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你的名字,却一直记得你的样子!

                        (小溪

我是小溪。

大概在我7岁的那年,妈妈带着我去购置年货,临近年关,马路上车水马龙,大街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妈妈牵着我,艰难的挤在人群中。

妈妈在一个小摊停下,在选东西,开始我还乖乖的站在妈妈的旁边,然后我发现,不远处一个小商店的橱窗里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布娃娃,我想今年的愿望就是拥有这个漂亮的娃娃。

然后不自觉的跑过去,站在窗外,目不转睛的看了几分钟,真的是好喜欢。

我打算回到小摊上央求妈妈买下这个礼物。

但是我根本找不到妈妈,我站在原地大哭,但是没有人理我,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没有人会去关注一个哭泣的孩子。

在我撕心裂肺的哭了十分钟后,有一个大约12岁的哥哥走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然后他牵着我,去了警察局,一个小时后,妈妈找到了我。妈妈和他说了谢谢之后,他就离开了。

我甚至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不过这个哥哥长的真好看,好像邻居家的大哥哥一样。

大学之前,我一直留在这座小县城里读书。

高中我在县城里最好的高级中学读。

某一个星期六早上,我和闺蜜约好去爬东山岭公园。东山岭公园是一条有1000个阶梯的直直上到山顶的公园,一口气爬上去很费劲。

那天6点起来,我们没有吃过早餐就去了。中间休息了5次才爬到山顶,气喘吁吁的,这对于不爱运动的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

风景很美,但是我能感觉到我的腿在发抖,闺蜜说我脸色煞白,嘴唇发紫,

走着走着我就不省人事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在医院。

闺蜜和我说,我晕倒之后,她大声呼救,有一个男的立马跑过来背着我就飞奔山脚下的人民医院。医生说我是低血糖,喝点葡萄糖,醒过来后就没事了。

我醒来后,一个男生站在对边,抬头望向他,浓眉大眼,皮肤黝黑,穿着背心,满头大汗,呆萌帅气又健壮的模样。

我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他,可是我记不起来了。

我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我叫易木。

嗯,易木,好好听的名字。

然后他离开了,关于他的所有,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嗯,易木。

从此之后,易木这个名字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就像是流淌在我的血液里。

我来到一座很漂亮很浪漫的城市上大学,这座城市靠海。

我的大学也很漂亮很浪漫,也靠海,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参观。

学校里有一条隧道,我们都叫它时光隧道,很多有才的同学会在上面涂鸦,漂亮级了。

从小我就爱画画,所以大学我选择了动漫专业。

这一次,我自告奋勇的和同学们提议我要在时光隧道里画上我的作品。

我的作品关于青春、关于朦胧的爱情,上面画满了我的思念和眷恋。

上面还写着一句话:易木,我在这,你在哪?

也许这就是青春的样子吧,虽然我只见过他一次,虽然我快要忘记他的样子,可是我却忘不了他的名字。我好想他。

漫步在沙滩上,听听大海的声音,漫步在沙滩上,我才感觉自己是那么的自由。

每个周三下午我都会去海边散心,对着大海,诉说我的思念和眷恋。

漫步在沙滩上,听听大海的声音,漫步在沙滩上,我才感觉自己是那么的自由。

每一次,我都会在沙滩上写下:易木,我在这,你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易木)

大概在我12岁的那一年,妈妈让我独自上街帮她置办年货,临近年关,马路上车水马龙,大街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我一个人,艰难的挤在人群中。

我在一个小摊上停下来,准备挑选一些合适的年货,爸爸妈妈很忙,所以他们拿钱给我,让我自己去买,我发现我很勇敢。

这个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她大概7岁的样子,她站在原地大哭,但是没有人理她,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没有人会去关注一个哭泣的孩子。妈妈之前告诉我不要多管闲事。于是开始我没去理会。

那个小女孩大概撕心裂肺的哭了10分钟,看到她那样子,我好难过,我确定她肯定是遇到困难了,于是我走过去,讯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告诉我她找不到妈妈。

都说有困难找警察,这时候我牵着她去了警察局,大概在警察局待了一个小时后,她的妈妈过来了,她妈妈和我说了谢谢后,我就离开了。

离开后,我去商店里买下那个布娃娃,当我回到警察局的时候,我却没看到她,

她就像是个邻家小妹妹一样可爱天真。

我把布娃娃带回了家。

18岁那年,我去部队参军。

3年后的6月份,我休假回家。我每天都去跑步,某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跑完步后就去了东山岭公园,1000个阶梯。以前读书的时候,每次我都要休息5次才能爬上去。但是现在我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一口气就跑上去,这说明我是一个合格的军人。

当我在拉伸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女生的呼救,说有人晕倒了。

我立马跑过去,发现晕倒在地上的是一个女孩子,高中生的模样,我二话不说,背着她就跑下东山岭脚下的人民医院。

她很重,120斤的样子,好吧,算是负重训练好了。可是我真的好担心她。

把她背到医院后,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就是低血糖,喝过糖水后很快就会醒过来。

我仔细观察病床上的她,有点婴儿肥,却长得标致。

我发现她很眼熟,可是我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她了。

她醒来后,惊讶得看着我,我害羞的转过头去,虽然她是一个小女生,可是被人这么注目这么久,还是会害羞的。

然后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易木。

我没有问她的名字,不过,她的脸,我却记得一清二楚。

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

退伍后,我来到一座很漂亮很浪漫的城市工作,这座城市靠海。

我每天早上都会去海边跑步,那条环岛路真的是太漂亮了。跑完后,我会去沙滩上走走,听听大海的声音,漫步在沙滩上,我才感觉自己是那么的自由。

有一天早上,好像是星期四,我跑完后,在一片很干净的沙滩上散步,大海非常的平静,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行字:易木,我在这,你在哪?

震惊了一下之后,我告诉自己,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这个易木怎么可能是自己。我踌躇了几分钟后,继续往前走,不过心里还是一阵温暖。

这座城市里有所大学很漂亮很浪漫,靠海,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参观。

学校里有一条隧道,他们们都叫它时光隧道,很多有才的同学会在上面涂鸦,漂亮级了。

基本上每个星期我都会去这所学校走走,偶尔有空的时候还会去旁听。我用这种方式去弥补我没有上过大学的遗憾。

我又再一次去了时光隧道,真的是很美,每每站在这条隧道里,我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我在一片涂鸦面前停下,这幅作品关于青春、关于朦胧的爱情,上面有一句话:易木,我在这,你在哪?

我在想,这和沙滩上的那句话一样,应该是一个痴情的女子在暗恋一个叫“易木”的男生,可是他们没有在一起。

这个易木,也不是我。

我好想去见见这个痴情的女子,我发现涂鸦下面还写着一行小字:

小溪   动漫专业   三年级二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遇)

那一天,阳光甚好,易木穿着一件白色衬衫。

他在教室后面的一个位置坐下。

老师在点名,当点到“小溪”的时候,站起来一个长得很清秀苗条的女孩子。

易木抬头,看着侧脸的她,顿时惊讶无比,这不就是当年我那个晕倒的女生吗?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却一直记得她的样子。

他也突然记起了,在他12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哭泣的小女生,这个小女生就是小溪。

下课铃响后,易木跑到小溪的面前,笑着对她说:嗨,我是易木,我在这。

说完,把手上的布娃娃给了她。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却一直记得你的样子。我爱你,小溪。

虽然我不忘记你的样子,我却一直记得你的名字。我爱你,易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