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我的女孩,自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果果自杀了”

大早上,看到手机的信息,手一抖,手机就摔了下去。心脏像被一只大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眼泪不提防的落了下来。

颤抖的拨通这个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乞求那个调皮的声音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

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的女声,那边沉默了一下,说了一个地址。

最后补充到——她一直在念着你,你来送送她,帮她了了心愿吧。

369.3公里,

开车只需要四个小时。

坐火车六个多小时。

客车票118元。

原来,我们离得这么近啊。

2.

认识果果是在2012年,我的高考年。

那一年也是她的高考年。

网络上的她比较的健谈,也比较的可爱。

最初只是觉得她挺有趣,所以喜欢逗着她玩,直到高考后,成绩出来,她在马路边对着我大哭的时。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她在我心里份量好像不太一样了。

我试着对她说别哭,我俩去同一个城市好不好?

她说,嗯。

我当时说了几个我想去的地方,结果耿直的她去了我说的第一个地方,而我则去到了我从来没有提到的城市。

录取通知书下来那一天,我有点开心,还有点悲伤。

我打通她的电话,故作轻松的告诉她——我刚刚量了量地图,按照比例算下来,我俩隔着近乎400公里呢。

她傻乎乎的对我说——没事没事,不远不远,等我找你玩儿去。

2.

谁都不愿意捅破那层纸,每天都会给她发消息,问她身边都是谁,是不是和男同学约会去了?

她每次都回答,没有没有没有。

不久后,他开始总是说自己有了一个老大,然后如何如何。

我和她短信发脾气,可她压根看不出来我在和她闹别扭。

是我小气了。

十一就去找你,让我看看你的老大是何方神圣。

可是,我是想的很好,然而也只是很好。

我生病了,九月三十号早上,我从医院出来时,满脑子都是医生建议休学一年,做手术,好好调养。

我打电话给她,她的声音有点乱,却还是告诉我,没关系,一年而已,很快的。

是挺快的。

我做完第一次手术,每天做的事就是在床上躺着休息,休息休息。

我知道我只是在对她发脾气,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

兄弟好友没法说,家人不能说。

唯一剩下的只有她了。

她也是真傻,每次发脾气后,都是她来道歉,然后和好。然后粘着我。

截止十二月底,我已经在床上躺了三个月了,而我还有三场手术。

我切苹果,不小心伤了大拇指。

看着血流个不停,我竟有那么点爽。

我开心的给她发信息——刚刚把左手大拇指切了,感觉好爽。

她没回我,没劲,都不秒回,肯定是在和男生约会。

下午她的消息来了,她问我怎么回事,要我好好说。

我回了一句——我一个手打字都比你两个手快。

她没回复。

隔了许久,她回复到——你个混蛋,笨蛋,王八蛋。

3.

我好像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我有点慌,发消息给她,她再没回,打电话,也不接。

我是不是错了?

三天没接我电话,不回我消息。

我开始觉得是不是自己做错了。

好在第四天的时候,接到了她的电话。

她好像在避着那个话题和我聊天,她不说我自然不说。

只是一如既往的唠唠叨叨,要我开心。我这个样子怎么开心的起来。

我心里怨她不理解,嘴上却只字不提。

4.

新的一年开始了,她要放寒假了,我也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了。

手术很成功,但是中间心态崩了。

睡过去之前,额外的想她。

麻药过了,有点疼,凌晨两点,手机应该静音吧。

嗯,她彩铃不错,那就打着玩玩吧。

“喂……咋了”

迷迷糊糊的她竟然接了电话

“没事睡不着给你打电话,你快睡”

“哦……那挂了”

“嗯”

挂了啊,那就再来一个。

“喂……”

“你咋接了?”

“困……”

“哦,挂了”

“嗯”

十分钟后

“喂,你干撒,还让不让我睡了!”她压着声音凶巴巴的问我

“我只是在听彩铃,又没让你接”

“你……”

脑补着她气急败坏的样子,我竟然觉得不那么疼了。

“好了好了,睡吧,我不打了”

“嗯”

隔了一分钟,她的短信进来了

“怎么啦,睡不着?舍友都睡着呢”

“没事,我刚刚做完手术,有点难受”

“那我陪你”

“你快睡吧……”

“真的?”

“嗯,快睡”

她再没回,呵,真傻。

5.

时间过得很快,她很啰嗦,要我开心。

学校的事也多

她在学校能有什么事?我一天天躺着,都没说啥。

对着她发完脾气后,她不说话了。

我气呼呼的睡了一觉。

那天是四月二十号,醒来后,我看到雅安地震了。

然后看到她在微博上写着,想要去雅安。

我不知道说什么,赌气似的评论了一句,去。

她没回我。

6.

家里停电,手机没电了。

她的短信,一个也不想回。

直到26号,好不容易有了点电,她的电话就来了——我去雅安了,未来的几天可能联系不到了,你别急。你手机应该快没电了,我就先挂了,拜拜。

电话挂断了,我有点慌,我是不是做错了。

我把电脑抱过来,连着手机,然后给她打电话。

“喂,手机不是没电了嘛,我没事。”

我不知道说什么“你别去,雅安”这是脑子里唯一清楚的一句话。

“哦,我没事,放心”

她不说话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心里压抑的难受。

然后她哭泣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你凭什么管我……”

我只能苦苦的哀求,她别去,可是她一直在坚持。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她这么倔。

原来她有这么多委屈。

原来,我真的做错了。

我认错,我说以后都听她的。

她不听。

突然好生气,她为什么不理解我。

“那你去吧。”

说完我挂了电话。

隔了一个小时,她的短信“对不起,你别生气了。我到成都看看就回来”

懒得搭理她,那就关机好了。

她为什么不理解我。

7.

她好像到了成都,好像在西安。

好像……

爱咋咋样吧。

一个月后,电话来了。

我接起电话,故作高冷。

她有点哽咽,唠唠叨叨和我说着这一个多月的事。

我听着,心里烦。

“你让我缓缓”

“嗯,拜拜”

抽了支烟,打电话给她,她在通话中。

“呦,很忙啊”短信给她。

“稍等,马上就好”

“不用了,我们回不去了,不是么。”

她的电话过来了“我没想回去,对不起。”

“再见”

我挂了电话,这丫头总是道歉道歉道歉,烦不烦。

8.

2014……

2015……

2016年。

有些时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对别人可以大度,对她就是不行。

就是喜欢对她发脾气,就是喜欢欺负她。

……

她要工作了,说想回家,在外面一个人很苦。

我鬼使神差的说,要不来找我?

她一个小时后回我,你确定?我会认真的。

我没回复她。

我确定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隔了两天,她说,她签了合同了。

说我可以送她一个大大大大的大熊么?

我说,好。

9.

她在工作中也是那么的傻,明明那么傻叉的老板,那么傻叉的同事。她还不亦乐乎,受了委屈就找我闹。

游戏中,电话来了,哦,是她。

不接了吧。

反正没啥事。

吃饭中,短信来了,哦,是她。

不回了吧。

反正没啥事。

要睡觉了,QQ来消息了。

哦,是她。

明天再说吧。

终于,她爆发了。

“我们不联系了吧,我好累”

我有点不知所措,之后她没回,我有点慌。

我一如既往的转移话题“我身边有一个小孩,很可爱”

“以后我会放下所有对你的非分之想,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是心里钝钝的疼。

10.

我带家教的小朋友要过生日,拗不过热情,喝了点酒。

电话就通了。

“你为什么不理我”我质问她。

“我哪不理你了”

说着,她又哭了起来。

“你别哭了别哭了好不好,也别难过,我是混蛋,是我的错”

“你好残忍喔,哭都不让我哭,还不让我难过……”

我有点晕,有点难受,有些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我要怎么告诉她,她的心意我都知道,我也喜欢她啊。

可是,我说不出来。

最后,她说“同事还等着喝酒呢,挂了”

“你少喝点”

“嗯,再见”

电话挂了,傻子,真傻。明明那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偏执的和我纠缠五年。我不配啊。

11.

职场的她依旧傻不拉几的,依旧委屈,打电话总是在哭。

生日的时候,给我送了钢笔,我很喜欢。

她对我说——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她依旧爱哭。

唉,明明一米七的大个,怎么就这么爱哭呢。

2016年就这么结束了。

说的绝交,也不了了之。

2017年,她说她要考研了,我说你加油。

七月八月,她一直很悲观,一直鼓励她,终究在一次消极之后爆发了。

“你知不知道,我工作也不顺心,你知不知道我也很烦。”

她沉默了一下,对不起。

又道歉,你特么什么时候会不道歉。

挂了电话后,又过了许久,她的短信。

“我心里乱,我们可以聊聊么”

我拿着手机到了马路上。

她问我,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在一起。

我点支烟,沉默了一下——没有。

她又哭了。

真烦,真傻。

她在絮絮叨叨,我在想着相识的这么多年。

等回过神来,她问我——如果可以,你愿意陪我走一段么?

“不,果果,你别傻了,你以为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要对你好么?”

她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她说“我们这次真的完了,真的不想挂了这个电话,因为再也不会了。”

听着她声音的安静,我竟然没啥感觉了。

我的确烦了,也许,这样挺好。

之后,她考试了,她考的如何呢?

我好像不知道。

问不问了呢?还是算了。

除夕的时候,她在群发消息,我回了你也快乐。

以前,好像都是单独给我发的。

她给我发了6.66的红包。

呵,还是这么傻。

十二点听到了她的语音拜年。

都这么大的人了,就不能成熟点么。

12.

车停了,我好像要下车了。

嗯,刚刚好回忆完。

我看到了她所说的最好的盆友。

也看到了她,的遗体。

她选择了安眠药,这会儿看着很安静。

她的朋友递给了我个日记

翻开——不能有趣的活着,那就愉快的去死好了。

活着,真他娘累。

哦,原来她,考研失败了。

哦,原来她,又回到和我相聚369.3公里的城市了。

哦,原来,她,真的去世了。

我,我喜欢你啊果果。

果果,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