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铁血战士!马蒂奇!

一把长枪,没了长杆,它就成不了破敌利器;一副盔甲,没了细线,它就抗不下致命一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球队亦是如此。没了中场,前锋破不了对手的防线;没了中场,后防防不了对手的进攻。

即便是守门员何等逆天,也会在一次次扑救当中,耗尽力气,最终无力回天。

所以中场有多重要,马蒂奇就有多重要。马蒂奇,一个热血却冷静的中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人们皆知马蒂奇转会至曼联和穆尼里奥汇合,却不曾有昨日是马蒂奇生日一说。

昨天,也就是8月1日,马蒂奇迎来了自己人生当中第29个生日,刚满29岁的他就迎来了“和魔力鸟一同作战”的礼物,可真幸运至极。

不过,细数这二十又九的时光,马蒂奇不知走过多少坎坷和泥路,错过多少荣耀和辉煌,但他并没有沉寂下去,而是不断的爬起来,站起来,跑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其他球星不同,马蒂奇并没有丰富的资源,他出生在一个小村庄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村庄里有个球场。

也就是这个足球场,马蒂奇才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旅。从五岁开始,马蒂奇便踢起了球,他的第一任教练是他的爸爸,一个严格而又慈祥的父亲。

马蒂奇曾评价他父亲说:“小时候,他和我们一起玩得很开心。不过他对我的表现一直都不满意。直到现在都是!他可能有那么一次说我还行吧。”

也正是这样严格的父亲,马蒂奇凭借着出色的传球技术和身体素质在16岁时,加入了人生中第一家的俱乐部KF拉扎雷瓦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这并不是他职业生涯的开始,在塞尔维亚足球乙级联赛稳扎稳打的两年后,他被斯洛伐克超级球队科希策看中。

马蒂奇也曾在采访中谈及此事:

“18岁的时候,我在斯洛伐克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我搬到那里,签约加盟科希策。那时候我孤身一人。那是个重要时刻。”

这次转会,马蒂奇开启了他前往五大联赛的道路。在科希策随队征战的3个赛季里,马蒂奇出场69次,打入4粒进球,还和队友一同夺得斯洛伐克杯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这几年的表现,他不仅拿到了斯洛伐克国籍,还随后被切尔西看中。在他满21岁的17天后,切尔西正式宣布签入这名塞尔维亚的中场,当是他并未是以后腰的身份加盟。

铁骨铮铮,血染大地。原本以为等待着马蒂奇的是大海征途,可没想到在切尔西的一年里只出场了3次,一次杯赛,两次联赛……

一年无所作为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年马蒂奇被球队租借去了荷甲维特斯磨炼。可这一租借,马蒂奇就错过了10年的英超冠军、12欧冠冠军以及斯坦福桥惨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被租借至特维斯的期间,马蒂奇出场29次并收获2球,但当时被作为一个前腰的他,这等表现实在是平庸。

在此期间,一场意外,马蒂奇去往了本菲卡。

切尔西赛季中期对本菲卡的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的实施收购,而此次交易马蒂奇被作为添头买将在结束在维特斯的租借后卖给本菲卡。

被当做甜头来交换的马蒂奇不甘就被这样交换,不甘心的他在本菲卡开启了“征途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本菲卡初期,当时担任本菲卡主帅的若热.赫苏斯并不觉得马蒂奇适合担任前腰,但又看到他的身体条件,1米92的身高和后卫般的身体素质,马蒂奇最终被赫苏斯一步一步的改造成一名后腰。

正是因为这次改造,马蒂奇才得以重生,一名铁血冷静的后腰也才能问世。

在成功改造之后,马蒂奇在本菲卡的第二年大放光彩。那赛季马蒂奇几乎完美,但因本菲卡内部原因在赛季末期崩盘,只拿到各大赛事的亚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马蒂奇还是以完美的表现和一记极具暴力美学的进球拿到了当年的普斯卡什奖第二名,并拿到了葡超赛季最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涅槃重生后的马蒂奇势不可挡,在2013-2014赛季中期,马蒂奇回到了切尔西。被改造为后腰的他,终于在切尔西走向巅峰,也了了这个心愿。

如今,马蒂奇去往了曼联,将要与他生命中的七分之一为敌,这是他不想看到的,但这又必须经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曾说过:“5岁的时候,我知道我以后要踢球,那就是我的人生,我每天都在踢球。”

是啊,踢球本是快乐的,何必想那么复杂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臻臻909919阅读 91评论 0 0
  • 太自我也不好,朋友对我说。 嗯?他说第一遍的时候,脑袋还是浆糊,没反应过来。 他说了第二遍,顿时领悟。 听清他在说...
    美玲酱阅读 474评论 0 0
  • 今天有公司的亲子微课,三个群,每群500人,那收听课程的人群还是蛮庞大的。其实觉得老师说的很拖沓,意思浅显易懂,但...
    倾葶阅读 277评论 0 0
  • 琳达,我认识的人中算是美女中的佼佼者,不仅有着高薪的工作,还有着魔鬼般的身材,很多人想要和她约会甚至是更进一步的发...
    heheda_67be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