇和陈砺志在2014年成立的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赵薇曾经说过之所以决定做这个基金,是因为想做一个长期的、固定的、有实用价值的公益项目。由于资金需求量大,治疗成功率低,很多人不愿意参与帮助白血病患者,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于白血病患者移植手术的救助基金,但是只要成功一例,就是一个生命!

抱着这样的态度和爱心,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成立了。三年来,赵薇除了自己捐款、单独为基金提供行政管理费用,更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筹得善款,到17年12月底,已经资助了86名白血病患者完成手术,重返正常的生活。

赵薇的老公黄有龙和女儿,也参与了V爱基金捐款。黄有龙在2017年3月8日妇女节和3月12日赵薇生日,默默地为赵薇发起的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捐款共计100万元,要不是粉丝细心扒出来还不为人知呢,100万元大概能救助四位白血病患者。

而且他们的女儿小四月每年生日,也会捐款25万元给V爱基金,已经连续两年了!

这些要不是细心的粉丝发现,谁都不会知道。而如今,也仅仅只有粉丝知道而已。因为赵薇从来不会发通稿,不会宣传自己的好,她只想默默地做好事,低调而善良。

除了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赵薇和黄有龙还从2012年起一直默默地资助和支持着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

要不是艺术团在自己的微博上写出来,没有任何网友会知道赵薇和黄有龙的这些善行。

赵薇黄有龙夫妇为艺术团解决燃眉之急,过年过节送礼物等等,一直牵挂着艺术团的发展。

艺术团在2017年赵薇生日时,还特意送上了一条视频祝福。他们说:“亲爱的赵薇姐姐,祝您生日快乐,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善良、最美丽的女神姐姐。我们永远爱您!”真是美好的情谊。

赵薇在2004年出资成立了赵薇奖学助学基金,致力于为家乡安徽芜湖的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进行奖励和帮助。13年来,已经累计奖励和帮助了一千多名学生完成学业。

十几年来,赵薇一直坚持做公益,却几乎不发通稿大肆宣扬自己的善行,真是难能可贵,这是真正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吧,相信赵薇的善良会带给她更大的福报。

二、赵薇的好:对朋友尽心竭力,仗义豪爽

苏有朋在筹备电影《左耳》时,已经拍过第一部导演作品的赵薇得知后,通宵看完了《左耳》的小说,还把手机通讯录里所有信得过的班底一口气全推荐给了他。

《左耳》快上映时,不常求人的苏有朋让赵薇再考虑一下演唱主题曲的邀约,好几年没开嗓的赵薇虽然心里忐忑,但为了朋友,还是一口答应了。

就在9月份,冯小刚的《芳华》剪辑时,赵薇也帮了忙。除了和其他导演一起提了意见之后,第二天赵薇起了个大早去帮冯小刚梳理建议、剪辑片子,才有了最终的《芳华》版本。

编剧柏邦妮是赵薇的研究生同学。2008年赵薇看好房市,建议柏邦妮在北京买房,还主动提出如果钱不够可以先借给邦妮。小编也想要这么机智还主动借钱的朋友啊哈哈哈!

前凤凰卫视副台长刘春曾经回答过网友的微博问答,回答赵薇是一个怎样的人。

刘春的总结就是,赵薇对朋友特别好,得知刘春要去法国小住,就再三邀请刘春去自己的酒庄去住;赵薇酒品特别好,平时虽然大大咧咧,但是要想从她那儿想问别人的八卦,赵薇喝醉了都不会说,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这么好的赵薇,一定会像刘春说的那样吧:“生命不止,折腾不停,辉煌不断。”

三、赵薇的好:真心尊敬、关爱前辈和长辈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平回忆往事时说,有一回谢晋导演病了,赵薇正在香港拍广告,闻讯飞到上海,几天时间里几乎都守在华东医院。悄悄地去静静地走,不化妆不打扮不戴墨镜不带助理,素面朝天,像是谢晋家里的小保姆。

江平还说,有时与赵薇聊起某某老艺术家生活艰难,某某老艺术家子女不孝,赵薇总是特同情地说:“哥,咱悄悄地给他们点钱好么?”

2010年,刚生完孩子的赵薇得知92岁的老艺术家张瑞芳住院了,就和江平一起去医院看望张瑞芳老师,还送了礼物给张瑞芳老师。

当时赵薇说自己是张老师的影迷,而张瑞芳老师却意外表示:“我才是你的影迷,我很喜欢看《还珠格格》,看了你就很开心!”

她们聊得十分投机,张老师也一直紧紧地握着“小燕子”的手,为了怕张老师听不清楚自己的话,原本坐在床上的赵薇还尊敬地跪在了地上。

从这些不为人知的小事里,能够看出赵薇的品行,真的是很尊敬长辈、关心前辈,所以她也受到很多老艺术家的喜欢。

四、赵薇的好:不遗余力提携后辈,为青年导演发声

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捧红了一波“薇女郎”、“薇男郎”,杨子姗、江疏影、郑恺、包贝尔等等都是从这部戏里走出来的。江疏影曾经说,赵薇是她生命里的贵人。

杨子姗就更不用说了,赵薇对杨子姗简直太好了。

杨子姗拍完《致青春》后,不少青春片片约飞来,赵薇签下她做工作室旗下艺人,担心她为钱接不喜欢的电影,过年时直接给她打了两笔钱。杨子姗曾在专访里说:“我最感激我的老板薇姐,她没有让我趁着人气去赚钱,我们都想着如何做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偶像。”

杨子姗回忆起赵薇说的话,“不期待你大红大紫,也不期待你挣多少钱,但是我知道你可以当一个好演员。”正是因为这样的期许,杨子姗才能在《致青春》后又接拍《重返20岁》、《路过未来》等电影,今年还凭借《路过未来》走上了戛纳电影节的红毯。

不仅对自己旗下的年轻演员好,赵薇对于青年导演的关注和支持也让人动容。

2017年11月,赵薇受邀担任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青年导演董越执导、段奕宏等主演的电影《暴雪将至》入围了电影节,最终《暴雪将至》荣获“最佳艺术贡献奖”,段奕宏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暴雪将至》的导演董越在采访中说赵薇是自己的第四个伯乐。

董越说赵薇在电影节评选过程中,不断地向其他外国评委讲述《暴雪将至》的时代背景,力荐这部电影,强推中国新电影,对《暴雪将至》的获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赵薇能在国际电影节上为中国电影发声、为推中国青年电影导演,不遗余力支持和推荐中国好电影,真是让人动容,也颇有大家风范。

五、赵薇的好:对粉丝、工作人员都超贴心,处处为人着想

柏邦妮曾经说过,赵薇在学校读导演系研究生时,有一天有个女生找赵薇合影,赵薇觉得自己当时状态不好、也没化妆,影响合影效果,就让她下周同一时间再来,结果第二周赵薇真的化了淡妆来上课,那个女生却没有再来。

某次杂志拍摄间隙,工作人员送热咖啡,递给披着酒店浴袍取暖的赵薇,咖啡还没接过手,赵薇的第一反应却是:“赶紧给陈漫(摄影师)也来一杯”。

摄影师担心布满枯黄树枝地面扎人,伸手去摸地面。赵薇看出她的心思,不等工作人员开口,就自己躺了上去,还自己抓起一把枯枝往身上洒,一点儿不娇气,一点儿也不让摄影师为难。

刚红的时候,有很多小粉丝给赵薇写信,赵薇就认认真真写回信,告诉小粉丝们要好好学习、好好练字,

曾经有位粉丝生病了,希望能得到赵薇的祝福。赵薇也是很贴心地给这位粉丝录了祝福语音,偶像赵薇的祝福一定温暖和鼓励了这位粉丝吧。

这就是赵薇啊。温暖的、善良的、美好的赵薇。她默默做了很多好事,但她从来没有发过通稿,所以她没有什么类似“中国好XX”的名头,也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的众多善行和温暖人心的细节。

因为她的家训是“能忍则安”,因为她太过善良,所以她的“黑料”漫天飞,她的好却没有通稿。我们只能从边边角角、从别人那里知道她的好,她这么好。

祝福善良的人,能拥有最多的福报。2018年,祝福赵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