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33期:母亲

本期文艺之星:苏格拉风掠影,Angel李子汐,一了0820,暖意人生.我心依然,清风, A龙秀,邛海幽蓝,ling__00,双鱼座

本期主题主持:暖意人生

本期编辑:暖意人生

欢迎收听文艺花园背景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的母亲(作者:苏格拉风掠影)

二十几年来

我无从落笔

我的母亲

您平凡又活的小心翼翼

同家乡那沉默的小溪

与脚下那平实的土地

坚守着赤诚的心

我的母亲

我那掩藏多年的一句:爱您

还要让它更加隐蔽

我无法面对你慌张的眼神,和

无措的肢体

我的母亲

这句话常在我心里,梦里

可是今天啊

一个游子的城市,看不见我的城市

风正去往那个方向

我终是要掏出来

千里之外

说一句:爱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母亲(作者:一了0820)

母亲(三题)

(一)抱紧母亲

母亲就我和姐姐两个

母爱却被我抢了大半

我的回报就那么一点点

母亲就满足赞语连连

我陪她笑过唱过

却没有陪她哭过累过

我背过搀扶过母亲

她摸摸我的脸拍拍我的头

我会望着她傻笑着

她知道将要永别我时

将我手紧紧把握

要把最后一丝温暖传给我

此刻母亲已躺进方盒

我抱紧她已无法感觉

母亲啊,你抱着我长大

我却从未和你拥抱过

我不敢相信

你是这么这么的轻

像一根钢针在心尖刺入

我不敢相信

你是这么这么的重

捧着母爱我迈不动脚步

人生来路有母亲相伴

漫漫归途只剩下孤独


(二)捧着母亲遗像

我伤心地哭泣

母亲很心疼地微笑

此刻,我多想用母亲

最喜欢跟她一起笑的样子

把她的笑容温热

一块玻璃挡在母亲面前

冷冷的看着我

它要测量眼泪的温度

看我够不够微笑的资格


(三)母亲种的栀子花

母亲去世三年半了,

那房子空了三年半,

家具寂寞了三年半,

只有母亲种的栀子花,

孤独的听我说话。

我给她浇水施肥,

爱护有加。

她知道我为何喜欢她,

努力开出

很香很香的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献给全天下默默奉献的母亲们)(作者:我心依然)

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写给

初为人母,略显无措

的你

你欣喜的脸庞

漾着温情的笑

笨拙地换尿布,洗奶瓶

暖暖地抱我入怀

抚我安睡

轻轻地把歌吟唱


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写给

每个清晨,早起忙碌

的你

你用勤劳的双手

洁净了一个家

无论刮风下雨

也要亲自做一顿丰盛的早餐

你说

你的早餐搭配更合理

营养最全面


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写给

每个周末,出外赏游

的你

你牵着我的手

在春光中踏青

在秋阳中留影

大自然的丰润灵秀尽收眼底

你说

不能让我爱美的心

留有缺憾


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写给

岁月如流,微染双鬓

的你

曾几何时

你的青丝平添几多白发

曾几何时

你的眼角徒增些许皱纹

你唠唠叨叨

你叮咛嘱咐

我知道那是爱的絮语


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写给

相隔千里,日思夜想

的你

多少次

在梦中与你相拥,说不完的话

多少次

在心里与你相约,诉不尽的情

这一次见到你

我要拉着你的手

告诉你

我爱你,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母亲(作者:暖意人生)

一阵风,就吹老了母亲的容颜

秋天的旷野,玉米黄了,豇豆风干了

只有那美艳艳的花儿,在争先恐后的绽放


太阳还没有升起

火炕上酣睡的孩子,还在梦里痴痴的笑呢,

仿佛闻到了锅盔馍的香味,口水湿了一枕巾


勤快的月儿早早的挂在了天际

母亲的身影还在田间起起伏伏

身旁倒下的麦子那么乖巧的排着队


远方的游子总是在岁末归来

任性的风,拂乱了母亲灰白的头发

眼睛里好像融入了一粒沙

笑意还堆在母亲褶皱的脸颊


故乡,是母亲不舍的地方

母亲,是游子牵挂的故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故乡的吻(作者:清风)

故乡的吻

天上的北斗星

高悬着的故乡

失意时唤我回家的灯光

温暖柔软,如母亲的吻

门前的白玉兰

四季飘香的故乡

迷茫时唤我回家的炊烟

回味无穷,如母亲的羹

叮咚的泉眼

流淌着的故乡

迷失时唤我回家的声音

耐人寻味,如母亲的眼睛

故乡

生了根的落花生

心中的母亲

永远永远镌刻着心的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想为妈妈梳一次头(作者:李子汐)

今天一朋友帮我梳头发了,

动作轻又温柔,

让我感觉很温暖,


小时候是我妈妈帮我梳头,

长大后是自己梳头,

我会为自己编麻花辫子,

会把头发盘起来,

或者扎个丸子头……


长大后,一直离开家在外地,

由于工作忙碌,

基本上一年只回一次,

只能多打电话来关爱妈妈,

每一次打电话回去,

她都会很开心,

长大后陪伴她的时间变的很少,

想为妈妈梳一头,

愿她的白发慢些长,

愿岁月对她温柔一些,再温柔一些,

愿她眼角的细纹慢慢长,


想为妈妈梳一次头,

轻轻地,温柔地,快乐地替她梳头,

感受一下,她爱我们的那颗心,

想要紧紧地拥抱她,

让她更快乐一些,

为我们少操一点心,

希望爱她自己要更多一些,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爱我们,

可以倾尽所有,

受尽苦难和艰辛,

而我们可以为他们做的却很有限,

妈妈,我爱你,

你是世界上最好,最美,最伟大的妈妈。

向天下所有妈妈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母亲(作者:A龙秀)

      母亲的怀抱是婴儿的摇篮

母亲的臂膀是儿童的护符

母亲的笑脸是少年的快乐

母亲的牵挂是青年的幸福


小时候

贴在母亲的身旁

叮她讲美丽的神话

拉着母亲的衣襟

随她到海角天涯

抱着母亲的臂弯

哭诉挨欺负的委屈

天天烦人的粘着母亲

让她不知所措


烛光下

母亲在一针一线的

赶制着我新年衣服

广场上

忙碌拓土精的母亲

印出长长的身影

小河边

留下了母亲

漂洗衣物的美好景致


长大后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

母亲在家就在

母亲不在了我无家可归

母亲在温暖就在

母亲不在了我心凉身寒


母亲是纯洁的天使

母亲是美丽的神灵

母亲是家人的主体

母亲是我的永远的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关于母亲(作者:邛海幽蓝)

母亲是个永恒的主题,幽蓝也写过好几首,权当今天的作业吧:

    日月

      文/邛海幽蓝

太阳出来了

月亮就要隐去

亲爱的妈妈

给我

圆圆的世界

你破碎的心

何时团圆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6夏天邛海湖畔)

    文/邛海幽蓝

秋风起

浮云散尽

我从梦中醒来

光阴扬长而去

天地一片空白

只留下一盏幻灭的灯

依稀记得一缕暗香

淡淡的喜悦

薄如蝉翼的忧伤

蓦然回首

故乡的桂花开了

妈妈的微笑

像一轮满月

照亮回家的路

(应挚友欧阳卉林之约,邛海幽蓝速写于2016金秋邛海湖畔)

    文/邛海幽蓝

老鹰来了

老鹰来了

妈妈大惊失色

挡在我身前

与命运苦苦斡旋

牵着妈妈的衣襟

与老鹰捉迷藏

忽进忽退,忽东忽西

就当坐了一回

有惊无险的过山车

飞溅的时光

发出快乐的尖叫

传说中的大灰狼

不过是冬天的童话

我渴望快快长大

与老鹰近距离玩耍

直到有一天

走出妈妈的羽翼

与生活狭路相逢

才看清

老鹰的狰狞面孔

它张开血盆大口

挥舞着手中的战利品

那是妈妈的

青春年华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6金秋邛海湖畔)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母亲(作者:ling__00)


我哭泣时

母亲拉着我的手

与我拍肩


我微笑时

母亲拉着我的手

与我聊天


我幸福时

母亲拉着我的手

与我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妈妈(作者:双鱼座)

妈妈是我儿时记忆中的保护伞

跟着妈妈一起上班吃饭

妈妈让同事到大城市给我捎回

漂亮的花裙子

还有那紧俏的蛋黄饼干


妈妈是我成年后的一本教科书

退休后她回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

叔伯六人她做到了长嫂如母的典范

为公婆端吃端喝养老送终

兄弟姐妹邻里亲朋都为妈妈点赞


妈妈是我心中那盏永远的明灯

看到妈妈桌上练的毛笔字

一行行都是心心念念儿女的名字

纸张上留下妈妈一声声的呼唤

笔尖下是妈妈日日夜夜的思念


妈妈是我们一家人的天

她在哪里哪里就是儿女的牵挂

如今孤独的妈妈爱上了涂鸦

一本本画册承载了她全部的生活

妈妈漫步徜徉在她的秘密花园里

独自徘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