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不是有钱,而是…

   下班,累了一天,走在回去的路上。时常幻想,如果现在月薪能达到多少多少该多好呀,这样有钱了,我就可以马上去个有腔调的餐馆啜一顿。杂志上中意的那款衣服,也可以入手一件,然后穿着美美的,来个文艺型的旅游,末了照片美美地拍几张,终于能向羡慕的日子进军了。

     每天都这样想象一番,终于有天,居然让我给盼得梦想成真了,一下子有了一笔小小地存款,高兴得找不着北了。然后你猜我怎样?恩,我就宅在家里,没日没夜,玩游戏!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这样没有出息,没有美食,没有美衣,也没有美景相伴,就这么任性地死宅。        狂欢过后,呃,好像也算不上。剩下还是对前途地深深担忧,继续幻想,每月能挣多少钱,然后可以咋样咋样了,不至于哪哪也不敢去。

  以前我还叼过别人,每天痴想中了一百万,有甚卵用,还看你hold住这一百万不。没听说,谁谁中了巨彩,挥霍光了,最后穷得只有讨饭吃,又谁某某某,家中金山银山,也被他给败光了,最后饿死街头。哎呦!这样的例子多得去了,我不就是其中一个嘛。

     闺蜜小玲花钱大手大脚,喜欢的东西,不管价钱,从来都是买买买,过几天又不喜欢了,就是丢丢丢,还美名曰会花钱才会赚钱,看得我等眼睛直红,没办法,谁让她是公司的一把刀,磨刀霍霍向游客,让游客大出血,赚钱容易呢。可是吧,碰上旅游淡季,赚不到钱,连吃个七块钱的快餐都闲贵,这个时候,我们都是集体对她翻白眼。她是挺会赚钱的,不过也挺能花的。

   堂弟初中没毕业,就闹着要去打工,还说要搞电脑行业,没少淋亲戚们的冷水。结果这家伙出去闯荡一圈,居然真的让他搞成功了。不是高大上的软件开发,他卖笔记本电脑,也算是实现了梦想不是吗?重要是挣了不少钱!当他的同学还在早起抹黑地学习,需要伸手找父母要零花钱的时候,这家伙懒睡到十点钟,最后把老板开了,自己像模像样当个小老板,能月入上万,有没有很得意地感觉,有没有?         得意的堂弟过年回老家也牛得很,请他所有初中同学胡吃海喝,斗地主扎金花样样都来,钱花花地流走不眨眼。这还只是在娱乐花样少的农村镇上,不晓得在都市怎样个潇洒法。据他后来沉痛严肃地后悔道,如果没有乱花钱,是可以买个房的。终究是太年轻,被一下子拥有巨额财富的喜悦砸晕了。

  我们都喜欢有钱,有一下子轻松有钱的,有遇到好时光,轻轻松松赚一大笔的,还有运气好,年纪轻轻就拥有大笔财富的。钱来得快去得也快,能在财富前保本心的人少。所以看到中了彩票或是拆迁得到不菲赔款,第二天如常去上班的人,我是很佩服的。这得有多大的定力啊!

  还是喜欢有赚钱的本事,就算钱花完了也不愁,还是能想办法赚回来。也很喜欢,痛过一番努力赚到钱,再小小地犒劳自己,不飘飘得意四处炫耀,把日子安排的有张有弛。最佩服赚到钱后也不会迷失自己,继续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真真是富贵不能淫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女人真不好惹 非工作日的时候,程诺都会把闹钟设置在十点钟——这算是他容忍自己睡懒觉的极限。不过今天刚刚九点钟,就...
    诺阳阁阅读 350评论 0 0
  • 我和男神真的像在一起了呢 互相都已经表白的我们却还是没在一起 时机未熟吧 但这样蛮好的 在一起反而又更多的猜忌和怀...
    袭人归_阅读 128评论 0 0
  • 之前一直都是集成的OC项目, swift的项目集成cocopods遇到几次坑, 记录一下吧, 也没看到什么具体的详...
    _介夫阅读 1,054评论 2 2
  • 哥们觉得上班走路有点累,今天去买车了。 想去买辆好点的自行车, 结果去了一看要2000块。 ...
    冒牌文人阅读 185评论 2 0
  • 亲爱爸爸妈妈: 你们辛苦了 昨天晚上打电话我们交谈的很久,几乎我们第一次聊这么长时间,应该让父母担心了。在这里说一...
    缘是你的俊阅读 224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