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

不要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


1.

叶小雨拎着包,走到公司楼下大厅的时候,刚好欧阳晓晨也从电梯里出来。

“叶小雨,真巧,你也下班了啊?”

“是啊,外面马上要变天了,我就早点下班。”

叶小雨是公司才来没几个月的新人,不过在整个公司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小花旦,人见人爱类型的。叶小雨穿着一身简约的连衣裙,浑身飘散着香水味走过来,看到欧阳晓晨一个人出来,没少怀疑他和林羽再闹分手。

欧阳晓晨走到叶小雨面前,也不忘夸赞一番:“几天不见,又变漂亮了哦!”

叶小雨恬静脸颊上有几丝肌肉微微抽动,笑了笑说:“欧阳晓晨,你说我们在同一家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说这话多煽情啊。”

欧阳晓晨说:“煽情,算了吧,你以后见面就叫我晓晨吧,这样我还觉得亲切,叫欧阳晓晨太别扭了。”

叶小雨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电梯口,说:“你就不怕你的那位林羽撞见?”

欧阳晓晨说:“撞见就撞见呗,反正她也不回和我抢女朋友。”

叶小雨抿着香唇,含着微笑,摇了摇头说:“你们男生都一样,喜欢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

叶小雨快步的朝着大厅外面走去,欧阳晓晨急忙的跟过去,这时候林羽拎着包刚出电梯门,碰巧看到了这一幕。

记得去年叶小雨刚从华师大毕业,来到这家公司实习的时候,就已经听说欧阳晓晨和林羽两个人的八卦新闻了,没有想到现在,她们两个人生米还没煮成熟饭,现在竟然闹到了要分手的地步。

第二天一大早,叶小雨刚走进办公室,就听到隔壁的玉姐说:“一会儿,我们要准备开会了。”

“开会?”叶小雨惊讶的问道。

“是啊,就是和其他的部门一起讨论最新一系列的花蕊广告推广的问题啊,你还不知道啊,今天我们部门要拍出两个人和其他部门的人配合,拜访广告公司了。”玉姐一副不情愿的语气说。

叶小雨心里还想着:“反正轮不到我。”

没过一会儿,部门的人陆陆续续的都来了,叶小雨将手里的那瓶营养快线刚拧开瓶盖才喝上一口,部门的经理就走进来说:“集体到大会议室开会。”

叶小雨急忙的把手里营养快线放到桌子上,拿着资料和同事一起朝着大会议走去。

来到大会议的时候,叶小雨看到欧阳晓晨也在,就坐在自己对面,林羽坐在欧阳晓晨的旁边,她们看上去却像是陌生人一样。

叶小雨她们部门的经理,站在前面宣布了最近花蕊系列产品的上市前推广媒介活动,需要各部门的共同配合。

企宣部的周经理说:“我们部门会密切配合公司最近花蕊新品上市活动,部门的人你们可以随时调动。”

陈经理说:“我需要你们部门几天调派两个人陪我们部门的人一起跑一下广告公司。”

欧阳晓晨和旁边在坐的几位都不做声,她们知道在外面跑广告公司,不仅捞不到什么好处,而且还会遇到很多刁钻的人,碰一鼻子的灰。

周经理看了看部门的人,就说:“如果没有人毛遂自荐,我就点兵点将了,欧阳晓晨和程彬你们两个人就配合一下市场部吧。”

陈经理对于周经理的亲点兵将还算是满意,毕竟她和老周也是在公司风雨打拼十来年才稳坐上公司的经理交椅上的。

几分钟过后,散会了,陈经理就让欧阳晓晨和程彬两个人留下来,说:“今天就麻烦你们两位陪我们市场部跑一下市场。”

陈经理看了看自己部门的那些虾兵虾将,思考了片刻,说:“叶小雨和王宁你们两个人今天就和欧阳晓晨和程彬一起跑一下市场。”

王宁说:“陈经理,今天行程单上有好几家广告公司,我们四个人怎么保证每家都拜访到啊?”

陈经理说:“那你们四个人就分组一下,叶小雨和欧阳晓晨两个人一组,王宁和程彬两人一组,你们尽早带上资料出发吧。”

陈经理离开会议室后,王宁和程彬就去会议室拿资料了,欧阳晓晨和叶小雨两个人晾在那里,叶小雨愣了一会儿才说:“那我先去办公室拿资料了,你等我一下。”

叶小雨回到办公室拿资料的时候,叶小雨的同事还在小声的议论说:欧阳晓晨不是和林羽在闹分手吗,小雨今天可是好福气,和公司的欧阳少爷一起共度良辰…

叶小雨回到自己办公桌上拿了资料便匆匆的走到会议室,刚好欧阳晓晨还在。

“晓晨,我们出发吧。”叶小雨说。

欧阳晓晨听到叶小雨叫他晓晨,就抿了一下说:“还是这样叫着亲切。”

叶小雨没有说话就走到电梯门口,欧阳晓晨和叶小雨竟然不约而同的伸手去按了同一个开门的按钮,叶小雨把手缩了回去,然后电梯门开了,叶小雨和欧阳晓晨一起走进去。

欧阳晓晨站在叶小雨的身边,悄悄的侧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亭亭玉立的叶小雨,叶小雨知道欧阳晓晨在悄悄的看她,感觉到自己浑身不自在,然后就说:“你在看什么了?”

欧阳晓晨急忙的侧头说:“哦,没看什么。”

电梯下到负一楼的时候,欧阳晓晨和叶小雨一起走出去,欧阳晓晨就去开车,欧阳晓晨是上海本地人,家里还算是比较的有钱,家里住着别墅,上班开着宝马,公司的没结婚的女性都想成为他的女朋友,叶小雨是委员例外的一个,可是当她和欧阳晓晨在一起的时候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一上午的时间,欧阳晓晨就开车和叶小雨跑了好几家的公司,叶小雨还算是比较的机智,每当欧阳晓晨在和客户谈到关键性问洽谈的时候,她总是在中间周旋。

欧阳晓晨和叶小雨离开的时候,一个广告商还挽留她们留下吃午饭,说:“现在十一点多了,你们留下中午一起吃顿便饭吧?”

叶小雨微微一笑说:“周总,不了,我们中午还要赶回公司去,你看下次您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再登门拜访?”

周总说:“后天上午就有空啊。”

欧阳晓晨说:“周总,请你留步,那后天我们再来登门拜访。”

周总在欧阳晓晨走出门之际还在说:“你有这样的女朋友真是你的福气啊,不简单。”

叶小雨想开口说:“我不是他的女朋友,可还是没说出口。”

欧阳晓晨和叶小雨出了广告公司后,欧阳晓晨一脸欣喜的问:“刚才你怎么不解释一下啊?”

叶小雨一脸迥异的比表情看着欧阳晓晨说:“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我何必当着周总的面解释了,既然他这样认为就这样的认为好了,反正我也不掉快肉。”

欧阳晓晨呵呵一笑说:“有个性的女生,我喜欢。”

叶小雨问:“你的女朋友不是林羽吗?”

欧阳晓晨说:“曾经是,现在不是了。”

叶小雨心里一股莫名的火就从心头冲动脑门。

妈的,现在的男人都是三心二意,怎么能随随便便的喜欢一个人,而又不顾一切的抛弃一个人了。

叶小雨气匆匆的跑到路边,然后看到正是红灯亮着,就没有再继续的朝前走。

欧阳晓晨从背后看到叶小雨气匆匆的跑到路边,还以为她要想不开,就将忙的从后面追过去,大声的喊道:“叶小雨,不要啊。”

一辆辆疾驰的车行驶而过后,欧阳晓晨看到叶小雨还站在路边,跑了几步才收住脚,站在原地,气喘郁郁,把心里悬着那个石头放下。

叶小雨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欧阳晓晨说:“你刚才大喊什么啊,你以为我想寻死啊?”

欧阳晓晨脸上急切的表情,稍微有些缓和,然后说:“是啊,刚才看到你奋不顾身的,冲到马路这边来,我以为…”

哼,本小姐内心坚强着了,就是一直打不死的小强。

等绿灯亮了,叶小雨和欧阳晓晨才走到马路的对面去,叶小雨和欧阳晓晨进了一家露天时尚餐厅,服务员送上菜单,欧阳晓晨秉承女士优先,把菜单递给了叶小雨,叶小雨指着上面的说:“就这个吧。”

欧阳晓晨接过菜单看了一眼说:“给我来一份一样的吧。”

“好了,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

欧阳晓晨和叶小雨聊了很多关于他和公司最近疯狂传播的他的传奇女友林羽的故事,叶小雨才知道原来欧阳晓晨和叶小雨他们两个人是大学的校友。

林羽是欧阳晓晨的初恋女友,她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才走到一起的,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们的感情就出现了破裂。

关于他和林羽闹分手的事情,欧阳晓晨也只字未提,她知道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道浅浅的伤疤,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无法治愈的伤痕。

既然现在已经开始闹分手了,说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经出现裂缝了,两个人之间能够在一起,都是磨合出来,不是一早一夕可以催化出来的,如果你能容忍我和别的女生亲密的在一起,那不是你对的宽容和信任,而是我们已经不再爱了。

因为爱是自私的。


2.

服务员把两份西餐送上来后,欧阳晓晨突然地说:“好像还少了点什么。”

服务生微微一下说:“先生,我们这里的红酒可是法国巴黎产地原产区。”

欧阳晓晨于是就点了一瓶红酒,没过一会儿服务生就把红酒和高脚杯送上来了。

欧阳晓晨很绅士的站起来;躬身为叶小雨倒酒,现在刚好是中午的下班时候,林羽的好姐妹小宁,下班路过这家露天的时尚餐厅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就用手机拍下来,微信发给了林羽。

“欧阳晓晨,亏林羽爱你死心塌地的,没想到你还正在外面找小三。”

小宁非常的气愤,但是她还是没有冲击去揭露欧阳晓晨的丑态,把怒火在心中熄灭了。

中午叶小雨和欧阳晓晨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聊得非常的开心,她知道自己大学没有遇见一个和欧阳晓晨同一类型的男生,可惜现在在错的地点遇见了对的人,真是造化弄人啊

下午叶小雨和欧阳晓晨一起又跑了几家广告公司,一直忙到下午五点的时候才回到公司里,叶小雨和欧阳晓晨在地下车库下车,然后一起乘电梯到楼上。

“叮…”一声,电梯门开了,叶小雨和欧阳晓晨准备走出去,看到林羽站在电梯外面,火目怒视着叶小雨和欧阳晓晨。

小宁手里提着包,从办公室出来,看到林羽站在那里一定不动,于是说:“林羽,已经下班了,你怎么还不走啊?”

林羽没有回话,然后脚下踩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走到叶小雨的面前,不假思索的伸手狠狠的打了叶小雨一耳光。

“你这个死三八,臭不要脸的,竟然勾引别人的男朋友,你还是不是人啊?”

欧阳晓晨一把推开了林羽,看到叶小雨委屈的用手摸着那热气腾腾火烧的脸,一言不发。

“林羽,你够了,不要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和我走在一起的人都是你的敌人。”欧阳晓晨愤怒的说。

“呵,呵呵呵,欧阳晓晨,分手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在我还没同意和你分手之前你还是我的男朋友。”

林羽那股分骚劲儿,已经将楼上办公室的人都吸引过来围观。

林羽打开手机微信里小宁发她的那张照片说:“别以为你们做的那些龌蹉的事情,我不知道。”

叶小雨用手捂着那被林羽打了一耳光的脸,然后跑出了人群。

欧阳晓晨对林羽说:“我们可能真的已经结束了,因为我不想再看见你。”

生活中总会有很多的不期而遇,当我们被别人随意贴着爱情的标签,当成廉价的商品摆放在货架上的时候,自然会有人来分辨真伪,只是我们一定要内心强大,要学会独自忍受痛苦,你何必狠心自己撕下着没有丝毫价值的标签了。

如果我没有遇见你,曾经许给自己的幸福就是飘散在空气中的泡沫,总会有缘分散尽的一天。不要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李巧儿 一 那段时间,欧阳晨的心情一直不好,总想到外地走走,正好一个哥们从柬埔寨回来,说:“虽然那地儿穷,牛...
    锦时阅读阅读 299评论 0 3
  • 概念:目标管理 1954年,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提出了一个划时代的概念——目标管理(Management ...
    洋_葱头阅读 758评论 0 1
  • 今天刚刚起床忽然间有了一种高中时放假的感觉,高中的岁月是美好而又忙碌的,两周才有一天的休息时间,那一天我往往会睡一...
    结构学AI阅读 186评论 0 1
  • 一、房型类型 1、单人间/大床房 2、标准间 3、三人间 4、套房 5、其他 二、结算方式 1、月结 2、现付 3...
    MOTOHM阅读 133评论 0 0
  • 三十而立,三十这个界限对我来说是不想去逾越的,也是不敢碰触的。无法想象自己三十岁的样子,是很成熟、稳重、大气...
    vivian2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