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又纯真的感情——怦然心动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我们中有的人黯淡无光,有的色泽艳丽,有的则光彩照人,但是偶尔,你也会遇到色彩斑斓的人,当你真的遇到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怦然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些营销号一次又一次的推荐这一部电影,我也是忍不住的看了,我想,因为一句话爱上一部电影的人大有所在吧。

剧情

故事设定在1957年,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Bryce跟Juli第一次见面,Juli在这第一次见面就爱上了拥有漂亮眼睛的Bryce,同时也印证了一句话,女生总是比男生早熟。

但是,那是Bryce却不是那么的肯定,害羞的他想尽一切办法远离Juli,当Bryce跟Juli进入六年级的时候,这个年纪也是对男女之事懵懵懂懂的时候,但是Bryce依旧想摆脱Juli的“骚扰”。为此Bryce邀请了Juli最为讨厌的女孩Sherry“约会”,最开始的时候,这个计划很有成效,直到Bryce最好的朋友Garrett爱上了Sherry,这个计划也就宣告了破产,当Juli发现Bryce跟“分手”以后,她有开始不定期的迷恋Bryce西瓜味的头发,当Juli第一次见到Bryce的时候,就想知道她是否会永远得到Bryce的吻。

当Juli最为依赖的梧桐树即将被砍掉的时候,Juli请求Bryce爬上梧桐树跟自己一起捍卫这课梧桐树,但是Bryce却上了校车匆匆逃走了,之后,Juli两周没有来学校,而Bryce却如同平时一样。之后的Juli开车骑车上学,为的是避开那棵梧桐树,之后Juli的事迹在报纸上登出,从而获得了Bryce外公的好感

Juli受到自己父亲的教导,不再疯狂的迷恋Bryce,开始研究小鸡是怎么孵化的,获得了科学展览会的第一名,Juli开始饲养小鸡,但是小鸡下蛋的速度太快了,Juli一家根本吃不完,Juli将鸡蛋送给Bryce,但是Bryce却受到自己父亲的影响,对鸡蛋没有好感,偷偷将Juli送的鸡蛋丢进垃圾桶,事后被Juli发现,他们的关系跌进冰点。

Bryce突然发现,与其让Juli生自己的气,还不如让Juli缠着自己。我想,这个时候,Bryce还没发现自己喜欢上Juli了吧。

在家庭晚餐结束之后,Juli向Bryce道歉,因为在家庭晚餐之前对Bryce的态度,在家庭晚餐中,Bryce的父亲听到现在年轻人做的事以后,一度强颜欢笑,这也许是影片中的伏笔吧,说明Bryce父亲年轻时过得并不好。

在午餐男孩拍卖结束后,Bryce看到Juli跟其他的男孩共进午餐,一度欢笑,Bryce忍不住冲了过去,抓起了Juli的手,想吻下去,但是Juli躲开了,Juli骑着自己的自行车跑回家中,无论如何都不跟Bryce联系,最后,Bryce在Juli家的草坪上种了一棵梧桐树,Juli开门与Bryce一起把梧桐树周围的泥土拍厚实,影片也结束了。

影评

看了这么久的电影,第一次看到一部,同一件事,分别以男女主角的视角叙述同一件事情,这种拍摄手法我想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懵懵懂懂的感情特别的纯真与美好。

这也许是国外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区别吧,在国外,早恋不会被惩罚,父母而会正确的引导,走向正确的方向。

整部影片看下来,不觉的有高潮迭起的感觉,更多的是平平淡淡,如同生活一样,并没有那么多的起起落落,平平淡淡。

我想导演所想呈现出的应该是对纯真感情的向往以及对那时的感情的一种迷恋吧。

电影中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现实一定不如它来得完美,但退一步审视自己爱的人是否整体大于部分之和,并决定自己的选择,是我们都可以做到的。”

Juli听自己的父亲说这样的一句话,也开始慢慢的审核起Bryce,一次次的问自己,Bryce的眼睛是不是大于整体,答案是否定的!Juli渐渐的并不喜欢Bryce,但是Bryce却渐渐喜欢上Juli了,做了一些傻事,不过,谁没有傻过呢?

影片的结尾,Juli跟Bryce的对话,就如同影片刚开始的时候一样,不过,Bryce的回答已经变了,是“YES”。

影片里的一句台词文章的开头已经引用过了,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韩寒的翻译:

“有人住高楼,有人处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