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性侵到底有多可怕?

今天凌晨,林肯公园(LinkinPark)官微发了一条微博,称大家每每想起主唱查斯特的事,都会很痛苦和悲伤,粉丝更说这是2017最希望听到的假新闻

查斯特过去受访时透露,从7岁开始遭到一名成年男子性侵,但却不想要寻求帮助,因为不想让其他人以为自己是同性恋,或者是说谎,进而导致这样的性虐待持续到13岁。

但也因为这件事,他曾坦言多年来一直有想要轻生的念头。

纵观欧美娱乐圈,曾遭受性侵的名人,不在少数。

当年初到纽约的麦当娜,遭人持枪挟持,还有人用刀顶在她背后,把她拖到屋顶性侵。

火遍世界的Lady gaga也坦承19岁在念高中时每天都被性侵,她觉得很可怕、很难过:“我经历了一些可怕的事,但我现在已经可以一笑置之,因为我这几年已经经历了许多身体、心理和情绪治疗。”

而就在今年,奥斯卡影后简·方达在跟布丽·拉尔森一起接受采访时,自曝在幼年时期曾被强奸虐待,“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被强奸,我一直遭受性虐待”

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走出阴影,并为遭遇性侵的受害者维权。

1

同样是遭受性侵,同样是上吊自杀。大家是否还记得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在三个月前也是在家中上吊自杀,只因在她小时候读书曾遭老师诱奸。

生前林奕含曾说过一句话:「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一生」。

前几天,有一个网友爆出一篇《怎么能想到我喜欢的微博大V竟然是恋童癖》的帖子,该帖子中说到,发现之前在网上自称是“创业之神”的微博大V许豪杰疑似恋童癖。

许豪杰长时间关注恋童癖账号,其中不乏一些是贩卖儿童色情片的,还在这类微博下留下自己不言而喻的评论,除此之外,他还建立运营了一个疑似恋童的网站。

被曝光后,许豪杰关闭了微博评论,并且取关了395人,有关媒体表示,这个举动意味着间接承认了这些都是和恋童癖有关的。

恋童癖是滋养性侵儿童的暖床,而事件背后值得我们关注的是:那些成为儿童性侵的危机就潜藏在我们身边,我们必须要重视。

2

“女童保护”组织2017年4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儿童被性侵的形势越来越严峻:

2016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件433起,受害人778人,平均每天曝光1.21起;

2015年这一数据是340起,每天曝光0.95起;

2014年全年数据为503起,每天曝光1.38起;

这些案件中,熟人作案达到70%左右,包括老师、邻居、亲戚……你根本无法想象,恶魔就在身边。

很多遭受性侵后的朋友,性格会变得孤僻,压抑封闭自己,很大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受到伤害,而是在被侵害之后没有得到保护,没有得到拯救,没有得到关爱。

身体上的损伤能看到,会康愈,而精神上的损伤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很多人遭受性侵后,会患上创伤后遗症。

受害的孩子,像《熔炉》里的聋哑儿童一样发不出声音。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恶魔来临,看着他们脱下自己的衣服,无法躲避,无法逃离,无法反抗。

3

在中国,留守儿童被性侵的案件层出不穷,每一桩,都沉痛得令人发指。

前几年,广西一名11岁的留守女童被村庄里的老人集体性侵。

光看以上20来个字,已经触目惊心。谁能想到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何况,细节的残暴与受害时间的漫长,使得女孩的整个人生,都已经毁了。

原本他们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还能安心地睡觉吃饭,但是性侵事件发生后,自身情感变得脆弱敏感,对别人的不信任,对世界的失望,这不应该是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孩该承受的。

每一个受侵犯的孩子,都不敢告诉他人,我经受了什么,我很痛,我很害怕,你可以帮帮我吗……

甚至有人即使对身边人求救了,却被反驳“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或是“你反抗肯定不能得逞,你肯定是配合了”,这样的言论根本就是二次伤害。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她被自己亲生父亲性侵,她跟自己的妈妈倾诉的时候,她妈妈竟然说是她勾引她父亲,这样的父母还不如死了,替她感到悲哀。

所以,如果被性侵,必须到专业的心理咨询所去接受治疗,它是一个非常系统、非常严密、非常专业的心理疗救工程。

不是一般人说几句,也不是鹰叔写一篇文章就能帮到你走出黑暗面的。

一定要勇于面对自己,不要软弱,不要沉默,不要想偏,尽自己的力量将罪人绳之以法,并全力配合心理治疗,不能因为一个渣人把自己大好前程浪费。

同时家长在照顾幼童时,也不要以为自己家是男孩子就掉以轻心。无论男孩女孩,对孩子处处留意,身体、行为、语言都要留意。

而且尽可能多地陪伴他们,抚慰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关爱。

4

性侵引起的的后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所以请及时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让他们懂得自我保护。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还要谈性色变吗?前阵子一本《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被吐槽内容尺度太大,对孩子们影响不好。

因为家长们的强烈反对,《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被收回,而正在发生的,却是儿童性侵犯的不断升级。孩子们真的不需要性教育吗?

我只能跟你们说,那些乖巧、驯良、无知、没有自保意识的孩子,就是罪犯最喜欢下手的对象。

最后,祝愿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底下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