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三十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梅若雨、梅清荷、小陈探花三人一路行船颠簸至京城。放眼京城,一片狼藉,天理教预备攻城,战事一触即发。大牛茶寮,梅若菊苏醒,告知梅曼华,梅家姐妹来自仙界的惊天秘密。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三十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次日一早,梅若雨、梅清荷、小陈探花换上一身布衣,要出客栈。临出门,小陈探花嬉皮笑脸对掌柜说道:“店家,如若我们三日未归,就将包裹行囊赠与你了。” 清荷看不上小陈探花,一听这话,白了他一眼,把头扭到一边。

“这是说哪里话,客官早去早回。” 掌柜把门开了一条缝,把他们三人放出去,又连忙关上大门。

大街上的景象还同昨日一般,死气沉沉。清荷对梅若雨说道:“姐姐,我们从未到过京城,你说如何进宫?” 还没等梅若雨回话,她突然兴奋起来,大声道:“对了,姐姐,我们可以去找杨公子,杨伯父不是当今尚书大人吗?他定有办法带我们进宫。不像某人,没个主意,还带着别人吓转悠。”

一旁的小陈探花突然开腔:“清荷姑娘说的可是杨洋,杨公子?” 一语既出,清荷惊讶无比,只因她们从未向小陈探花提及此事,问道:“正是杨洋,陈公子如何得知?”

小陈探花哈哈哈大笑,说道:“清荷姑娘,你难道不知,在下是有官职之人?曾在御前行走,与杨尚书同朝为官。” 梅若雨听了这话,恍然大悟,笑言道:“原来陈公子与孙大人是旧识,怪不得有码头一遇。你不说,小女还真当以为你能未卜先知呢!”

“所以说,若雨姑娘是聪明人。孙大人父子曾同为太医院的院判。” 小陈探花给了梅若雨一个赞许的眼神。

“那为何孙大人没认出陈公子你呢?” 梅若雨更觉奇怪了。谁知,那小陈探花只是笑,并不搭话,带着她们二人,一路往皇宫的方向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不远处,火光冲天,鼓声震天。那座屹立千百年、高高在上的宫殿,再一次经受硝烟战火。看来,天理教已在攻城。小陈探花突然停下脚步,说道:“二位姑娘,快到皇宫了。不知二位功夫如何?在下的确可以带二位进宫,可要越过天理教那班子人,才能进宫。现在递牌子,估摸也不会有人开城门让我们进宫了。”

清荷见小陈探花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正欲发作。突然,有一队人马从他们三人身边呼啸而过,三人连忙闪到路边。

只听见队伍里,有人高声问:“大哥,宫里当真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和美人娘娘?” “废话。”“杀啊,杀进宫去,抢了娘娘,当家作主......” 队伍里响起孟浪的笑声。三人望了那队参差不齐的乌合之众,想来是天理教之人。

突然,领队的男子“吁”一声勒马,掉转马头,朝他们三人飞驰而来。粗声粗气问道:“你们三个,是干嘛的?” 清荷最为机灵不过,装作非常害怕的样子躲在梅若雨身后,颤声道:“姐姐、姐夫。” 暗中早已把丝带攥在手中。问话的男子个头不高,略微发胖,一脸黝黑。

梅若雨上前一步,答话道:“这位军爷,我们家小妹在宫里当宫女。听说,现今有天理教的义军在攻城,家中父母挂念,让我们进京把小妹接回家,不想让她在宫里活受罪,伺候人。”

来人一听梅若雨这话,顿时哈哈大笑道:“姑娘,你说得不错。宫里那些皇亲国戚、达官贵人没一个好东西,从不把奴才当人看。你们这是出门遇贵人,我们就是天理教的。带你们进宫找妹妹去,哈哈哈......”

"多谢军爷,多谢军爷......" 梅若雨和梅清荷连忙假装感恩戴德地行礼。

“好说,好说。” 男子仰天大笑。接着问道:“你家小妹在哪个宫里当差?”

这下把梅家姐妹问住了,一旁的小陈探花连忙上前解围,说道:“承乾宫华贵人。” “原来是华贵人的宫人。先前,华贵人时常打赏下人,不算太坏。” “敢问军爷高姓大名?他日好报答你的恩情。” “哈哈哈,我是陈爽。”

一行人在陈爽的带领下,少顷,便到了皇宫城门下。眼前的宫殿早已被天理教的人包围得严严实实,只听见有人大喊:“神武门攻陷了,杀啊,杀啊......” 陈爽一听,热血沸腾,也大喊道:“弟兄们杀啊,杀进神武门......”

梅若雨和梅清荷则趁着混乱之际,在小陈探花的领路下,从神武门溜进宫,绕道往承乾宫方向走去。一路避开天理教的暴徒,倒没遇见什么大麻烦。

“承乾宫就快到了。”小陈探花低声道。正说着,突然,前方出现一队御林军,把他们三人团团围住。“天理教的暴徒,格杀勿论。”

“且慢,谁敢动手。” 小陈探花拿出腰间令牌,走上前去。梅若雨和梅清荷望向小陈探花,这一看,更是惊呆了。这哪里是什么小陈探花!一张从未见过的俊朗面孔出现在她们面前。

  • / 2 /

“有位姑娘找我?” 曼华满心疑惑, 往屋外走去,还未等走到门口。只见绿影一闪,一个姑娘扑到自己怀里,哭喊道:“三姐,你让妹妹好找啊!”

“六妹,小秋妹妹。” 曼华一看来人,也是激动不已。姐妹二人相拥而泣。

“梅姐姐呢?六妹,姐姐在哪?” 曼华见只有小秋一人,顿时着急起来。

“梅姐姐、二姐和小陈探花他们去找三件东西,说是可以治好姐姐的失忆症。” 小秋连忙说。

“二姐?” 曼华说着话,却把目光投向梅若菊,若菊则是会意一笑。

“对,就是二姐——梅清荷,七里梅花林与姐姐走散之后,就遇见二姐了。之后,还发生许多事,且容妹妹稍后细细告知三姐......” 小秋这才发现屋内的床上还躺着一个貌美端庄的黄衣女子,问道:“三姐,这位姑娘是?”

曼华拉起小秋的手,来到若菊床前,笑言道:“来来来,认识一下。你和梅姐姐找到了二姐,三姐我找到了你五姐——梅若菊。”

“呀,太好了,你是若菊姐姐。” 小秋兴奋地拉住梅若菊。“你定是接龙客栈的小秋姑娘,我听三当家蔷薇提起过,六妹。” 梅若菊笑看小秋,满脸温柔。曼华则担心,小秋不知若菊有伤在身,连忙提醒:“六妹,五妹有伤在身,尚未痊愈。你小心些,别碰着她了。”

“五姐,你怎么受伤了?”小秋关切地问。“不碍事了,六妹,幸得三姐施救。否则,我们姐妹就......” 于是,姐妹三人你一言,我一句,欢快叙旧。

一旁的大牛看得也是乐呵呵,心道:这梅家姐妹怎么各个都像画上的仙女一般。嘴上则热情招呼道:“三位姑娘,大牛这就去给你们弄些好吃的。方才这位小秋姑娘就是来摊子上吃东西,才向我打听曼华姑娘的。”

“有劳大牛哥了。”曼华露出久违的笑容。小秋则在边上加了一句:“大牛哥,劳烦你取一下纸笔,我要给蔷薇姐姐去封信,报平安。”

  • / 3 /

“子慕妹妹,往苗疆这一路山高路远,缺衣少食,妹妹受苦了。” 李逍遥望着清瘦不少的林子慕,有些心疼。

“逍遥哥哥,不碍事。苗疆本是边远蛮荒之地,不比江南富庶,我也不是吃不得苦之人。只是觉得,这一方的百姓太苦了。这些年,这里连年旱灾。天灾之下,百姓早已民不聊生。黑苗和白苗两族之人为了争夺水源,战乱频频,更是雪上加霜。老百姓可怜啊......” 林大小姐除了个性刁蛮任性些,心地却极为善良。一路过来,见到满目苍夷,却无能为力,心里很是难过。

“是啊!” 李逍遥也是侠义之人,没想到苗疆竟是如此惨状,心想这赵朝歌能好吗?叹了口气,郁闷说道:“我们这一路过来,沿途打听,却无朝歌妹妹的半点音讯。实在让人担心啊!”

“逍遥哥哥,不必担心。没有消息,定是好消息,赵姑娘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 林子慕安慰道,“何况,我们马上就要到大理城了。进城打听一番,定会找到她。”

“嗯。” 李逍遥望了一眼善解人意的林子慕,二人快步往大理城方向走去。不多会,便来到大理城城门处。一进城,就看见当地百姓奔向走告,纷纷往城中跑去。李逍遥和林子慕觉得有些奇怪,拦下一位大娘,问发生了什么事?大娘打量了他们一番,问道:“二位是汉人吧?”林、李二人点点头。“那就难怪了。今日,我们黑苗族的公主要在大理城举行祭天大典,祈求上苍降雨。” 说罢,便匆匆离开。

“逍遥哥哥,我们也去看看吧。” 于是,二人往祭坛方向走去,可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根本连根针都插不进。这似曾相识的场景,让李逍遥猛然想起林子慕比武招亲那日,感叹人生境遇之奇妙。

“逍遥哥哥,你快看,你快看啊!” 李逍遥循声望去,古灵精怪的林子慕在一棵大树上向他喊话。于是,他也轻轻一跃,飞到了那树上,笑言道:“子慕妹妹,你又调皮了。”

“不是,不是,逍遥哥哥,你快看,快看......” 不知为何,林子慕激动地连话都说不清,只是用手指着祭坛。李逍遥顺着她的手指望去,那高高的祭坛上,站着一位衣袂飘飘的白衣公主,不正是他日思夜想的朝歌妹妹吗?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谨以此文献给宫斗戏鼻祖《金枝欲孽》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