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必须-剪贴板增强工具Pastebot

剪贴板增强工具应该是你必须的掌握的效率神器。


pastebot.jpg

在Mac的应用商店,有一个重要的分类是叫做“效率”,刚开始用Mac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效率”这个分类有多重要。但是Mac随后成为工作的主力设备,也凭借自己的一些探索兴趣,逐渐迷上了在“效率”上不断的折腾。而作为自己的输出的第一篇文章,剪贴板增强工具是我不得不第一个推荐的效率神器。

回想一下刚学习操作计算机时,复制粘贴可能是我们最早学习到的操作。随后可能又记住了Ctrl+C和Ctrl+V快捷键,使用快捷键说明你的效率已经提升了一大截,但是绝大数人可能就此止步。当然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不论是Windows还是Mac,在操作系统层面均只提供了简单的复制粘贴功能。

然而,在效率方面锱铢必较的人,是无法忍受在复制粘贴如此高频操作上还如此低效的。所以剪贴板增强类工具应运而生,本篇文章就以Mac平台上的Pastebot工具为例,带你进入剪贴板增强工具的世界。

在传统的复制粘贴操作中,我们仅仅知道有一个剪贴板,知道我们复制的内容被暂时放在了剪贴板,但是我们打不开剪贴板也看不到剪贴板中的内容,更令人不爽的是剪贴板中只能存储最近一次复制的内容。当我们想要粘贴上上一次复制的内容时,无奈还要再去原位置复制这个内容,然而原内容寻找路径可能很长甚至根本不能再找到。所有剪贴板增强工具都在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的一个核心逻辑都是将剪贴板可视化、剪贴板内容条数无限化。下面介绍Pastebo最常用的两个操作:

1、普通的复制粘贴

开启Pastebot后,你每次复制的内容都会存储在剪贴板列表中,这个列表的数量可自由设置,默认为500条。如果我想要粘贴上上次、上上上次甚至是昨天复制的内容,我只需要使用一个快捷键激活剪贴板,激活的粘贴板会以小浮窗的形式置于页面最前,通过键盘上下方向键选择或者鼠标点击,就可以选择剪贴板中的任意一条内容完成粘贴。


剪贴板列表 (1).gif

2、常用短语的粘贴

有些短语我们可能要经常使用,比如:公司名称、企业税号、快递地址、身份证号码,这些短语内容较长难易记忆,手动输入费时费力且容易出错。所以常用的做法是,将这些内容放在一个文档中,需要时在固定位置打开文档进复制粘贴。这样确实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是寻找固定位置的文件还是很繁琐费时。

来看一下使用Pastebot的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Pastebot中剪贴板列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Creative Quote”,直译为“创意引用”,我们可以理解为“常用短语”。
使用“常用短语”的第一步,是在常用短语中添加内容:复制要加入的内容,快捷键打开剪贴板,右键Copy to > Creative Quote 即可;
使用“常用短语”的第二步,是在实际的工作场景中粘贴常用短语:快键键打开剪贴板,点击顶部下拉菜单,从默认的剪贴板列表切换到“Creative Quote”,然后鼠标点击即可完成粘贴。


常用短语 (1).gif

在锤子系统的手机也有类似的功能,长按输入可以唤出粘贴和常用短语两个按钮,选择“常用短语”后,可以在常用短语中选择一条内容进行粘贴,实际使用中也非常方便。

3、其他功能及展望

Pastebot中还有类似Office中选择性粘贴的“Filter”功能,就是将复制的内容进过一定转换后再粘贴出来,可以做很高的自定义设置,甚至包含通过撰写脚本的方式来处理。就个人经验来说,实际使用频次较低,所以就不详细介绍了,相信单单利用好剪贴板列表这个功能就可以极大的提高操作效率和你的工作幸福感。

使用类似的Pastebot的剪贴板工具,相比普通的Ctrl+C和Ctrl+V,仅仅是需要再多记住一个激活剪贴板的快捷键。然而对比起提升的效率来说,多记一个快捷键的成本微乎其微,尤其是习惯之后。Pastebot是Mac上优秀的剪贴板增强工具,类似的工具还有很多,而在Windows平台搜索“DItto”将会给你带来惊喜。

像这种一旦习惯之后就离不开的工具,Windows和Mac都没有将其集成到系统层面,可能还是太小众。不过从苹果之前收购Workflow到最近有传言要收购1Password,也许将来这样的工具也能集成到操作系统层面,至少在Mac上。

预告:为激励自己写下去,这里提前预告下一篇:应该是默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