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求生40

第四十章

刘征外伤基本上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日专心练功恢复内伤。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功力日渐深厚,因为功力的加深运功疗伤的效果也越来越好,内伤也渐渐开始痊愈起来。

老道每日依旧还是早出晚归,按时为刘征带回练功所需的各种药材,俩人每天各自忙碌,除了必要的交流以外,几乎都没怎么说过话。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天,老道在刘征清醒过来之前再次按时赶了回来。

不过,这一次老道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带回一大堆的药材,而是,两手空空满怀心事地赶了回来的,然后,一脸凝重地坐在床边等着刘征从打坐中清醒过来。

“你醒了?”看到刘征终于醒了过来,老道上前迫不及待地问道。

“师父,药呢?今天不用再吃药吗?”刘征在屋里扫视了一周,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背篓。

连续吃了一个月的药,突然间看不到那些熟悉的药材,刘征反而觉的有点不太适应了,于是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

“实在是没有时间了,以后修炼可就要靠你自己了!”老道脸上闪过一丝歉疚的表情,说话间老道抓起刘征的一只手臂,摸了摸他的脉搏,片刻后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好在你的伤势没有什么大碍了,先天功也已经窥到了门径,以后修行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师父,您这是要走了吗?”刘征意识到师父这是要走了,忍不住鼻子一酸。

他真的有些不舍了,这一个月来师父对他的好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没有说出口罢了。

现在突然间要分别了,刘征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些伤感的。

“为师要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必须马上离开,不必如此女儿态,将来我们师徒有缘自会相见。”老道说完转身飘然离去。

刘征跟着来到门外,看着师父离去的方向,回想起这一个月来的发生的事情,仿佛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似的,那么的离奇,那么的不真实,那么的不可思议。

不过,刘征转念一想就连穿越这种只有在小说里才会发生的事都发生在自己身上了,什么修炼,什么内功也就不足为奇了。

可是,师父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到现在也不是很了解,他曾经试探着问过好几次,但是每次都被师父顾左右而言他,一直都没有做出一个正面的回应。

在他想来,师父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所以才不能对他明说,后来便也就不再继续追问了。

师父走后,刘征每天继续练功疗伤,饿了就自己做饭吃,屋里有师父走之前留下的粮食,足够他吃上个把月,倒也没有饿着他。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功力一天比一天深厚,伤势也渐渐痊愈起来。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他这边一切顺利,他的师父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他师父可不是一般人,这老道正是道教代表人物重阳宫当代掌教青龙子,传言中的正道第一高手。

至于青龙子为什么会出现在长春,那就要从几个月前发生在营口坠龙事件说起了。

今年7月初,有农民在营口的田庄台发现了一个神秘生物,只见它身躯十几米,周身都是墨绿色鳞片,身下生有四足,足有四爪,嘴生长须,眼大如牛,并且头上还生有双角。

据当时亲历的村民讲述,那就是一条龙,而且还是活龙,连夜暴雨之后,不知何故落在了农田里。

当时人们用苇席给那条龙搭了一个凉棚,并且挑水浇灌在它身上,怕它干涸而死。

这件事当即传的街头巷尾全知,大家伙全都争相驻足,而且还有寺庙僧侣在一边为其做法超度。

没人知道这条龙为什么会落在这里,消息传出去后,很快便引来很多人。

当然了除了引来很多附近的群众之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人,这其中就包括青龙子,可惜但青龙子距离太远,没能及时感到,当他快马加鞭赶到营口的时候,这条龙已经消失了。

经过多方打探,青龙子才发现这条龙出现的当日就被日本人给抓走了,谁让营口处在日本人的控制区呢。

日本人为了掩人耳目,在取走龙尸,伪造了另一个假的龙尸让人们发现,并大肆报道宣传 ,企图混肴视听,瞒天过海。

报道中称今年8月初,有民众又在营口地区见到真龙现身,很多人都曾目睹,一只龙从天空坠落下来,先是掀翻了三条停靠在河里的小船,又一尾巴扫塌了岸边的一处工厂房子,造成九人死亡。

而这件事,《盛京时报》跟进的,并且进行了长达数天的追踪报道,题目是“龙降酿灾”,文字与图片资料相当详实。

第二次真龙现身的时候,不仅造成9人死亡,甚至撞翻了一辆停在车站的火车。

而后,那条真龙钻进了当地一望无际的芦苇丛里,十天之后,人们在距辽河入海口10公里处的芦苇丛中,发现了一具巨大的尸体,与之前所见的那条龙一模一样,只是腥臭味扑鼻,显然已经死好多天了。

所有人全都信以为真,争先前去参观,哪里知道这些全都是日本人的阴谋,真正的龙尸早就被他们运到了长春进行秘密研究去了。

青龙子顺着线索一路追踪下来,终于在长春附近找到了龙尸的下落,只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小小的山洞里竟然隐藏着日本三大顶尖高手。

时间退回到青龙子离开刘征的那天晚上,青龙子告别了刘征,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去了日本人的秘密研究所。

刚开始行动非常顺利,青龙子轻而易举地便解决了所有明岗暗哨,顺利地拿到了龙尸。可就在他废了很大精神力将巨大的龙尸装入储物戒指的时候,却被突然赶到的三个特忍堵了一个正着。

一番激烈大战,青龙子使用杀手锏击杀了其中一人,打伤另外俩人,夺路而逃。

青龙子实力虽然胜过这三名特忍任何一人,但是同时面对三人,他就落在了下风,更何况青龙子在收起龙尸的时候,耗费了绝大部分的精神力,不然,就算打不过这三人,也不至于这么狼狈,至少逃跑还是能够轻松做到的。

就这样双方,青龙子逃跑,日本特忍追踪,一路上走走停停,又斗了好几次,最终青龙子还是无法将这俩人甩脱。

随着时间的推移,青龙子的身体越来越虚弱,更可怕的是他的精神力自从被发现后,一直打斗逃跑得不到片刻的休息,此时早就已经油尽灯枯了,要不是为了保护龙骨不落到日本人手里,一股意志强撑着,早就昏死过去了。

这一刻,青龙子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是无法甩脱身后的追兵的,这里是日本人的势力范围,天亮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敌人,那时候想要脱身就更难了。

但是,他却有把握在临死前拉着身后的追兵同归于尽,可是他又不想龙骨就此失落,所以,他必须继续坚持下去。

想到这里青龙子抬头看了看前方,那里是长春城方向。

快到了,远处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长春城的轮廓线。

青龙子牙齿果断用力,咬碎舌尖,强打起一丝精神,脚下的速度马上提高了几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八章 老道 刘征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他很想睁开眼睛好好看看,看看这里究竟是个什么样...
    秋月醉阅读 613评论 2 19
  • 第三十九章疗伤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瞬间。 刘征再次醒了过来,他不是被人叫醒的,也不是自己自然...
    秋月醉阅读 393评论 1 16
  • 很多时候,比如在和某人谈合作,一直觉得可以有合作的可能性,但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推进,此前一直都会归结我自...
    4点零3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们曾经做过一项问卷调查,也就是老板觉得怎样的员工才是值得重要的好员工,其中的答案当中有大部分提到了“忠诚”这个词...
    肖先生肖军阅读 4,590评论 1 9
  • 文 / 武道道 要说现在家长最愁的事什么? 孩子的教育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这里的教育不仅仅指学校的正常国民教育,更...
    武道道阅读 4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