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短,不要把时间放在讨好别人上

人的青春有限,最好的时间有限,精力智慧都有限。你把精力都放在搞好关系上了,都放在反击干扰上了,这本身便成了你的事业你的工作的最大干扰了,你还能有多少过人的成绩?

永远不要忘记,反击干扰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做出成绩做出建设拿出成果拿出货色,有成绩没有好评固然可悲,有好评却没有成绩就更可耻可鄙。

在人际关系的合纵连横之中,一个人暴露的往往首先不是自己的对手的弱点而是自己的弱点。你的急功近利,你的逐名求利,你的吹嘘炫耀,你的嫉贤妒能,你的圈子山头,什么都表现出来了,自己还没觉察到呢!

也许你的关系学会操纵一些人损人一分,但很可能同时损己两分,也许你的操作能抑人一分,但同时又抑己两分。这样的事例还少吗?

记住,人际关系永远是双向的、相互的。你要求人家事事跟着你,你就得事事维护人家。让人家为了你的利益而不怕牺牲,哪怕是一时放弃自己的利益,那么你就必须有为了人家的利益而不惜得罪你不想得罪的人的思想准备。

你不能承担的义务,最好不要要求别人为你而承担,你不想做的牺牲,最好不要让别人为你做出。

桥梁,做得好了是左右逢源,弄得不好了,却是两面夹攻,自找霉头,猪八戒照镜子,两面不是人。

我常常问我自己,说还是不说?

但是我们相信人与人之间是这样丑恶不相信爱情是与阴谋联结在一起,不相信诗是与谎言联结在一起,我们不相信批评与真诚的帮助是与一个人的晦气联结在一起的,我们也不相信,我们曾经那么珍爱的美丽与崇高的事物只是青春的梦幻而已。

不随便拒绝人,也不随便答应人。不许愿,不吊人家胃口,不在无谓的事情上炫耀自己的实力。

在人际关系中永远不考虑从中捞取什么。

一般不做自我辩护,但可以澄清一些观点、一些选择、一些是非。

绝对不在公开场合,尤其不能在自己的权力影响范围内,即利用自己的权力或者影响召集一些人讨论和谈论自已,不管别人当时说了什么,夸赞了什么,那都是故意巴结讨好你而已,并不是你真的有多好,有多厉害!其实那样做等于拆自己的台。

有时候别人为了讨好领导故意说你坏话,一时弄不清或一时背了黑锅也没系。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一个黑锅也背不起的人只能是弱者。

对某人某事感到意外时,先从好处想想,可能有些人做这件事是为了帮助你,至少客观上对我们无损,而千万不要立即以敌意设想旁人。

永远不与任何人包括对我们最不友好的人纠缠。她们搞她们的人际纠纷,我忙我的工作。她们搞纠纷的结果未必能怎样怎样,我的业务工作的结果很可能有一些成绩。我的一切成绩都是对她们的最好回答,更是对友人的最大安慰。

可以用足气力去学习、去工作、去写作、乃至去旅游、去约会、去玩儿,但是用在人际关系上,用在回应摩擦上,用在对付攻击上,最多只发三分力。再多花一点时间和气力,都是绝对地浪费精力、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在一个地方上班久了才发现,如果你真的足够优秀,大家都是有目共赌的你的付出和努力大家也都明白,不是一味的表现也不是一味的去讨好人。靠着别人和你的关系让你升职或者加薪,就算你如愿以偿了,拿不出好的业绩,还是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那么你就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我相信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讨好任何人,不靠任何关系,自己一个人爬上去才会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你才会有资本讲述你的经历,讲述你比别人多努力,才有资格告诉别人你有多么优秀!才会证明你比别人更优秀。

一直喜欢这句话“”不要讨好别人委屈自己!要么拿出实力证明自己,要么就甘愿平庸!

人生很短,不要浪费时间践踏自己的尊严,人生很短靠自己的努力让别人仰望你而不是虚度光阴,人生很短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建立关系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