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终究会泪流成河怎么办?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即使是我还在爱着别人的时候。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雪,直到下午三点我才看见了一点点的小雪花,我倒是希望这场雪可以下的大一点,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参加明天的那场婚礼了。

那场有我暗恋了八年的男生的婚礼。

一件黑色蕾丝的小礼服,化了一点淡妆,顺手提起了一个大红色格子的包包。便出门了。

经过一晚上的堆积,雪也存下了不少,每走一步脚下就发出了胳肢胳肢的声音。小区门口停着一辆蓝色保时捷,下雪天也敞着篷,好像也在等待着某个人,这一等就引来了许多过路人的眼光。

张阳在电话里说好要来接我的,我一个人就站在风雪里等着。到和那辆蓝色的保时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芸。在这里,我在这里呢?”放眼望去张阳开着他那象征性的红色奔驰在放肆的向我招手。那红色就像是他的性格放肆招摇。这几年大部分的同学当中应该就属张阳混的最风生水起了吧!我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

“我说小芸,你也穿得太少了吧!这大冬天的还下着雪呢,为了好看,也不至于这样吧!”我笑了笑转头看向了窗外,便不再理会他。

一路上张阳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无不是他的一些奋斗史。只是说到夏雨的时候,就没有再说话了,他知道我一直都还没有接受他,便一直安静的开着车。

到达婚礼现场的时候,天空中依然下着小雪,张阳很绅士的帮我拉开了车门。

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我就是今天的那个新娘。

可惜想象有多么的美好,现实就会以十倍的不堪来回应。

我们被一群人簇拥着推进了新房,床边坐着一席白裙的新娘。她叫安冉。是我们的初中同学。

是沈涛真正的新娘。

安冉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美,穿上婚纱的她给人一种超然脱俗的清爽感。

“小芸,你来啦!好久不见了。怎么穿的这么少啊!”

“是啊!你穿的太少了,抢风头也要保重身体啊!更何况我眼里只有我老婆一个。别的女人我可是一眼都不会看的。即使你是我妹妹。”沈涛说话的瞬间还向安冉的身边凑了凑。

“我......我......我只是知道新房里人多,而且又有暖气,就穿的少了一点。”一丝酸楚的感觉立马向我袭来。

“那个,卫生间在哪里啊!早上水喝的有点多。”

“出门后左转就是了。”

“好。”

我一路小跑到卫生间,在推门的那一刻,眼泪终究还是流了下来,无数的回忆涌出水面,争相在脑海里跑出来。

“小芸,你是不是认识隔壁班的安冉啊!”

“是啊!”

“那你可不可以帮我追她。求求你了。”

“好”

对于你的要求,我从来都不会拒绝,即使你让我把你推向别人。

初二的我们虽然懵懂,但也懂得相互爱慕。

初二的我们虽然单纯,却也懂得猜忌。

初二的我们虽然还小,却也懂得分离的含义。

在我的一再撮合,软磨硬泡之下。安冉和沈涛在一起了。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沈涛还为了表达对我的谢意特意请我在小排档撸串,那天他喝了很多,他问我“小芸,你怎么一直不叫我哥啊!”

“不想叫就是不想叫。”

“那以后我和安冉结婚,你可是要喊嫂子的啊!”

......

“如果你不喊嫂子,结婚当天你就穿着黑裙子来,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你时穿的那条裙子,然后我就找一个大雪纷飞的一天结婚,哈哈。冻死你。”

......

安冉和沈涛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就招来了校外东尼的挑衅,很简单,他们杠上了。

虽说安冉是和沈涛在一起了,可对于追了安冉一个学期的东尼来说,自己得不到的香饽饽却轻而易举的被别人一口吃了,这口气是怎么都不会咽下去的。之后,沈涛就带着在全校集合的人在校外和东尼打了一架,这一架惊动了学校,也惊动了安冉的父母。

对于安冉父母的到来,我一点也没有感到惊讶,自己的女儿在学校和一个小痞子早恋了,如果是我我也会来见识一下自己女儿早恋的对象。

我的心里倒是莫名的感激东尼,如果安冉和沈涛分手了,那么沈涛最亲密的人又会是我了,那样我们就又可以回到以前,回到只有我和沈涛的时候了。

可安冉的转学打破了我幻想好的一切。

安冉转学的那天,沈涛哭了,这是我从小到大看见他第二次哭,第一次是他最初来到我家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的父母刚刚在一场工厂爆炸中去世,而作为和他父母关系最好的我们家就义不容辞的收留了只有五岁的沈涛。当爸爸把他牵到我面前告诉他以后要叫我妹妹时他哭了,哭的好凶好凶。也就是那时我第一次看到一个男孩子可以那么白皙干净阳光帅气,即使是在鼻涕流进嘴里的情况下。

一颗小小的萌芽便从那一刻种进了我的心里。慢慢的开花结果,直至长出新的嫩芽。

对于安冉的离去沈涛似乎从下一秒就清楚的意识到了,他上课不再睡觉,考试不再做小抄。他说要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要认真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学生,以后赚大钱要给安冉一个幸福的家。

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在他的心里,我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即使没有安冉。即使我是他名义上的妹妹。

初中很快就毕业了,沈涛以全校前三的成绩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而我只考到了沈涛学校附近的一个二流学校。

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我还是隔三差五的去看他,给他送好吃的。给他说一下我遇到的人和事。他总是习惯性的伸手摸摸我的头,说一声:还是有个妹妹好。每到那个时候我都会鼓起我的腮帮子,故意看天看地看空气就是不看他。

我上学的第二个星期遇到了东尼,也遇到了我人生当中最爱我的人,夏雨。

东尼是过来找沈涛的,当年的一架,让在外打工的东尼受了不少罪,左脸上至今都留有一道五厘米左右的伤疤。东尼说他留着这条疤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找到那个给他留下这条疤的人。他要把这条疤也留在沈涛的脸上。

对于一个深爱着沈涛的女孩来说,是绝对不允许别人来伤害自己的爱人的。即使那个人并不爱自己。

我被东尼带到了一个小巷子里,东尼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可以划一刀,在谁的脸上无所谓。就在东尼的刀子离我只有零点零零零一毫米的时候,夏雨的右手握住了那把差点把我毁了容的利器。东尼看见夏雨一直留着血的右手也就没有继续下去,灰溜溜的走了。

之后,我便带着夏雨去了医院,幸好,伤的不重,筋骨完好。休息一个月就能完好如初了。对于东尼的事我没有向夏雨解释,他也不曾问过。

送他回去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和沈涛是同班同学。

从那以后,每次给沈涛送吃的东西的时候我都会多带上一份给夏雨,以便感谢夏雨的救命之恩。然后沈涛都会打趣的说:小妹开始会照顾人了啊!夏雨你可比我幸福。

就这样,高中三年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沈涛由于成绩优秀被保送到了浙江大学,而我则留在了浙江一所普通的大学里,开学的第一天我就看到了夏雨。他也在这所学校。

缘分真的很奇怪,你最想遇到的人就是不让你遇到,你越想避开的人总是会出现在你面前。

一个星期之后,夏雨就跟我表白了。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也可以被爱。但最终我还是拒绝了他。

但他始终坚持每天早上给我送早餐,每天中午递给我一瓶水,每天晚上陪我走回宿舍。也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递给我一包苏菲。

班上的同学都以为我和夏雨在一起了,开始我还解释,渐渐的就随他们说了。

我也经常去看沈涛,他每一次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我依然还像以前一样和他说着一些我身边发生的事情,当然也包括夏雨。他依然还会伸手摸摸我的头,说一声:有个妹妹真好。

我大二的时候,沈涛就被一个国企找去了,连试用期都没有就直接上班。慢慢的学校去的次数就越来越少。而我的思念就拉的越来越长。

夏雨仍然一直陪着我,其实我知道,沈涛已经走了,如果在没有夏雨,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我和沈涛的见面变的越来越少,沈涛也越来越忙,现在打个电话还在中国,下一秒就在非洲,下下秒就又在巴西。

大三的时候,沈涛告诉我,他终于找到安冉了。

大四的时候,沈涛告诉我,他要和安冉结婚了。

咚咚咚

“小芸,你还在里面吗?我给你拿了一件衣服。”

推开门,夏雨就在门外,手里拿着一件羽绒服。满眼担忧的看着我。我走到镜子前面,穿上了夏雨给我的衣服,打开夏雨递给我的化妆包开始补妆。

“哥哥,嫂子。祝你们新婚快乐。”我走到沈涛安冉的面前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倒是沈涛满脸惊讶的看着夏雨。

快快快,婚礼要开始了。进场啊!进场。

一群人又簇拥着把沈涛安冉推了出去。看见他们幸福的样子,我好像终于明白了。在爱情面前找一个自己爱的而不爱自己的人过着一生肯定会很可悲,但找一个爱你的并且你已经习惯了在身边的人过一生的话,或许你不会很幸福,但你永远都不会伤心。而夏雨就是那个不会让我伤心的人。

“夏雨,我们也进去吧!”

“嗯?”

我顺势挽起了夏雨的胳膊,朝会场里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铅笔写下心情 一遍遍写,一次次被擦去 有些心情, 是应该忘掉的 是应该轻轻被擦去的 不要什么都永远印刻在心中 那...
    祎雨阅读 232评论 0 0
  •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小和尚,名字叫小峰。 有一天早上,小峰听师傅的话下山去打水。途径山...
    爆果阅读 192评论 0 1
  • 下午,我想帮妈妈拾花生,我弟弟也在旁边拾花生,拾完了,就要把花生叶子倒在东坡沟里。 ...
    清新浪阅读 104评论 0 0
  • 现在是2017.11.24,晚上12.02,记录今天。 昨日语音 用清晨、微风、草坪组一个故事 今日语音 今天的故...
    饭饭_bms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