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爸爸妈妈,下雪啦!”我像兔子一样飞奔到门外,在光滑的雪面上留下七扭八歪的小脚印,蹦跳着去接雪花。“哎呦!”爸爸趁我不注意将一个小雪球扔到了我的帽子上。我见状,赶忙笨拙地用小手团成了一个松松散散的雪球,却在扔出的一刹那再次“回归了大地”。“哼!”“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传遍了此时还空旷的小广场,皑皑白雪中,笑声久久不散……

久久不散的笑声


小学

“铃铃铃铃铃……”“放学啦!”雪还没停,我和闺蜜欢笑着跑出校门,丝毫不顾鞋面蹭上的雪花。

“唉,作业留的好多啊!”闺蜜泄愤似的踢着雪。“可不嘛,听说上初中之后作业更多!”“诶,说到初中,我刚刚知道我被新分到你那个初中了!”“真的吗,太好了!初中咱俩还能一个班不……”

雪越下越大,两个蹦蹦跳跳的身影渐渐被雪幕掩盖,依稀能听见我们的欢声笑语……

雪幕中渐渐消失的身影


初中

“叮咚。”手机提示音将我唤醒。“下雪了啊。”是那个男生发来的消息。我看向窗外,大雪纷飞,甚是好看。“是啊,可是明天就要考试了,没有时间欣赏啦。”“嗯呐呗,不爱玩雪啦。”

我打开窗户,伸出手,片片雪花落在掌心又融化,像是在温柔地触碰。长大了,再没了曾经的无忧无虑,多出来了身后书桌上渐渐堆积的书本,考试名次的浮动,与好友莫名产生的隔阂,还有朦朦胧胧的好感……

雪落而知冬。我握紧手掌,任由心事如雪花般融化……

心事如雪般融化

高中

天已经黑了,雪很大,街道已经被积雪和车辆弄得泥泞不堪。我从补课班匆匆往回走。无论我怎么小心,鞋和裤脚依然被融化的雪水浸的湿透。

一切都使我心烦透顶。高中巨大的学习压力让我没有心情去想其它的一切。很多次想到过放弃,却又不舍得曾经的付出。一直,我都在矛盾的漩涡中,苦苦挣扎。

我不耐烦地挡下飘落的雪花,突然被街边的路灯晃了眼。我停了下来,暖黄的灯光下,纷纷扬扬的雪如电影中的慢镜头,从我眼前飘过,后又遁入黑暗。我着迷般看着飘落的雪,心头闪过一丝熟悉又陌生的欣喜。那些和雪相伴的片片回忆在心中拼凑。随着成长,曾经简简单单的快乐也越来越少,那些在雪中与我相伴的人也渐渐淡出我的生活。

恍然间明白,最不该舍弃的,是最单纯的快乐与对生命最直接的感激。

没有一片雪花有着重复的形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不论什么痛苦挫折,都必须自己走下去。

雪花的生命,不过须臾几十秒,这几十秒,它存在的意义不过是展现出最美丽的形状。我们生命的意义,也不过是努力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样子。

自己最简简单单快乐的样子。

暖黄灯光下,雪花片片飞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