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0个小时习得一门技能

以前看过最强大脑,看到那些不可思议的展示,总让自己感觉:自己是来给地球添加人数的。然而,我们总说:了解带来力量。当自己去学习了记忆后,才知道,任何人只要通过练习,都是可以做到的。并且不会花费特别多的时间。

或许你听过“10000小时理论”,《异能》这本书的作者说:每个人在一个技能上,只要花上10000个小时,都是可以成为专家;然而,这种理论被慢慢的质疑,《刻意练习》的作者,提出:要成为专家,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是反馈和修正,而不是简单的重复。所以不要看你花费了多少时间,而是看你在花费的时间里,有哪些是有效的。

花费时间=效率×时间

那么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用20小时就能学会一门技能,和在记忆领域,到达世界记忆大师需要多少时间?

20个小时理论是《关键20小时,快速学会任何技能》作者乔希考夫曼提出来的,他用自身经验来告诉你,只要4大步骤就可以快速习得一个技能。

一,分解步骤

把技能做到最大程度的细分,分成若干个小步骤。

这个步骤看起来很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就会复杂些,拿我们记忆训练来举例:首先你要对记忆训练有个基本的概念,然后图像记忆的最基本步骤是:转化,联结,简化,定桩;再细分:转化有哪些方法?有几个步骤?联结有哪些方法和步骤……这样细分到当下可操作的点

二,充分学习

对每个小步骤做到充分学习,以便进行灵活的练习,并在练习中纠正自我。

很多人,不愿意练习小步骤的;就像学习武功,不愿意扎马步一样,沉迷于各种招式。

三,克服困难

克服在练习过程中,出现的生理和心理或则情绪上的障碍

学习一个新技能,就是给自己增加一个新的认知,在练习过程中,都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比如我刚开始练习记忆的时候,总是头昏脑涨的,然而有的人在此刻就放弃了,殊不知这是我们大脑在适应这样的节奏。让我们跳出我们的舒适区。

四,集中练习

至少用20小时集中学习最重要的小步骤

这20小时就是每天安排1—2个小时集中训练就可以。

所以一个技能学习起来并没有那么困难,从三大板块入手:

1,早期认知:了解你即将学习的技能是什么,探索研究,想想整个过程,把技能细分为几个可以控制的小步走

2,中期联想:训练,注意环境反馈,根据反馈调整方法

3,后期自主训练。

作者还分享了习得技能的10个方法,这10个方法,可以让你快速的进入一个领域。

1,选择方向,选择一个你自己认为能对你产生作用的一个技能,或者你感兴趣的一个领域

2,集中精力。把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某一个技能上。不要贪多。比如我们世界记忆大师训练,有十个项目,但我们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十个项目都练习,在前期我们只训练数字和扑克牌,这不仅是因为比赛这两个项目牵涉的比较多,也是基础,同时我们把精力集中在了这两个方面;并且我在这两个项目里面还选择了一个项目,进行私底下的大量练习。

3,制定目标。你要去哪?自己一定要清楚,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这个礼拜要达到什么样的成绩?

设计出自己的进度条,看看我要去哪,我在哪,以及我与目标的差距。

4,分解技能。把技能分解到最细,比如记忆扑克牌,它包括:推牌,图像转化,联结,简化,定桩。然后再细分,推牌,是一张推,还是两张推?一张推,怎么样才能更快?

5,获取工具。你一定要知道在技能训练的时候,需要什么必要的工具,比如记忆训练:秒表,纸,笔,隔音耳机,节拍器,在线训练地址等等。

6,扫除障碍。这里就包括,环境障碍,和情绪障碍。比如在训练记忆力的时候,整个环境特别吵,旁边还有大型机器,那么我们就换一个环境;情绪障碍,就包括习惯啊,经常看手机的习惯等等。

7,腾出时间。技能训练就包括了你的时间要占据一部分,其实我们是有很多零碎的时间可以利用的,比如上厕所,走路,等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等等这些零碎的时间是可以被利用的,腾出时间,让我们更加多去熟练技能。

8,及时反馈。这就是刻意训练中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反馈帮助我们修正;反馈的途径越多,那你习得技能就越快。

9,计时训练。你想要高效率,就得看看你的时间利用率是否达到了100%,利用计时器,我们可以观察的到;也可以计时训练25分钟,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

10,数量和速度。刚开始学习时,我们总希望做得完美,然而力求完美会让我们产生挫败感。只有在大量练习中,不断试错,你才有反馈的机会,才能离目标更近。刚开始学习,并不用盲目的追求质量,相反,必要的训练量和训练速度才是制胜法宝。

在记忆领域中,甚至很多领域中,只需要花300个小时就可以达到专家水平。

如果是世界记忆大师,不需要10000个小时,也不需要用一年的时间,只需要近300个小时就可以达到,当然这并不是个绝对值。我说的是300个小时的有效训练。

去年我网络一对一了2个网络学员,几乎每个人都只花费了30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了世界记忆大师的标准。并不比那些训练了一年的成绩差,为什么?有效训练才能让你快速进步。还是这个公式:

花费时间=效率×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