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练习声音,为您的演讲助力

尊敬的教练,以及239的伙伴们,早上好,我是来自于深圳南山的刘新英,我的三个标签是国际旅行社门店负责人、六岁男孩的妈妈,一位爱运动,爱旅行的的终身学习者。

我们239的每位伙伴的分享都实在是好棒,每次听后,都能吸收到满满的正能量!都会忍不住把自己的故事再次分享给大家!

和张旭教练曾聊过,易效能给我改变很大,对易效能一直有种特别感恩的情感存在着!原因得从自己的践行经历说起!我是不太有条理,专注较差的这类人!加上因是服务行业,琐碎的事及外部打断特别多,以至于每天加班到晚上八九点,下班后匆忙吃完饭,收拾一下就是孩子睡觉时间!宝宝睡后,刷微信、看小说时常到晚上一两点!还总是理直气壮的说:晚十一到一点才是自己的时间,长期过着晚睡的生活,如同叶老师说的就是不要命,工作忙起来厕所都没时间上,有时一天都喝不到一杯水!肩颈劳损,偏头痛,多年的职业素养绝不冲客户发脾气,于是情绪激动时就经常把自己气的脸红脖子粗,一激动嗓子就好长时间说不出话,在17年三月突然嗓子嘶哑完全说不出来话!一直不见好转,当时也不敢去医院检查,怕得了绝症,怕喉镜痛苦,各种的糊思乱想,成整夜的睡不着,自己还跑去台湾花莲待了一个多周,就是想试试我家宝宝,万一我不幸没了,他能适应不!用我朋友的话说:当时的我就是各种的作,后来在老公多次的催促下才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会厌襄肿,良性,无需手术,少说话,调整好情绪就会好的,虽不用手术,但健康敲响了警钟!正当焦虑时,在老公车上知道喜马拉雅的APP,我下到手机上,无意中听到叶老师的100讲,我开始了反复听!开始了早睡早起:

开始了跑步,从跑三公里气喘吁吁,到五公里不在话下,我发现跑步后整天工作精力充沛,从坚持跑,到爱上跑!因为血液循环通畅,偏头痛很少再犯了,肩劲劳损也因跑步和每周一到二次的瑜伽缓解了很多!

开始了早起阅读:截止到今天因为早起听或看了近二百本书,从书中知识的累积,逐渐让自已的内心越来越有力量感,也不容易被情绪带走了,处理任何事,知道先处理事情,再处理情绪,也知道了生活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开始了沉下心来工作:利用早起时间,每天提前二小时去公司将之前4年半的工作结算单进行复盘及整理,查出五万多的错帐,并找到了相关责任人,每天写工作计划(每做完一件事打勾,运用番茄工作法,工作慢慢开始高效起来)、现在的每一单业绩都是一单一算,绝不拖拉!在这些过程中,我发现同事之间关系更融洽了!!客户也因为我每天热情及专业的解答,快速高效的给出方案,对我也更加信任,于是成交率明显提高了!!也学会了更好的委托!再次复训,也是想将易效能系统的软件学精并落实到团队工作中,团队也逐渐高效起来,今年每月我都有旅行计划,在我没在公司时,公司仍然能够有序的高效运转着!

    接触易效能之初,叶老师如同帮我打开了扇魔法窗户一般,很容幸认识了佩娜姐、王欣及林容和倪勇荣、高超等多位优秀的教练,由于同学的分享,开始接触樊登读书,混沌大学,等等,从开始的舒适区,到发现好像很多都要学,到各种的焦虑无措,再到慢慢知道,哦,从舒适区到学习区,焦虑是一个过程,那只要是对的,持续一段过程,加上每天的反思复盘加调整及修正,就一定有所收获,开始也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适合自己频率的方式!我们的239践行将近三周,说是21天养成一个习惯,实际巩固一个习惯,是需要相当的意志力的,我已持续早起了431天,实际上没有易效能的氛围和圈子,做为早起的异类,还是容易懈怠,这也是回来复训,想持续泡在易效能践行的原因之一。

好了叨絮了半天,言归正转,回归到这次要分享的主题

上面有说到,17年三月开始我有近半年时间是失声的,所以就特别关注如何保护嗓子,偶然在听叶老师的十堂课时,为叶老师的课程证言的声音教练,徐洁老师的声音打动了我。于是我开始和徐洁老师开始了持续的练习,到现在有了一些小小效果,我想大家也许能用的上,所以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大家,分享完后,大家如果能够引起重视,更加关爱您的嗓子,我就会特别开心。

以下内容来自徐洁老师的课程总结,不做商业用途:

首先统计一下:

以下的嗓音问题您是否有呢? 请在微信里打一下您会是哪个问题!后面有感兴趣的伙伴可以加我微信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1、声音干、扁、平、飘。

2、声音没有磁性没有感染力。

3、声音不够响亮,没有圆润饱满的感觉。

4、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

5、声音不够清晰,讲话含混不清。

6、声音气不足,没有力。

7、公鸭嗓、娃娃音。

8、声音容易嘶哑、疼痛。

9、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10、慢性咽炎,咽喉炎。

今天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板块:

第一个版块:如何保护声音?

第二个版块:如何让我们的声音好听,有温度?

第三个版块:如何让声音自信、权威、有气场?

先来说说第一个版块:如何保护声音

提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是保护声音,而不是保护嗓子?

因为我认为,好的声音光靠嗓子是不够的!

影响声音的因素有2大方面。

(1)声带,声带是天生的、无法改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发声方式,包括发声习惯、发声方法、发生部位。

我们平时说话、唱歌时,都是用喉咙发声,嗓子说话。但是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我们不光要用嗓子,而且要用口,鼻,气息,横膈肌等等,来给我们的声带帮忙的。

科学发声当中,需要用气发声。声音的原动力是气息,当我们拥有了持久、充足的气息,由气息支撑我们的声音进行发声。我们会发现,不管大声说话、演讲、朗诵表演还是唱歌飙高音,都是可以游刃有余的,而不需要扯着嗓子喊,声音便会自带音响。我们从小到大一直都用喉咙发声,嗓子说话。一说就是几十年。由于说话次数越来越多,喉咙使用频率越来越高,长时间受累受损,原本清脆柔和的声音也会出现沙哑、喑沉不好听了。

徐老师打了个比喻就是:我们大部分人说话是只用嗓子说话,就如同用小指头去勾起一袋大米一样。但事实上我们肯定是用双手举起大米用肩膀的力量扛起来的!所以说我们正确的说话方式应该是,调用横膈肌、气息、口部舌头等所有器官来给声带帮忙!像很多歌手唱歌,经常是攒着拳头,跺着脚,撅着屁股,那不是做秀,他们是用手体的力量去给嗓子来帮忙的。所以去锻炼它们,让他们形成肌肉的记忆,形成习惯,到那时我们嗓子就不容易累,声带就不容易受损,不会那么疲劳了!

现在我每天早晨起床后,坚持气泡音,15分钟狗喘气、自行车漏气法,和有声嘿哈练习,有间歇时间口部操和唇部操练习!持续坚持了快半年,自己是明显感觉嗓子讲话没那么累了,以前给我家小壮壮讲绘本,像疯狂动物城,神奇的校车,这些内容多的书,以前每本书要分三次讲,现在一次一本书讲完没问题了。

先来说说气泡音:吸气,口腔打开,身体放松,用微弱的气流振动声带,发出一串较低的、断续的、像气泡一样的声音“a”,气泡大小一致,均匀,颗粒感越明显越好,如果找不到感觉,可以喝口水,像我们平时刷牙漱口水在喉咙里说“啊”的那种感觉。气泡音既可以放松我们的喉咙,缓解声带的疲劳,还可以作为大量用声前的热身。如同跑步前要热身一样,早起后,没说话前,打一到二分钟气泡音,嗓子不易受损,在说话多,疲劳后可以在没人时闭口打气泡音,对嗓子相当于有按摩作用,也非常有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横隔肌:横膈膜是一片横向的肌肉,是胸腔和腹腔之间的分割,隔开了我们胸腔和腹腔的内脏,就像一个大圆盘平放在我们的身体内,它的上面是胸腔,下面是腹腔,随着呼吸而上下运动,是一片呼吸机。那我们如何知道自己的横膈肌在哪呢,这个地儿就是我们放肆的大笑后,你会说,唉呀,笑的我肚子疼,疼的那位子就是横隔肌! 如果我们能够锻炼横膈膜,并借用它去发声,这个声音就像连接到身体的力量,特别的洪亮有力,还能让我们的喉咙放松。

练习横隔肌呢,主要有狗喘气、自行车漏气法或吹纸法、闻花香、开闭口嘿哈,及噼里拍拉:

狗喘气:像小狗一样在它跑过很久,很热时会伸出舌头,狠狠的喘气,我们就是找那种感觉,为了减少气流和喉部的摩擦我们可以将开口改为闭口,用鼻子呼气,带动横膈肌的运动。气体呼出时,腹部会自如的向内向上弹动,然后腹部快速的放松。

自行车漏气法,就是深吸一口气,慢慢吐气像自行车胎漏气一样:“跐……”而有声开闭口嘿哈都是,促使横隔肌的弹动来锻炼它变的更有力量的。这块肌肉通过三个月的练习后你会在讲话时不自觉地调用横隔肌来给声带帮忙!

噼里啪啦练习:“噼里啪啦” 深吸一口气,然后连续的说“噼里啪啦”,把这个声音站在横膈肌不松懈一口气说到底,最后会发出“peng、pa”的断音。最好我们能够打着拍子,这样才能锻炼横膈肌,锻炼口齿的灵活度。

有的人说话有含糊不清的感觉。这是因为他们的嘴没有打开,声音没有空间和通道出来,当然就会闷在口里面。把嘴打开指的是打开口腔里面的空间,而不是单纯的张大嘴,把外面的嘴巴张的很大。我们要追求一种口盖提起,如穹窿的感觉,什么叫穹窿呢,就是一个像锅盖似的圆顶,一个拱形的弧度。就是开口的时候尽量也要感觉我们的上口盖是一个拱形的形状,就像我们打哈欠,口腔会不自觉往上提,挺出一个半圆的空间。我们的声音要在这半圆的空间里去作用,并且用声波带动气息穿透过来。好了从下面四个方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打开我们的口腔:

1、提笑肌:笑肌也可以理解成苹果肌,也就是我们笑起来的时候两边脸颊往上面提起的两块肌肉。当我们笑起来的时候,肌肉会很自然的提起来。任何人微笑的时候都是很漂亮的,我们以一个真诚灿烂的微笑去做这个提笑肌。我们可以借助镜子来帮忙,微笑的时候上唇舒展,上齿微露。通过微笑让口腔上下的肌肉都洋溢起来,这是我们打开口腔的第一步。

2、开牙观:牙关就是人的下颌骨和头盖骨相接的地方,当你张大嘴时,将双手放在耳朵下面会摸到个凹陷,那就是我们的牙观处。很多人从来没有张开嘴巴过,一开口牙关会发出脆响。我们可以通过训练让牙关打开,松一点可以加大口腔的空间,注意张嘴的时候要放缓一点,不要突然猛烈的打开,否则会感到不适。我们可以通过咬苹果的练习让我们的牙关完全打开,我们想象自己一个手拿着一个苹果,另一个手摸着自己的牙关,稍微缓和一点的打开上口盖,啃一口苹果下来,下巴要放松。因为我们都是用上齿咬苹果而不会用下齿去铲苹果,另一个手要摸到耳朵后面的凹陷。我们每喊四个数字就咬一口,8口为一组,每天做三组来练习,把我们的牙关打开。这样讲话的时候就感觉牙关这一块松松的,好像咬了一块软糖一样。

3、挺软腭:我们先用舌头找到上齿背,再往后会舔到自己的牙龈肉,再往后会舔到硬硬的弧线,那是我们的硬腭,再往后就会舔到一片软软的肉,那个就是我们的软腭。挺软腭就是我们说话发声的时候让软腭稍微立起来。其实软腭是一块肌肉,没有训练我们很难把握这个度,所以通过打哈欠的方式来体会软腭上抬往上挺的感觉。好像打一个哈欠把眼泪都逼出来了。我们也要先让下巴松下来,再让软腭稍稍的抬起来,发出一个清晰有力的“好”字来练习挺软腭。

4、松下巴:在打开口腔的前三个练习其实都是为了锻炼口腔肌肉,只有松下巴是不需要力度的,只需要放松就好了。我们可以试一下把下巴用力的往下拉,这时我们会觉得喉咙难受。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下巴连接着我们的喉咙,下巴放松了,喉咙也跟着松,很多人喜欢利用下巴的用力去辅助发声。尤其是对于唇舌无力的朋友为了追求声音的自信,下巴用劲的去代替舌头去发音,结果这个声音都是下巴铲出来的,发音很难持久,喉咙会很累,发声的过程当中,下巴的动作是被动的、从动的,我们咬字的力量主要是在口腔的上半部分,上唇以上的部分积极的带动整个面部。我们可以观察一下那些主持人,他们的眼神笑容都是非常好看的,整个面部肌肉都是向上牵引的,下巴会自然的内收放松,不会感觉下巴的上半部分很麻木,下半部分很用劲,这样不仅声音不好听也不美观。

其实我们经常做一些开口练习,像之前提到的打哈欠、啃苹果练习,下巴相较于从来不张嘴的人是会更松一些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绕可令来检验我们的口腔是不是真的打开了,如果打开了,听起来吐字会特别的清晰。

口部操和舌操,晚一些我会分享公众号动图,有徐老师怎么做的示意图,平时走路,开车周围没人时做一下,每天练练很容易,这就是人家说的嘴皮子利索,当嘴皮子很利索的时候,自然能给声带起到帮忙的作用!

平时可以和小朋友当成游戏玩,我每次送小壮去幼儿园路上就会嘿哈和噼里啪啦或数枣比赛或者说饶口令,像小壮的八百标兵及很多绕口令说的很溜了,所以他在语言表达和口齿方面还是会比较不错的!

接下来第二个版块要分享的是:如何让我们的声音好听,有温度?

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颜值,因为它是我们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但很多人忽视了声音才是我们与他人交流的第一媒介。

我们的声音是有情绪、有感情,有温度,有内容的。一张口,别人就可以通过你的声音判断你的性格、身份、品味、还有你的专业度。

有人是颜值控,而我是声音控,我跑步听书时如果讲书的人声音不好听,我是跑不动的!

小伙伴们可能要说:声音好不好都是天生的,我的声音就是不温柔、没磁性、不通透,我能有什么办法?

其实,咱们的声音只有一小部分是来自于天生条件,很大一部分是可以经过后天训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声音好听需要具备四大方面:它们分别是:清晰度、音色、温度和风格。

1、清晰度就是说话清楚、有条理,信息传递不出现大的偏差。徐老师说不管音色如何,清晰度是判定好声音的第一要素。我们有时说话可能因为口音或者声音太小让别人听不清楚,那么一定要先改变这种的状况。有人会说:周杰伦唱歌也吐字不清啊,为啥那么好听呢?其实唱歌和说话还是不同的,唱歌在音律和节奏的陪伴下,可能比较好听。可是说话含糊不清,就让人比较头疼了。

2、音色:其实音色是没有优劣之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音色。但是音色过于低沉沙哑或者尖细就显得不那么悦耳了。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音色是什么样的,可以自己录音来听,以一个听众的身份来发现自己音色中的不足。而第一个板块所说的,如何通过呼吸、口腔、喉咙的训练就是可以让自己的音色更好的,最近的一部很火的电视剧,如懿传里的周迅,很多人说她声音不好听,她也是有通过专业的练习和塑造现在我是很喜欢她的身音的,她为公益短片《水》配音,《大自然在说话中的我是水》,很多人听后都觉得很好听。而这次的如懿传也是她的原声配音,我的同事都说听着不习惯,但是现在习惯了,同事也说听着感觉不错。这部剧这么大的投资,她敢冒这么大的风险用自己的声音,这说明她对她自己的声音还是很自信的。关于音色,有的人高亢洪亮(比如高超教练,这可能和他长期跑步有关系);有的人低沉浑厚;有的人沙哑暗沉(比如像我这种声音受损严重的);有的人知性成熟(比如像欣姐);有的人甜美可爱;有的人尖细挤捏。音色的训练就是要努力做到适当保留自己的声音特色,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做到扬长避短。

3、温度:不管说话时吐字多么清晰,音色多么多美。如果声音没有温度也是白搭,就像银行叫号机里的语音,手机里的智能语音小助手SERI,虽然吐字清楚,但是丝毫没有温度的声音让人觉得琐然无味。微笑让声音更有温度。微信语音或做直播前,不妨先来个大大的微笑,然后慢慢吐气,让别人通过声音感受到你的情感。随后说出的话会更加温暖、更有亲和力。这样听众也许不知道你的长相,但能从声音中感受到你的魅力,声音的温度一定能传递给到对方的。像妙妙教练最大的特点就是声音的情感非常的丰富,她总是笑着说话的,而且很明显她讲话的画面感也非常强。

4、风格就是说话的方式、特色跟说话对象、场合和目的相匹配和相契合度。林志玲的娃娃音用来跟男朋友撒娇就会比较讨喜,但是用来在工作场合跟领导和下属讲话,就显得有点缺失权威、专业和气场。往往给人稚嫩、不可靠的感觉。

第三个板块:如何让声音自信、权威、有气场

即使在讲话时我们有点小紧张,即使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方法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信心十足,更关键的是我们经常练习这样的说话发声,我们的内在也会发生变化。徐老师说很多学员,包括她自己都是通过声音学习改变了气场,这比我们穿一身霸气的行头,一开口却哆哆嗦嗦一点气场也没有要管用的多。下面从肢体、气息、声音表现形式三个方面来说这个问题。

1、用正确的肢体状态来影响声音

  回想一下,生活中那些说话特别有底气的人,他们的表情、姿态和眼神都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很少见到说话很权威的人说话时眼神是躲躲闪闪的,也很少见到讲话自信的人是低头含胸的。其实肢体语言和有声语言的关系是相当紧密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用一个正确的姿态让我们看上去、听上去都格外自信。 如果是站着说话,男生的双腿可以分开到与肩同宽,女孩子可以站成稳稳的丁字步。我们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颗树,双腿像树扎根在土壤里一样,站得有力,站得挺拔。另外无论站着还是坐着,我们的肩膀都要自然的舒展开来,宽松下沉。不要耸肩,也不要夹着肩膀,腰板挺直。这和之前说的深呼吸的状态很像,头部下巴放正,不要低着头,也不要抬高下巴。眼神坚定,有聚焦点,这样我们从头到脚,都能彰显出自信的感觉。这种肢体状态也更有利于我们的发声,让我们的声音畅通无阻的身体里游荡。

平常我们可以做个小练习,用上述姿态对着镜子说“我是谁,我非常有信心做好某事,因为我为这件事做了什么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怎样”。多做练习,直到你觉得自己说得足够自信。比如:我是刘新英,我非常有信心做好今晚的直播,因为我为这件事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大家听后一定会有收获!!

2、不要憋着气息,要把气息释放出来:说话时我们应该感觉到气是往外呼的,没有紧张的感觉。越感觉自己的气不够,锁着气的人,越是气息不够,让气大大方方的出来,说出的话反而越流畅自信。

3、自信、权威、有气场的声音表现形态。

《欢乐颂》中霸气安迪出场的一番话把曲筱肖说的哑口无言,就是因为安迪说的很自信、很有底气。其实在说话中,内容仅仅只占百分之十,百分之四十来自声音的表现,包括语气语调等等,百分之五十取决于我们的肢体状态,肢体动作和声音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你看过这部剧,你会发现安迪的姿势、眼神和表情都很霸气,气息也是释放出来的,这样说出来的话当然给人的感觉是有理有据,且很有气场。

自信权威的声音表现第1招:多用肯定语气。如果说话都是不肯定,说着说着自己都会怀疑自己,肯定的表达会让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

自信权威的声音表现第2招:增加关键点的重音强调。

最后注意一个声音误区,不是越大声、越喊叫就能越自信,即使在公共场合演讲,增加音量也是有限度的,不是一味的用大嗓门喊叫。

好的,这里呢,就将:如何保护声音?如何让我们的声音好听,有温度?如何让声音自信、权威、有气场?这三个版块就分享完了。

最后徐老师给的建议有两个:

第一:人的嗓音很脆弱,声带的损坏是不可逆转人,经常喝冷饮,吃辛、酸、辣、炸、油腻等食物,容易导致嗓音沙哑,沉闷,形成豆沙音、公鸭嗓等。建议大家饮食以清淡为主,平时多喝蜂蜜温水,保护好嗓音。

据悉,四大天王刘德华为了保护嗓音,三十多年从不喝冷饮,饮食习惯也非常清淡。

高音歌唱家韩红:唱歌前喝碗雪梨汤润嗓。饮食习惯也是以清淡为主。几乎所有的声音工作者的饮食习惯都是以清淡为主。人的嗓音和机器一样,长时间劳作也会有劳损,因此,不能过度用嗓,超出嗓音负荷。当我们声音沙哑之后,要注意息音几天,让我们的嗓音好好休息!嗓子不舒服了可以泡些胖大海,蜂蜜水来喝,不要过多吃喉片没有什么好处的。

第二:多去做自己的听众:我们在回听自己的语音或录音时会觉得不像自己的声音,这主要是因为声音是身体内部发出的,自己听到的和别人听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们对自己的声音有主观上的认知,同时也是因为微信及录音对声音的还原度并不是百分百的真实。虽然微信及录音对声音还原度有一定误差,可是经常回听自己的声音可以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口音、用词习惯、表达习惯等。这对于我们改正不好的发音习惯有很大帮助。

如果对于练就好声音有兴趣,建议还是去线下找一个好的老师,我觉得这个时间和精力还是值得投入的,因为现在咽喉疾病的人很多,且也是打造个人IP的时代,有副好嗓子,一定可以为您的演讲助力。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