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里回眸深属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年级快毕业时,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看他的眼睛了,又大又黑又明亮。渐渐我觉得我应该是知道什么叫做喜欢一个人了:作为六组组长的我经常以要他交作业为名扭头看他,瞪着他的眼睛看。那时都还小,才六年级,谁知道什么叫做暗里回眸深属意呢?我也是以后才知道。打扫卫生时,我们组的卫生区有时是餐厅前面,有时是学校大门外。当我们在餐厅前面扫地时他经常去厕所吸烟,而我就质问他,不想让他吸烟。他不承认,以后每次当他放下扫把去厕所时我就派一个男生(姓张,后来姓刘。不知为什么人家变的都是名字他是姓,班主任关忠格校对名字时我们都笑了。)跟过去。他很聪明也很调皮,根本没有去厕所,而是在餐厅后面绕回了卫生区,我们剩下的几个人都笑了,我是既好气又好笑,只得充满歉意地对找了一遍厕所也没找到他的人说“扫地……继续扫地……”现在想想当时真是不知羞耻,凭什么管人家?

初中,我们都去了李台中学,七年级时,我在六班他在四班,八年级时合并班级,一、二、五、六班不懂,三班四班学生分到其他四个班。我在四班他在一班,九年级时我在四班他在一班。我长大了,知道我喜欢他。那时女生们经常在一起议论谁喜欢谁,谁长的帅之类的。有一次我在宿舍把我喜欢他这件事给一个不靠谱的朋友(姓赵)说了,后来我亲耳听到她在宿舍告诉别人,我一脚踹开宿舍门骂了她一句,我也只会骂一句。当时宿舍里好几个同学都呆了,她们大概没想到门会被我踢的这么响。我骂了她一句,瞪了她几秒钟,大步流星地回了教室。

当然后来我又和她和好了,但我暗恋他这件事大半个学校都知道了,以至于初二时和一个女生(一班的,姓王)闹矛盾,这个死女人扎我车胎!我就找人吓唬她(姓张,和我同一个村。当时好多人一个个都很牛逼呢,有很多认干妹妹干哥哥的,虽然我不牛逼,但我认识牛逼的人啊。)她就拿这件事说我“你要脸吗?暗恋人家一年了”当时我就觉得好笑,你知道个屁呀“谁告诉我暗恋他一年了?我从六年级就开始喜欢他了好吗”。初中时我养成了一个习惯,下课后就去厕所,为了能看他一眼,因为他也经常四五个同学一起去厕所,在那些人中他最帅,当然不是我个人觉得,有很多人说他是校草。

初中三年,碰见他无数次,但我都是偷偷瞄他一眼低头而过,当时只会脸红心跳啊。有一次下课后我门嫌西边的厕所人太多就决定去东边的厕所,在教学楼后面走过时,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回头朝一班的窗户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他在凭窗远眺,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初二那年运动会,我一共参加了五个项目,一百米,二百米,一千五百米,跳高,跳远。除了跳远时场地在操场西北角之外,其他每一和项目我都会不自觉的偷看他。我在跳高时第一次没跳过三班那个运动员(姓关),第二次也没跳过,我老班(姓陈)过来了,神情复杂,我知道他肯定不高兴了,这个荣誉感很强事事都想第一的人。第三次我助跑完用力一跃,终于跳过去了,不过由于用力太大,摔倒在了对面的垫子上,但是,尽管摔倒了,面子还是得要,也得装逼。于是我转了一个圈潇洒地起来了,刚站起来就看到了他的眼睛,又黑又亮。

有时我还以为我和他心有灵犀呢,现在想想真他妈自作多情,明明就是只有我对他有灵犀嘛。

有一次不知用的谁的手机,千方百计要来他的QQ号加上了,和他聊天。我:在?他:嗯。我:上课也玩手机?他:你不也在玩吗?我:嘿嘿,老师没在。他:我也是。我:干嘛呢?他:玩手机。我:噢。然后我狂喜:我和他聊过天了,他回复我了呢。

他的QQ号以9开头以8结尾,一共九位数,我不知道咋回事就一直牢牢记住了。经过了高中三年大学两年,现在想起稍费踌躇地想了起来。

快毕业时他不在学校了,听说是不上学了。拍毕业照时他又回来了,不知道咋回事,头发没了。光着头,像大唐玄奘里的黄晓明,哦对, 我觉得他长的像黄晓明。有时还觉得他像《欢天喜地七仙女》里面的金吒太子,所以我喜欢“3”这个数字和黄色。

我一个同学,女生(姓高,现在在李台化妆品店里上班),有一次她和我说,我有王××的照片,你要吗?五块钱一张。我真想要啊啊啊啊啊,可是没钱。我当时一顿饭就吃一块钱,两个馒头六毛钱一个辣片一毛,再加一碗汤三毛,对,人家还找给一个小硬币。五块钱是笔巨款啊,我愁肠百转心有郁结难以释怀。现在想想只有一种感觉,那个女生真黑。

初二开始去网吧通宵,我就一直浏览他的空间,以前没有空间说说这个东西,只有个性签名。所以我就看他的照片,不知道咋回事有一次全部转载了,都是他的照片,留着当时时髦的长毛遂,眼睛黑亮黑亮,他的特点就是:长相帅气,身材偏高,皮肤黑。他问我:你转我照片干嘛。我:好看。我当时真不要脸,厚颜无耻,啊哈哈哈。

整个初中三年我做的最多的就是偷看他,去厕所也不时往操场瞟,下课后还出门往一班的方向装作无意的看。每次路过一班附近时就紧张,又常常向往着能路过一班,能看到他。快毕业时我买了人生中第一本同学录,广泛撒网。让一班同学写,还特意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让谁谁谁等都随便写写,当然说出了他的名字。把网收回来时他果然也写了,其他的我就随便看了看,就看了他的。黑色笔迹,典型的男生字体。姓名:闷死你。性别:男。生日:每一天。……写的大都别具一格别出心裁特立独行与众不同。我对他这种做法什么感觉呢,对,就是可爱,他简直太可爱了。

自从去通宵被老班请家长之后就很少再去了,只有周六时早回学校顺便在网吧玩一会。毕业后又去了一次网吧,红门网吧。我登上QQ,找到他。我:在吗?他:在。我:我喜欢你。他: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我知道,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他:嗯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我:对不起。他:谁对不起谁啊。我给他发了一个笑脸:王××,祝你一生幸福平安。他:谢谢,你也是。我:拜拜,我要走啦。他:嗯拜拜。然后我就从网吧里出来,才花了一块五,当时很便宜啊,通宵才五块钱。

我的初恋谢幕了没有,没有啊。虽然我告诉他这一切他早就知道了,但这可是我亲口告诉他的,为自己当时的勇气点赞。虽然告诉了他也很明确一直很明确知道结果,但我还是忘不了他啊啊啊啊那么帅!高一时信息课,女老师声如洪钟,她不让我们上QQ,我不敢也不会,看到旁边有人玩就让他教我也登上了,嗨!好久不见我的QQ。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和他的聊天界面,犹豫了很久也没发过去信息,最后下课铃响了,我把他删了。

后来他就渐渐地模糊了,高中光学习和玩乐,哪有空想他?直到大一时遇见了一个男生,同样黑,偶然间看了他一张照片才惊觉君颜又重现!太像了!我给我初中同学(姓孙)发过去,问她像不像王××,她发出两个无感的表情:这明明就是他。我:不是!他是我大学同学!然后她就惊讶了:这也太像了,简直是同一个人!之后我就问那个大学同学,你家是哪里的之类。很快他就烦了不回复我了。嗯哼,发现你那个同学和他像了以后我觉得那个同学也帅了,当然现在又觉得很普通了。

后来再听到有关他的消息或是偶尔见到他就心如止水无波无澜了。

啊啊啊啊啊,祝你平安幸福哦。

——2016.08.11

09:5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遇见一个人的感觉,如茶之芬芳,入口馨香四溢,然后倾听着内心欢喜的声音,真好!又遇见了你。其实这个世界之中较...
    余念_76c7阅读 496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慢病不管,难有好的生命质量。据权威部门预计,到2030年,我国居民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
    知了唯知爱阅读 379评论 0 0
  • (昨晚阴差阳错地按错了一个按钮,悠游自在了两年多的鲤鱼们平白无故地因为缺氧,一夜之间断送了性命。我无比愧疚及无奈地...
    白咖啡鐘文萍阅读 214评论 2 4
  • 脱去酷夏这件外衣 秋风悠悠吹起 一丝一丝的凉爽 绿色由深变浅渐渐变黄 金灿灿的秋色即将来临 多姿多彩的生活里 还有...
    溪水映月阅读 385评论 5 18
  • 早上起来,在想什么在想自己最近一直想到的词归零,这是从一个朋友的朋友圈看到的,一直想等我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情,其实...
    归零的日子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