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飞,滇藏路。

    旅徒是一种毒,解药便是那泥泞中的田野,雪山下的草原,绝壁上的瀑布,云海中的峡谷。当走在烈日或者细雨中时,更或者是暴风雨的骤然到来,内心却是平静而且有所期盼的,会为到达顶峰或彼岸而欢呼雀跃,也会为下一刻的抬头而惊叹不已。

  我是一个贪婪的人,特别是喜欢上某个事物,或者爱上某个事物的时候,我就想拥有。比如旅徒……这样的贪婪让我越陷越深,越是想去拥有,我越是一无所有。我止不住自己内心的向往,也止不住对大自然秘密的好奇……

  生命的迷人就在于,明知道所有都是空的,到头来我们都是天葬台秃鹫的肉馅糌粑点心,可是在这之前的每一刻又都在执着,并且每一刻又都值得执着——生命虽然因为恬淡而领悟,但却因为执着而动人。那么我说:西藏,我只是来了还要来的地方……

  嘘,我们一起出发来看看我们行走的足迹。



出行装备:

    身份证、现金、银行卡

一个背包 (在不减背负舒适的情况下,自重选轻的优先)

单反    手机(备用电池,充电器,内存卡)如果还要带三脚架的,那就要准备快门线

(下载N多电影,为路途解闷)

手机充电器、耳机

2套换洗衣物  干粮  ……

简单实用为好

  出门旅行,应该制定大概的路线。

(我最开始出来玩的时候都没有制定路线和攻略,所以我每次出了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整个人像懵逼一样,纠结到底是往左边走还是往右边走?虽然说无意中的路线会让我收获不一样的惊喜,但多半是惊恐吧,那种心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即惶恐又担心的。制定攻略,其实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

出行路线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司机,请细好安全带,准备出发。

D1:各地一昆明一大理

    D1:六人,一台车,九点在昆明集体会和,我们没有在昆明停留,直奔大理。到达大理已是下午四点,因为大家之前都在赶往昆明,都很疲惫,便在锦江之星歇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往大理,高速公路上,片片云霞在前方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窗外的蓝天白云,很舒服,什么也不用在乎和想象,眼睛看着它就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在云南逗留的景区有洱海,拉市海,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虎跳峡,梅里雪山,香格里拉,泸沽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是在大理的住宿地理位置,周围交通都在建设中,洱海周围住宿餐饮百分八十都停业整顿中,为的是保护好洱海的水源不被污染。水是生命之源,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河,也是大理人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屋里呼呼大睡,伙伴们去吃晚饭,在周围走一走拍的照片。(备注:在锦江之星往右走右拐处有一家按摩店,按摩师傅按摩手法厉害,朋友颈椎疼按摩完以后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忘了拍照)


D2. 洱海一拉市海一丽江古城

D2.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的大理。话是这么说,我并没有那么深刻的印象吧,可能源于我不解风情……更是心不在焉。

洱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下这一刻让我想到.          老人与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在山路上,忽然抬头,看见了满树合欢花开,没有忍住折了两朵。是不是很坏啦、

立马百度了合欢花的花语#它的花语是转瞬即逝的快乐。贴吧里有人说合欢,双合便欢。妙曼的少女、妖娆的少妇、沉寂的老妇,这是每一位女子都要经历的事情,但是其中的升华却是如此的神秘,或是时间改变了世间一切,或是时间改变了她们,那么,在这时光中的你,改变了吗?

我改变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星撞地球,看到美女要赶紧拍,拍,拍,,,拍照片。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我是好学生,从小就抓起的


在洱海的街头          日出已看    还有什么遗憾!Go...下一站_拉市海。    不要翻了,日出没拍照,在我心中。


拉市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水        就有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坏人  学会采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在前方  幸福在脚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怕车车      赶紧拍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我才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天  一个地.N种生命       

为了生命,前进


丽江古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看路线,头就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去还阔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丽江古城,听说    艳遇

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卖东西的

买东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老板      懂太多了

丽江古城    是来买东西的。烟啊、茶啊、酒啊

最好的还是酒  你不把自己灌醉,别人怎么有机会嘛?

买!买!买!买醉……

你以为真的啊

不要来了就想着艳遇艳遇艳遇的。

拿镜子照照,那么丑,谁敢跟你遇。

哈哈其实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心中有爱的人在哪里都能艳遇,遇见,从此住一人。


D3    玉龙雪山一一蓝月谷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慕名,是非去不可的。我们在丽江古城大街小巷全是旅游店的熏陶下报团出发,价格在480一一540元/人。我对玉龙雪山的雄伟壮观期望很高的,然而我觉得本来很美好的一座雪山现在已经变得太过商业化,完全感受不到她原本的风采,只能算得上旅游观光,但是换一个角度想这也是为每一个来体验和领略玉龙雪山的生命安全着想,也是保护玉龙雪山原始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吧!我是这样理解的,理由一山上积雪覆盖变少,说明大量的客流量会影响自然。理由二,山顶滑雪把游客榨道破坏,说明有很大的危险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伙伴的拍照技术杠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索道外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专业拍照人员

为自己找个借口,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太多,连个合影都没有。


蓝月谷

蓝月谷,点五个赞,美的犹如一幅画。“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水是透明的蓝色,但四个湖水的颜色深浅不一样,各个位置都能看得到玉龙雪山山峰。听导游说湖底有铜元素,所以水看起来才会这么蓝,有小九寨沟的称呼。朋友说愿意呆在蓝月谷,坐在一块空闲地上,静静的看着湖面,一个人悄悄的心醉。

  而我喜欢用脚步丈量自己的喜欢,围着四个湖转了一圈,在蓝月湖石碑下虔诚放了三个小小石头#我是如此渺小,用一颗虔诚的心追随大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明媚的湖,对岸的翠林,远处的雪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硬生生被我给拍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峰很高,又被硬生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水做的,然而我那颗心因一池碧水变成了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一点就向湖水迈去,水的清澈透明是一种诱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悠悠的蓝,那一刻,只想静静地看着湖面,看着看着眼眶竟湿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的时候一片空白,走的时候一片空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学不会,你学不会,他也学不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是什么信念让我遇见这样宁静的山和水

围着四个湖转有一半是小路,美女淑女    建议别走小泥路了,危险!



D4      香格里拉一一普达措

香格里拉

出行滇藏路线之前,我刚去了四川稻城亚丁,当我到了云南普达措后,我唯一能感慨的就是我是一个幸运儿!稻城亚丁与普达措我无法说更喜欢谁,这二者都是我一生中的香格里拉。这两个地方,我邂逅了相同的花,相同的植物,相同的人,相同的动物,相同的蓝天和白云,还有相同的雪山和湖泊等等等……我说的相同不是一摸一样,却是相同的洁净。香格里拉不是消失的地平线,是永久的地平线。我翻山越岭,我跋山涉水,我过河爬坡,只为在那里与你相见、只为在那里与你相遇……

@分享相见云南香格里拉一一普达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八点丽江古城出发,翻山涉水/翻玉龙.哈巴山,过金沙江。此处是大峡谷观景台,峡谷很窄,很深,也很险。印象中路过长江第一湾,没有停车观景,这段路况不好还堵了会车,前方出车祸,两车相撞。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谨慎驾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十二点半到达此处,截屏是第二天早上补的。卸下行李,直接赶往普达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达措大门口和山脚下有很多这样开满白色花朵的大树,成片成林。我叫不上名字,也没来的急问谁。观光车催着上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山遍野都是杜鹃花,苍翠丛林也掩盖不了它的惊艳。在稻城亚丁也遇上杜鹃花开,所以当我第二次感受杜鹃花海的时候,内心是感动并呐喊的,我是何其幸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森林里,我成了好色之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游说湖边的杜鹃花瓣掉在水里,鱼吃了会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鱼都懂花香,沉醉其中。那么,何况是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醉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前的花我不满足,还回忆稻城亚丁的。我果然是个十足贪心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认识这花嘛,求告知。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纯净的让人怜爱,不忍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树的日子是滋润的,有山有水有花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灌木丛杜鹃花,名字有点毒,鬼箭金鸡儿杜鹃花。毒不毒,有种互相伤害的感觉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叫不出名字,我懂的少,只晓得是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遇见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遇见了你,你可否留下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绝不会带走一花一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召唤大术太强,小松鼠太懂我了。海燕,你可曾想起我们在稻城遇见的小松鼠,感觉是同一只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森林中的艺术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花,藏族扎西说,他也不知道。



一山一水一树一桥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中的沧海桑田,瞬间不一样,可又一样。谁能说的清楚呢……



D5. 中甸一一芒康

行程

香格里拉至芒康总计393公里。

1:香格里拉加满油九点出发,十二点左右至德钦179公里。这段路照片拍的少,没有对字入画,谅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经纳帕草原:印象纳帕草原上野菊花开的很好,经过的时候也有一阵菊花香。草原上有马有羊有牛就是没有人,远处稀稀拉拉青烟,我们的车在跑,其他的都是静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伏龙桥:我看到伏龙桥那一刻,深感它的孤独。虽然连接着两岸,已经没人从上面通过,只日复一日的留守在那里。等待的是飞驰而过的旁人,像我一样感慨,看,那是伏龙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横跨金沙江: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是沿着金沙江走的,我们向前进还得跨过金沙江。印象跨金沙江周围的山是火红火红的,层层的泥土像用火烧烤出来的一样,让我感觉它有愤怒和不甘心的挣扎,只剩下被燃烧过后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抵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路过,没有停留,必经之路214国道。家家户户房顶上都插着国旗,我们党威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沙江大拐弯:路过,没有拍下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越"白马雪山":路边有玛尼堆,很大很大,我估计是路过的藏人堆起来的。路上无人,车辆也少,仿佛只有我们自个穿越在弯弯曲曲的公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抵达德钦县:我们停车吃午饭。我下车走的时候,路过很多当地人频频回头看我,让我怪不好意思的,或许他们好奇我这样奇装异服打扮的人为什么非的来这里。正是他们这样对我的好奇才有我对这里的好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能回报他们的只是微微一笑。


2:德钦一一芒康如美镇

德钦出发至芒康222公里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飞来寺,飞来寺的大门在眼前呼啸而过,一座座白塔沿着马路一字排开,庄严神圣,它静静屹立在那里为每一种生命祈福。朋友阿燊建议在飞来寺住一晚,看日照金山,但还有另一车朋友在芒康等着,一心想着赶路,没有做停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里雪山,很远很远能看到,是云南的第一高峰,也是当地的圣山。在飞来寺前后公路段人比较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跟多徒步雨崩村的朋友,你们实在厉害,为你们点赞,用脚步丈量生活的你们都懂得进退有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澜沧江河谷逆流而上,水流很急,我站在岸边很远很远的地方都害怕,深怕一不小心被冲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定了一个位置,我记性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边都是山,水夹在中间,水流特别急,马路边边上就是悬崖,护栏都没有,山上啥也没有,山体的颜色紫灰紫灰的,看着都有点危险,如果要是下雨话很容易滑坡的。我们这次运气相当好,天气都是阳光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盯着车窗外,深怕遗漏了任何一处风景,正是这样我疲劳睡着了,醒来已经到了盐井,错过了茶马古道到盐井的沿途风景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盐井,有综合检查站,检查身份证,人数,驾驶证,行驶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想把山把云抓住不放。翻过红拉山,我们就可以到芒康了,与川藏南线汇合,激动激动激动,最主要想早点歇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川藏路线南线与滇藏路线交汇地带,此处要做好导航,方向容易错,不要走到成都方向去了(成都到芒康的路线有八百多公里)汇合国道318进藏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综合检查站,到拉萨的独路3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搞错了,兜了一大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白云,草地上的灌木植物花开的很好,颜色深沉,眼睛看到视野很广,但我拍不出那么开阔的景色,花儿连绵群山的效果也没拍出效果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翻过红拉山垭口不久后,见到的一大片紫色的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鲜艳,然而老大没有停车,想拍照片,手机赶紧抓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地合一,美。抓拍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的这个位置,这段路,有乡间风味,青稞长得很茂盛,白杨树,柳树绿油油的,有村庄,有菜园,炊烟袅袅,有生命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回家的太阳还是那么明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如美镇,住蜀都大酒店。镇上供电都是发电机,轰啦啦声,赶路一天,休息不好,晚上十二点关发电机,然后 就没电了……


D6 芒康一一波密

芒康到波密总计576公里。

行程

1:芒康至八宿357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藏登记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觉巴山的海拨虽然没有四千米,但是上来都是盘山路,有点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六道弯,看地图,弯弯拐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的图片和地图上还真是一样,没话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祖隆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东达山上前往东达山垭口,翻山前进前进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达山垭口的经幡,风过的时候,经幡随风飘动,把所有的祈愿和祝福都随风飘散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拔上了五千米可惜,山上已经没有雪了……不是很奇怪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照留念的朋友,祝福所有人友谊长存,健康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林,山崖颜色搭配很奇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在开发建设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昌都市左贡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检查登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业拉山口的时候,兄弟伙们牛逼轰轰的说:五千多米的山都过了,不在乎四千多米的高度了。我无语了,我能说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怒江七十二拐:邦达往西,真正不愧是川藏线的一张名片。有180度地大拐弯,稍稍不留神就会飞入怒江峡谷,美景总是在最危险的地方,一路大货车比较多啊,跟在大货车后面有被保护的感觉……危险,千万别急着去超车啊!边上的崖让我心塞了好几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路牌旁边是个盲区,不知道前面有没有车过来,所以这个路段需要鸣喇叭还要慢速慢速慢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

哦,还有一件事就是在七十二拐观景台,要收费十块钱一人,按人算,按人算按人算。上厕所两元,老大问我上厕所不,我果断说不上,我能憋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地方公路有点特色,二师兄告诉我这是防止山体滑坡设计的。这路段有工人巡防。



昌都市八宿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驶检查路段,记得慢速行驶,系上安全带,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不然扣你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十二拐一下坡处,山坡上寸草不长,为何有房屋村庄的地方就可以绿树环绕秧苗成片了,果然人类是强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怒江大峡谷,照片没拍好啊,你们看得懂这是大峡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峡谷边上的山坡,会滑石头下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方的怒江大桥:桥是钢板,有个兵站在这儿,我们不知道对方有来车,直接开到桥口处,被哨兵一顿凶,倒车让路,后方又有车,小心翼翼的后倒,又被哨兵嫌慢又是一顿凶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桥承载那么一个大卡车过,是够厉害的。我们过去的时候,顺带帮忙拿对讲机给对岸哨兵,确实稍不注意就有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建设的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废弃的索桥,不能上人了,大师兄和二师兄还想打赌上桥去。劝诫大家,生命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狭窄的道路,老司机也要谨慎再谨慎驾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附近随意吃的午饭,老板娘说这一条路的餐馆都是她亲戚们开的,我们能说什么呢……

名字叫四川浦江老饭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检查站贴路条上路,没路条不能过的。

2:八宿至波密22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久拉雪山,我们来啦。已经习惯了连续上上下下的翻山,这么平缓的路让我们兴奋啊,就差没直接开到山尖尖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久拉山,流氓们下车尿尿,我下车拍照。这儿有露宿的户外队,周围到处都是垃圾,建议出门一定要爱护大自然,大自然才会越来越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乌湖,也许是之前没见过它的缘故,总给我一种幽灵的感觉。看似很平静的湖面,只瞧它一眼便能掩去其他一切声音,哪怕周围有很多呐喊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位置离湖很近,山也在跟前,云在眼边,然而,当你张开双手,却很空旷,什么也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际房车露营圣地,这里的游客多半是自驾318路线,暂时还没有收费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手边是湖和风景,右手边有村子,树荫下有羊群,有牛群,不时还有黑色的小猪在奔跑,白杨树夹杂在开满油菜花田里,异样风情,备受花儿拥护,谁能比拟呢……可惜,没有拍下过这样的图片吧,我只能自私的藏于心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堆冰川,不是为赶路的驴友一定要去。此为路过318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的另一边是察隅,去不去一念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帕隆藏布江发源地是然乌湖,帕隆藏布江是雅鲁藏布江的支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帕隆藏布江大峡谷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帕隆藏布江周边的山和云,车没有停靠的地方,准备的休息椅,茶壶,茶杯都没能用上。我们不能不顾交通安全而违法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刷身份证刷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林芝地区,前往波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是有经验,知道会有各种各种的状况,准备各种各样的出行需求,只是那瓶水那样放着,让我不能理解,难道荒山荒地的,谁会和你水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乌到波密的这段公路还在修建,每天15:00封路,20:00点放行……所以走这段路不用太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待通行,下车拍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雪快被太阳蒸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误听传言说今天要晚上十点才能通行,大师兄和二师兄决定安排野外露营,充气垫立马准备上,而我找到一个在当地务工的老乡借一壶热水泡泡面,没想到有点远,20:00刚走到人家家里,大师兄就来电说已经通行了,又匆匆忙忙跑回去,大伙折腾了好一挣。所以,做任何事情不要盲目听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波密已经晚上十点,下着小雨,大家赶了一天路,又饿,感觉很疲惫,住宿环境好的都住满,东走西走心里更烦躁,最后运气还算好,这家店还有房……本来去墨脱的计划因各种原因,大家商议一致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躺上床就睡着了,醒来看到窗外的风景。


D7  波密一一拉萨

行程总计 602公里

本来还想咬文嚼字的写写接下来的路程,越往后写,我并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所看到的风景了吧。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但是各自的心事却掩不住。大师兄性格正直干脆,做事干净利落,事事讲究办事效率,是人是鬼在他面前都是小啰啰,正是这样,大师兄才越重情重义,谁对他好,他在心里记下十倍的对别人好。二师兄,一路谈笑风声掩盖他心事最重,当我听了他的心事以后,真心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只能说,生活本身没有对与错吧。就属我和宝哥哥一路都想拍照,这也想拍那也想拍,关键是我还拍不好。我之前说过我是一个贪婪的人嘛,也挺没心没肺,妈妈总说我走了好多错路和冤枉路,我并不觉得,我需要的不是回报,拥有走过的路程就好,都说风景在路上嘛。我的很多想法朋友不认同,得不到认可,说我在白白浪费时间,于我说,时间是没有终点,不过是大家的一个借口来敷衍自己而已。

  我在乎的是路上遇见的风景、陪伴我的人、大家变化的心情,没有哪条路是白走的,即使走错了路,也能看到看不到的风景,说不定还能认识了一辈子都能交心的人,能闻到鸟语花香,能看见风和日丽,能收获温暖的回忆和弥足珍贵的经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我不在乎的是终点,也不管有无终点。活着本就是最幸福的事,能点点滴滴拼凑出真实的自己就是成功吧!活着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一一余华


  话题跑远了,回归滇藏路上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芝市波密县出城方向,昨晚下过小雨,一路烟雨朦胧,青山绿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乡湖景区,一家去拉萨的藏族人家,露宿在林间,格外的让人觉得温暖和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乡泥石流遗迹,一路上都云里雾里,我看到一个假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正道是猪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麦大桥上,新公路已经通行,以前在水上漂的老公路不存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鲁郎林海,悬崖峭壁上,我胆小,不敢往下看

德木拉一一色季拉山一一米拉山杜鹃花的盛宴:没有照片,有视频。路上下着雨,没有观景台,车里远远观望。这是我在2017年第三次邂逅杜鹃花,别说我被摄去心魄,连在前后左右的大老爷们都忍不住惊呼尖叫。这开在云海之上的“艳丽杜鹃”,白云在山上忽聚忽散,杜鹃灿烂地绽放,也许自己已经置身于神仙的后花园了吧!有此艳遇,此生不再寂寞。

再这儿贴上:杜鹃花开

          歌词:

你從花叢走過

不帶有一抹泥濁

你讓希望閃爍

藏著生命的脆弱

幽幽綠草之間

億萬花朵爭艷

巍巍山崗之上

唯有一朵粉紅絢爛

杜鵑花開 微笑悄悄從平凡中來

杜鵑花開 顏色寥寥

可以染紅百里瀚海

杜鵑花開 綻放卻不施粉黛

杜鵑花開 腳步匆匆

不捎去一粒塵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往八一路上烟雨人间,仙境传说,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定一个位置,留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曼木拉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芝市巴宜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水风画,万里情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芝市,高原上的江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一用午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洋河至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马路两侧的茉莉花,开的很好,繁星点点,在绿色中越显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拉山山口处巨大的经幡柱,五彩经幡迎风飘扬,风马随风飞旋。我如此喜欢风,却飘不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拉山口:见到绵延的雪峰,见到飘动的经幡,见到牛头傲立在蓝天白云下,见到朝圣的叩拜者,心中不禁肃然起敬,对天地的敬畏,对高山的敬畏,对大自然的敬畏,更对生命的敬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竹工卡,贪婪景色,沉沉睡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拉萨市下车刷身份证刷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我,一年四季的漂泊在外,内心里没有最亲近的亲人,没有最亲近的朋友,与家人分离。我,没有让父母省心,总是让他们操心,我能深知,却管不住自己的脚,能怎么办。很多的朋友不明白我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在哪个城市,我可以为了出去玩而说辞职便辞职,我就是这么个贪玩和贪婪的人,可怎么办,能怎么办,我没有让人喜欢的各种条件,但我就是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安静了,却不怕,因为有武警同志辛苦站岗执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场上只剩我们几个傻不拉叽的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林芝波密县到拉萨市达孜县各座山上的鬼箭锦鸡儿杜鹃花,远处是看不见花朵,只能在近处看到花儿,离开五步便看不影和颜色了。成片成片,山上全是,不经意路过的话,只能感觉山上黑压压的矮灌木丛生,若细心观察,你能发现满山遍野都是花,不只一种,很多很多都会叫不上名字,若你走近弯腰观察,各种各样颜色的花都在怒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些时候看到了同学转发的视频,就是那种跋扈嚣张嚷着社会不公平的那种。讲道理,看到这种东西很不舒服,没有营养,所以通...
    nizhanzainali阅读 550评论 0 2
  • 1.代码上,你懂得能减少操作数据库次数的逻辑优化起来; 大批量操作建议分批进行,如分页思想一次100条的操作,不要...
    黑色蜘蛛侠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