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猪与蠢葱头 date 1

最难忘的应该就是2016.3.26 五月天演唱会广州站了吧  那天是小六猪和蠢葱头第一次正式的约会  在遇到蠢葱头之前 小六猪就有个小心愿——大学四年一定要去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 没想到半年后 五月天真的来了她所在的城市举办演唱会 而且她不是一个人去的 她的身边还多了一只蠢葱头

其实  蠢葱头在3.25号就已经去听了第一场的演唱会了  到现在 小六猪都没想清楚 到底他是因为真的喜欢五月天到这个地步才会去第二天的演唱会  还是仅仅因为蠢葱头知道  小六猪是个路痴 他一个人放心不下她 但是他知道她很希望完成这个小愿望 所以他们就这样一齐去听了五月天的演唱会

还记得 傍晚五点左右 蠢葱头和小六猪就出门了 演唱会是晚上七点(?)开始(具体时间忘记了)他们约在了饭堂门口等 小六猪出门时 想起了他们两个还没有吃饭 就随手拿了一个苹果 边走边问蠢葱头有没有吃东西 还记得他回答 没有啊 我都忘了吃饭这件事了(那时小六猪真的被这只葱头蠢哭了)于是他们说好看完演唱会后在做打算 好不容易集合后 他们就开始坐公交了 路痴属性的小六猪一直傻傻地跟着蠢葱头 生怕一个转身他就撇下她自己跑掉了 在等车的时候 蠢葱头还跟小六猪分享昨天演唱会的情况——昨天演唱会时贴的五月天标志贴纸 还有昨天新买的官方荧光棒(当然 那只蠢葱头一直在吐槽那些买了假荧光棒的可怜孩子 一直喊着要支持正版 还有最后返程的时候他说他今天穿了正版的阿信同款 说真的 那时的蠢葱头真的傻得很可爱)好不容易等到了公交车 可惜车上人很多 在蠢葱头的护送下 小六猪安安静静地坐在了靠近司机的车窗旁 而蠢葱头就自然而然地站在了她的旁边 路上 因为来听演唱会的人很多 交通状况很堵塞 公交车走走停停 小六猪就和蠢葱头嗑唠了起来 那一刻 感觉不像情侣 而是亲人(秀恩爱???不存在的好吧)

好不容易到了演唱会现场 到场馆的道路还有很长一段路 那时候气氛莫名有点尴尬的 毕竟 路有点长 小六猪和蠢葱头有点不习惯 一路上 小六猪有看到很多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 其中就看到一个妈妈带着她的宝宝来听演唱会 那时候 小六猪就忍不住对蠢葱头说 以后我也要带宝宝来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哈哈哈 只要五月天还在 那时候 蠢葱头说 不要带着孩子迷路了(???)不知道到时候 蠢葱头还会不会带小六猪来呢 谁知道呢 还在不在一起都很难说吧 珍惜当下就好

听五月天的演唱会 当然不存在坐着看演唱会的好吧 演唱会还是熟悉的味道 奇怪的是 记忆中更多的不是喜欢了很久的五月天 而是那只在身边的蠢葱头 每一首歌 他都会轻轻地哼着 小六猪的耳朵里接收到的都是蠢葱头的声音 中间的talking时候 蠢葱头会问小六猪 冷不冷 站得累不累 饿不饿  小六猪只会摇头(有你在 就很好啊 怎么会冷 怎么会累 怎么会饿 只是腿真的站麻了 不过坐下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了好吧)演唱会中最难忘的大概就是阿信在唱“温柔”的时候 隔壁小姐姐哭了吧 小六猪转过头看着蠢葱头 会不会有一天 她也不会打扰他了呢 想着想着 眼泪就这样流下来了 当然 那只蠢葱头并没有看到 他一直在兴奋地嚷着 昨天没有“温柔” 这首歌 今晚他没有白来(所以 蠢葱头是真的蠢 不接受反驳 也并不觉得会有人为他平反)

演唱会结束后 蠢葱头一直跟小六猪分享所有跟“温柔”有关的故事  最令小六猪难忘的就是那一段从蠢葱头口中说出的阿信在“温柔”这首歌前的talk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会场后 他们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了 所以不出意外地 路痴属性的小六猪就扯着蠢葱头的衣袖说 不是这里啊 刚刚不是从这里进来的 这里是哪里啊 你是不是迷路了啊 那时 蠢葱头一本正经地说 跟着我就好了 说真的 那句话对于一个路痴来说真的无比温暖好吧 最后小六猪就和蠢葱头一齐骑小黄车回学校 路上 蠢葱头一直回头看在身后慢悠悠地骑着车的小六猪(可能那时他的内心活动就是怕丢猪吧 毕竟这只猪这么可爱!)

后续当然是蠢葱头吃上了舍友帮他买的宵夜 而小六猪只能画饼充饥 听着他说早点睡就不会饿的一派胡言 当然他还是很有良心地给小六猪发了很多帅帅帅哒阿信和舞台照 最后 美好的一天在甜甜的睡梦中结束

Date 1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