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行记(1)

出行方式:自驾

出行路线:安庆——湖北宜昌——重庆——四川自贡——湖北恩施——武汉——安庆

游玩景点:三峡大坝(景区交通费:35元)、重庆洪崖洞、过江索道(票价:20元)、渣滓洞、白公馆(景区交通费:20元)、三峡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票价:50元)、盐业博物馆(票价:20元)、恩施土司城(票价:50元)、黄鹤楼(票价:80元)、辛亥革命纪念馆

总行程:3000公里

住宿:3次农家宾馆(各100元)、七天连锁酒店(159元)、江南春大酒店(168元)

总花费:五千元(高速收费和油费就花了约三千元)

出行日记:

7月3日 旅行第一天

        早晨5点50从安庆出发,天灰蒙蒙的,似要下雨。昨天还是滂沱大雨,江水也涨得厉害,四川茂县还发生了泥石流。不管爸妈的阻拦,我们执意出行,想着未必外面的天如安庆一般。此行证明,有时坚持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一路行车到小市家门口的合界高速,来不及回家里看看,直上沪渝高速,赴武汉。起初是小雨,到宿松时雨渐密,雨点噼里啪啦打在挡风玻璃上,雨刷快速来回,依然视线模糊,老公放慢速度行驶。如果此时爸妈知道了,一定会将我们骂个狗血喷头。

        到达湖北黄梅,艳阳高照,河塘水浅浅的,野鸭纷飞。

        拍了一张武汉标志发朋友圈,一友人马上联系,幸好友人此时不在当地,不然我们也没时间聚。友人好意提醒回程时与他联系,奈何武汉道路特耗精力。驱车去往黄鹤楼,一个路口没转,导航带着我们七拐八弯转到菜市场里去了。道窄,人多,走走停停;脚累,人急,巴不得一下倒床上。好在相信导航,终于转出来了,老公也虚脱了。哪里还想着与朋友聚会呀,敬请朋友谅解!

        中午在服务区泡了方便面,儿子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平常家里是不给吃这东西的,小孩子最易满足。

        下午两点多进入三峡大坝高速。这里军事化管理,一路上武警站岗,汽车需开通行证方可进入。

        到达三峡大坝游客换乘中心,需购买景区交通票,35元一张。进去乘车需过安检,行李、身体都检查。严格至此,确实应当。

      上大坝的路弯急坡高,大巴车左扭右扭,居然舞上去了,佩服司机师傅!

        下车,乘电梯上坛子岭。这室外的滚梯是我目前见过的最壮观的——极高、极长。儿子感慨:三峡真有电,上个景点用电梯,不用爬坡,爽!更贴心的是:电梯扶手上有凉水流过,大热天手搭上去也不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坛子岭,是大坝建设勘测点,亦是三峡大坝最高的景点,因形似倒扣的坛子得名。海拔262.48米,是观赏三峡工程全景的最佳位置。

      登上岭头,眺望:远山苍翠,连绵起伏;大坝坚实,宏伟壮观。

        俯瞰:江水似是银线兮,流向天际;双向五级船闸兮,壁立千仞;工人闸边行走兮,群人如蚁。

        不得不慨叹:人类伟大的创作啊!

        岭周是用秦岭红色砂岩雕刻的浮雕群。映入眼帘的是三个雄伟的男性携手在水流中旋转,是人力与自然水力的交融。两侧的虎与凤是楚人与巴人图腾,浮雕上有古代大禹和现代建设者显示中华治水文化的历史传承。浮雕上还贯穿着长江三峡风景、风情、纤夫、太阳、月亮、星斗等图案寓意着天、地、人合一的文化内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坛子岭,步行约五分钟到达185观景平台,因它与三峡坝顶齐高,同为海拔185米而得名。平台离大坝视线距离百余米,游人是不能上大坝的。近距离观看大坝,坝体稳踞江中,上游可见高峡出平湖景致。此时库区水位不高,没到泄洪时,只能想象着江水震耳欲聋,滚滚而去的场景,那怕是惊心动魄、白浪滔天啊!

        今天阳光甚烈,水泥浇筑的路面热浪袭来,景区的风景树叶儿开始打卷,儿子也渐渐蔫了。特许他吃了一根雪糕,他又满血复活了。

        出了185平台,再乘坐景区大巴前往截流纪念园。大巴途径西陵长江大桥。江岸高山耸立,绿树掩映山间人家;江水缓缓流淌,不惹一世俗尘。

        遗憾的是体力有限,截流纪念园区内未好好欣赏,仅在江边以三峡大坝为背景拍了几张照片。这里倒是绝佳拍摄场地,可以拍到大坝全景,憾意顿时少了些许。

        游览了三个景点约摸三个小时。回到大坝游客换乘中心后,太阳依然傲视大地。我们稍作休整,老公建议往重庆方向再行驶,以缓解第二天的行程压力。其实今天已经行驶大约七百公里了,我担心他体力不支,他说没事,感觉挺好。

        那就再走吧,调整导航路线,在乡间小道上行驶,前往距离沪渝高速最近的翻坝高速入口。山区道路弯道多,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左边转个弯,又进入右边弯道。好在夕照迷人,沿途梯田风情。不时还遇上三两个骑行者与独行侠。

        老公调侃:“你要是骑车到这里我就佩服。”

        我撅嘴:“哪有那本事,搞个百把公里就算了不起了。”

        老公诙谐一语:“傻瓜,我把车子带过来给你骑不就行了,要不在当地买一辆也行啊。”

      “也是哦,哈哈!”

      夕阳相伴,爱人相随;

      一起驱车,一路景致,一行欢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